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Vivian繼上回吃完三井後,就預約了這回的相聚...前個星期就開始討論要去哪邊,Vivian總是能提議讓我很想流口水的店家! 已經在她的網誌看過兩次都讓她很激賞的【北倉洞】就是我們這天的目標啦!

聽聞用餐時間若不訂位絕對吃不到的盛況,這天平日中午過了12點後整間店果然爆滿,一直到過了一點半客人才漸漸散去... 

桌上直接放上了菜單,價位上真的很平價...大多100~300元左右!

才剛坐定後店家就迅速的送上店內可無限續吃的小菜,依據人數會給不同的分量! 

據來過多次Vivian的說法,很多客人是專程為了小菜而去...續個兩三次都很正常呢! 

Irene很有禮貌的在Vivian來之前都沒有偷吃喔!結果Vivian一到兩個人點菜後聊天不到五分鐘菜就上的滿桌都是...搞的好幾樣小菜我ㄧ口都沒碰到啦! 
唯一比較有印象的是左下方的泡菜&它旁邊用小魚乾醃漬入味的馬鈴薯...味道都很不錯喔!

既然Irene沒來過,點菜就交給Vivian囉!剛好當日碰上了每個月不舒服的第一天...本想點個人蔘雞來好好補身,Vivian偷偷跟我說...他們家的人蔘雞味道不好!ㄜ...好唄!省起來吧! 

韓式綜合豆腐煲(150元) 

Vivian提議點韓式泡菜鍋或是豆腐煲...這間很特別的是泡菜是做不辣的,反而豆腐煲可以選擇辣度!我們就挑了個中辣! 
上桌看到就覺得辣度十足,還搭上一碗飯!Irene看到身邊許多上班族都直接點這樣,吃一碗就會很飽嚕!

而豆腐煲裡面除了滿滿的豆腐外,還有肉片&牡蠣&蝦子等食材...Irene平常很嗜辣的,不過這中辣的辣度還真是夠猛...不敢吃辣的人要自行斟酌喔!
烤魷魚(200元) 

烤物可以選擇自己烤或是店家烤好在上桌,看到別桌都自己烤的很開心,Irene也很想嘗試呢...不過那銅鍋實在很大,若是在放在我倆這張小桌子上...我們大概什麼都不用放啦! 
這魷魚吃起來很新鮮,烤的也很鮮嫩...醬料的搭配也很棒...灑上些芝麻吃起來很香很夠味呢!

烤豬肉(230元) 

都不吃牛肉的我們當然就選擇了豬肉囉!雖然是豬肉不過並不會因此吃起來很老硬... 
使用的肉片有點厚度...咬進嘴裡還能吃的到鮮甜的肉汁...

店家另附上生菜...包著肉&泡菜一起吃...呼呼~~開胃到能一口氣吃掉好幾塊呢!
海鮮煎餅(120元) 
Vivian說這是她吃過最便宜的海鮮煎餅,媽呀~120元哩!果真是有夠便宜啦!也列入Irene吃過最便宜的海鮮餅!
餅煎的焦香酥脆,吃第一口覺得有濃厚的九層塔味...Vivian說應該是大蔥的味道! 麵皮不會很厚...吃起來很真材實料!跟【兩班家】相比這邊的煎餅更棒...就算是不沾醬吃...一口氣也能吃掉兩塊唷!

雖然店內客人很多,可是上菜速度並不會很慢...才沒幾分鐘整桌子的菜...搞的我都看不到小菜了啦!  
由於Irene當天剛好身體很不舒服,整個人食慾有些不振...所以雖然點的菜色不多,還是剩下很多...連結帳時老闆都關切是不是餐點有什麼狀況...

其實餐點整體上的味道很不錯,是挺適合多人(4~6人)來用餐的地方...這次真的對Vivian很不好意思,因為我吃的不多連帶也影響了她用餐的狀況...簡直讓人懷疑我們兩個上回真的去三井吃那麼多嗎??
Irene的戰鬥力是很強的啦!真的是身體不舒服搞的我美食當前肚子卻不爭氣啊!懊惱....



不過由於北倉洞整體環境有些吵雜,所以吃飽後為了有個舒適的聊天環境...我們又殺到AT去喝下午茶囉!

分別點了它新的蛋糕(正確名稱忘記,找時間來問問Vivian好囉!)

香蕉巧克力蛋糕&水果蛋糕

Irene點的香蕉巧克力一入口就帶著些許的酒味...蛋糕吃起來就跟戚風蛋糕的口感一樣...

兩款蛋糕的味道都很不錯...明明在北倉洞就已經吃不下的我們...居然還是能把蛋糕吃光光哩!厲害吧!



抹茶牛奶

Vivian每回來必點的飲料...抹茶一向不是我的偏好...看起來很香濃的感覺...喜歡喝抹茶的可以試試唷!


兩個女人就在一片吃吃喝喝聲中又聊了好幾個小時,真是佩服我們!若不是Irene有事...我看我們大概會聊到天黑吧!
每回跟Vivian見面,她總是會帶上許多東西給我...這回當然也不例外囉!(搞的我真不好意思哩!)

Irene又帶回了哪些好料呢??嘿嘿~敬請期待吧!

延伸閱讀:【兩班家】韓式碳烤

延伸閱讀:【韓國烤肉--板門店】


【北倉洞】
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9-7號
2777-2592
(請務必訂位)


《後記》

接連吃了三間韓式料理店,Irene小小發表一下感想...

1.價位上來說~北倉洞的價格最為平易近人...而板門店則最貴...
2.樣式&食材多樣化的表現度來說~板門店則最令人驚豔...
3.桌邊服務~兩班家&板門店都有...兩者相比板門店桌邊服務更優...
4.環境&舒適度來說~兩班家則最佳...吃完身上不會有油煙味...北倉洞排煙系統須改善!

所以食材上來說,以這三間相比"板門店"的烤肉我最喜歡...海鮮煎餅我最愛"北倉洞"...而我最喜歡的人蔘雞"板門店"是絕對勝出的啦!

若對韓式料理有興趣的朋友,若是不考慮預算則可到"板門店"...若是想吃便宜美味又大碗"北倉洞"絕對是最佳選擇!至於"兩班家"...可當作到百貨公司歇腳的好去處吧!

與大家分享~~by Iren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