到達灣仔後,不知道為啥又開始迷路了...而且因為碰上了下班時間,整個路上車子&人都有夠多...下地鐵又走了10幾分鐘後,才終於被我找到了【好彩海鮮酒家】
剛走到門口,朋友就問我...這間是不是很貴啊??ㄜ...印象中Vivian是建議我來飲早茶,而Vivian推薦的通常是便宜又大碗!
不過豬頭的Irene也不太相信自己的記性,只好很心虛的說"應該不會吧!"然後又自我安慰...反正我們也沒吃什麼比較貴的啊!就算貴點也沒差啦!
進門後服務生用廣東話問我問題,幸好這兩天我已經聽過好幾次...他是問說"請問有抽菸嗎?"
Irene用標準國語回答"沒有!"...又看到對方被我嚇到,然後改說普通話跟我說"這邊請!"呼呼~超有趣的啦!
店家幫我們安排了一個大桌子,真好!不會因為我們人少就坐小桌子!
桌上的擺盤感覺也很乾淨整齊...不過怪的是裝茶的杯子怎麼是喝酒杯?等吃到快結束才幫我們換成茶杯呢!
我們的桌號是333號...不知道是不是代表第333桌?

由於是晚餐的時間,店家給的菜單沒看見港式點心類...我們就乾脆來點菜好了!
我們還挺想吃海鮮類的,印象中在Vivian的網誌中看過一隻焗烤過的龍蝦...我想吃那個啦!可惜我跟店家說但是他聽不懂!嗚嗚~~
這裡的服務都很好,我問菜色跟份量會很努力的說普通話想讓我了解,雖然我沒吃到想吃的龍蝦,可還是覺得超優的啦!
不過我比Vivian幸運的是,我說"香片"他聽的懂呢!
看到桌上擺了兩壺茶,Irene有些困惑...後來發現上面有"戴花圈"那壺是茶,另一壺則是熱水!
本來以為是種方便客人喝完茶可自動加水的服務,後來服務生幫我服務時我才知道,他會先將茶到滿半杯然後再加水!
喔...原來是怕茶泡久了太濃,可用另一壺水調淡味道啦!哇...真酷!台灣也該學學...省得我每次喝到後面都苦死了啦!

最後考慮兩個人的食量下,我們就點了下面幾道菜!這幾天Irene都沒拍點菜單...因為他們寫的東西我都看不懂,不過這次可是清楚的很呢!

白灼蝦(HK64元)
點菜時問我們想不想吃蝦,耶!我想我想!不過這蝦子就是秤重的,每兩八元...他說我們兩人來個半斤八兩就好!
上桌時一看...剛好八隻耶!它蝦子不算小隻,每一隻看起來都肥滋滋的啦!

吃蝦還有"傢私"喔...除了沾的辣椒醬油外,他還另外附上"手扒雞手套"啦!呼呼...怎麼那麼貼心啦!

撥好的蝦蝦!用川燙的方式處理最吃的出蝦子的美味,這蝦子很新鮮...味道還算不錯!可惜沒有"大海"的味道...不過也不想太勉強嚕!我可是開開心心吃了五隻啊!

咖哩粉絲紅蟹煲(HK68元)
挑戰多餐麵食的朋友,這回改挑戰粉絲...上桌時還燒滾滾的哩!除了螃蟹外還有青紅椒&洋蔥等配菜...
Irene先嚐了口粉絲,呼呼~濃濃的咖哩香...粉絲吸收了咖哩湯汁的菁華,味道很棒呢!
這隻螃蟹不算小隻,以這樣的價格來說算是不錯嚕!螃蟹有裹粉炸過...拌上咖哩的味道,讓人一口接一口啦!

橙花香檳骨(HK48元)
這排骨上桌把我嚇到嚕!滿滿八塊大支的排骨,份量有夠多啦!
吃起來很像是"橙汁排骨",帶骨的部位啃起來超入味的,我一個人吃了四支!可惜我吃不下飯了,不然這排骨真的超級下飯啦!

家鄉煎蛋角(HK39元)
Irene點這道菜時有特別問一下,店家說裡面有加了豬絞肉&菜圃...然後朋友就在旁邊說"喔!就是菜圃蛋啦!"
哼!沒禮貌!
奇怪...這可能是好吃的菜圃蛋啊!上桌時一看居然擺盤跟裝飾都跟菜單上一樣...我果然是個重外表的傢伙!
吃起來就是菜圃蛋啦!超級適合下飯的,不過味道有些偏油...Irene還跟朋友解釋,要煎成這樣是需要技術的哩!果然還死鴨子嘴硬哩我!

這餐吃下來大約不到900元台幣,我覺得不貴呢!味道跟餐點的份量也很不錯...我們都給了很高的分數喔!
而且餐廳整個就是很乾淨的感覺,廁所也是乾淨到個不行...真是忍不住要誇獎啦!
好彩海鮮酒家發記甜品都讓我跟朋友覺得是下次再來香港會想再度光顧的店家喔!超喜歡的啦!
聽Vivian說它的港式點心也很不錯,可惜這次沒有嚐到...有機會還想再來試試看嚕!
吃飽喝足後,我們就要回飯店嚕!今天一整天胃都沒有休息過呢...它已經在大聲跟我抗議啦!
不過雖然這麼說...我們回飯店前還是跑去買了麥當勞大包薯條...哈哈!說一套做一套啦!
只剩下一天的行程...明天也要努力吃吃吃喔!繼續跟著養豬之旅往前進吧!


【好彩海鮮酒家】灣仔港灣道26(華潤大廈3字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