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過昨晚~發現我家老鼠會肚子餓~牠昨天把我晚餐啃的玉米從垃圾桶裡拖出來吃個精光~ 知道這消息還挺開心滴~因為至少我能肯定牠會吃東西,應該暫時不會來咬我才對吧!
不過我也挺佩服老鼠的鼻子~媽咪已經用袋子跟報紙包起來了~牠居然還能發現哩!真懷疑牠們會不會感冒鼻塞?鼻子塞住就聞不到食物~可能就會餓死之類的!降子過幾天寒流來真希望牠可以感冒哩!
不過既然給牠找到吃的,真的要快點處理掉牠,不然到時候牠的全家福通通跑來我家居住的話~那我可就死定了! 前天跟牠奮戰到六點~還好昨天晚上雨聲稍稍壓過牠高歌的聲音~所以。。。我終於可以稍微睡著一下嚕!希望快點結束這種日子啊~~ 
報告完臭鼠的事情~要來認真寫食記嚕! 

去年年底最後一個工作天,飛寶跟同事約了要去吃【一品花雕雞】
因為前兩次去用餐都沒留下好印象~甚至還給我吃到拉肚子哩! 所以當她問我時~我立刻就回絕啦!不過到了當天,我剛好趁年前去變換了新髮型~想給我的飛寶好友參觀一下,也感覺跨年前不跟她碰個面總覺得哪邊怪怪滴~就臨時給人家跑去啦! 飛寶還特地告訴我~她訂的是【一品花雕雞】不是上回我去吃了拉肚子的【原創花雕雞】喔! 不過在我心裡這兩家根本沒分別啊~因為只是老闆吵架分了家ㄇㄟ~哪有什麼差?
不過~這次吃完後倒是真的讓我終於對花雕雞有些改觀呢~

沙峴鍋(299元) 
每次都來必點的搶鮮鍋,用蛤蜊&沙瓜子下搭配配料喝的是海鮮的原味~
呼呼~每喝一次都有一種幸福的感覺呢~

特別拍了這鍋子~跟原創不一樣的地方!看起來有給它高級到~希望裡面也給它高級啦!

花雕雞(去骨) 
飛寶同事特別選了去骨的雞肉~一開鍋就一陣香氣撲鼻呢~馬上就想點碗白飯來配著吃啦! 
吃進嘴裡有著濃厚的花雕酒香~跟原創相比味道濃郁許多~
雞肉吃起來也是彈牙又鮮嫩~沒骨頭吃起來超方便的啦! 我應該一口氣吃了五六塊雞肉吧!真的好好吃說~

吃完了雞肉就準備吃配料嚕!豆皮&粿條是必點的啦!
因為這次開成兩鍋~所以有些部分我沒有拍到嚕! 
不過~豆皮跟粿條千萬一定記得要點啦!好吃到會讓人吃了翻過來又翻過去說~

金銀絲瓜 
菜名好像是這麼說~反正就是把鹹蛋炒絲瓜啦!味道還不錯哩!
絲瓜煮的有給它爛到~入口不會"刮刮"的~發現鹹蛋炒很多東西都還不錯吃呢~
這道也是當天頗獲好評的料理呢!

澳門骨煲 
這玩意兒一上桌~大家都有點傻眼了~因為七個人吃完兩鍋花雕雞又嗑了幾碗白飯已經有點飽了說~
 

骨煲裡面有六支大骨&肋排骨下去熬煮~乍看那湯頭會覺得好像白白的豆乳鍋~不過這可是貨真價實的大骨下去熬的唷! 
湯頭喝起來真的很濃郁~喝完有種快要爆血管的感覺。。。因為真的太補了啦!而我也顧不得醫生交待別喝太多湯,偷偷喝了兩碗呢!(結果離開立刻遭報應胃脹氣哩) 

從鍋裡撈起的大骨~媽呀~真的有夠大支的啦! 
店員敎了我們怎麼吃它~先用筷子把骨髓打散,再加入一些高湯~然後用吸管喝~ ㄜ~我個人覺得骨髓喝起來有點噁心~因為有股濃厚的豬騷味~個人不是很偏愛這味道~
不過外面的大骨肉啃起來倒是還不錯~因為已經煮的很軟爛~輕輕用筷子一撥骨肉就分離了~味道還不錯呢~
 

這頓七個人吃了約4000元左右~感覺有給它貴到!(因為忘記拍帳單嚕) 
印象中花雕雞似乎是大份幫我們拆成兩鍋,所以我猜無骨的雞腿肉大份一鍋應該要1000多~降子吃起來不算太便宜呢! 
不過這次用餐的感覺卻比前兩次好很多~打翻了我對花雕雞的壞印象~ 
我發現是"澳門骨煲"發揮了作用~ 
因為每次去吃花雕雞~最後結束總是把食材煮完後店家就直接加入高湯然後放入火鍋配料~ 可是我每次喝每次都覺得這湯頭實在是有夠不怎麼樣的,加上因為本身沒有沾醬~所以每次吃到後面總覺得少了那麼一味的感覺~
這次花雕雞那鍋連高湯都沒加~因為光是把骨煲吃完就快飽死啦!整個吃起來就覺得協調多了~ 
不過不管是原創還是一品~實在讓我忍不住想說~ 可能是因為生意真的太好了~所以每每在用餐的時候都讓我有種不知道在趕什麼的感覺~ 
服務生會到旁邊來服務~所以吃完花雕雞就是一陣趕趕趕~因為店員會跟你說這個要快點吃那個要快點吃~ 搞的我吃完胃馬上就脹氣了啦!我承認我偷喝兩碗湯可能也有差啦!) 
不過整體上來說~這次來【一品花雕雞】用餐算是打翻了前兩次的壞印象~感覺這邊真的蠻適合多人來聚餐的說~
可是就我個人的口味來說~我比較偏好一品勝過原創呢~因為以花雕雞本身來說~一品的濃郁許多!(純屬個人觀感喔~) 
這個不算很冷的冬天~火鍋還是我的最佳選擇嚕!
還沒試過花雕雞的朋友可以去試試看呢~ 
不過~想去試試一品還是原創~就由各位看倌自行決定啦! 

延伸閱讀:【原創花雕雞】


【一品花雕雞】 
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4段207號(旗艦店) 
(02)2570-0388 

請務必訂位~訂位時店家會特別跟你說明他們是"一品"還是"原創"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