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Vivian是我加入無名後很常出去的朋友~之前去香港時她也給了我許多好建議~因為她總是喜歡"便宜又大碗"的店家~而每每看過她介紹後也都忍不住想要飛奔去吃~ 
前陣子剛好看到她介紹了位在南京東路捷運站附近的【萬有全涮羊肉】~除了照片吸引人外~她的字裡行間都一直透露出"如果我不去我一定會後悔的氛圍"(我承認我又幫自己找藉口吃東西啦!) 
重點是平常偏愛便宜又大碗的她~居然推薦了一餐吃下來要700元/人的店家~這真是太神奇了!如果不是真的很好吃~我想她不會這麼賣力介紹啦! 
就醬子~找了個假日的中午~約了高中的死黨們就一起噴去吃啦! 
由於Vivian特別交代一定要訂位~到達時約11點半店內沒什麼人~
本來以為是因為用餐時間還沒到~後來發現應該是去的當天出奇的熱~所以幾乎都還有空桌呢!

店內的菜單上是沒有價格的~價格通通都放在牆上~剛好我們這天坐的桌子就在旁邊~吃什麼都不用擔心啦!

店內醬料區的選擇也很多~我還是習慣亂亂加~
不過我一定會特別多加些芝麻醬~我發現醬料只要加上芝麻醬通通變得超級香又美味啦!

鏘鏘!鍋子上桌嚕!
這邊的消費方式就是每人收70元的鍋底費~鍋底裡就已經有酸白菜嚕!
而用木炭燒的銅鍋~吃起來就特別有一番風味呢~

燒餅(牛&羊)
吃酸菜白肉鍋搭配燒餅不知道是怎麼樣的道理~可是這燒餅讓我忍不住想說也未免太好吃了吧!
燒餅吃起來口感紮實~不會像上次去涮八方時吃到的一樣咬一口就掉滿桌的燒餅屑~
搭配裡面用洋蔥炒過的牛&羊肉一起吃~真的是超級美味啦!一定要點來吃吃的啦!
不過這燒餅上桌時發生個插曲~我大概是太餓還是拍照拍到頭昏~居然不小心吃到牛肉~還傻傻的跟同學說:這羊肉居然一點騷味都沒有哩!真是有夠呆的啦我~

桂花酸梅湯
本來以為跟一般店家一樣是外面訂購的酸梅湯~想不到居然是店家自製的呢~
喝起來溫醇爽口~真的不管是搭配火鍋還是燒烤的解膩聖品啊!

肥腸
吃火鍋搭肥腸就是絕配~雖然我更偏好吃麻辣鍋時加上這一味~
這肥腸感覺是有先魯過處理~吃起來味道很不錯~薄薄的不會有咬不爛的窘況~

山豬白肉
ㄜ~回家後才發現我應該要點梅花豬肉~呵呵~不過這山豬白肉味道一樣很讚啦!
它們家的白肉只要稍微涮過就很美味啦!
吃起來肥的部份有點QQ的口感~加上醬料吃讓人一片接一片說~我們點了兩盤呢~

手工豆皮
豆皮好不好吃真的差很多~我個人還蠻偏愛手工豆皮的~跟上次去太和殿的相比~這邊的豆皮我比較喜歡~
不過缺點就是很不容易爛~從一開始就丟進鍋裡煮~到了快離開時吃感覺還是沒有爛到透~會不會給我太有咬勁了點~

丸子四兄弟(蝦丸&魚丸&牛肉丸&花枝丸)
店家很貼心的幫我們全部弄成半份~醬子吃起來也比較不負擔~
我個人最推薦蝦丸~吃起來很實在~能吃到蝦子的美味~又能吃到丸子的Q彈口感~

鴨血&杏鮑菇
杏鮑菇是朋友很愛的一味~一口氣點了兩盤大家還是吃光光~
鴨血味道不錯~可是我還是比較喜歡它放在麻辣鍋裡啦!

鮮蝦
其實是我把"鮮蝦&魚捲"看成了"蝦捲"~結果點了蝦子!真是呆~
我個人是不太建議吃這種涮肉的鍋類點蝦子這樣帶有腥味的海鮮~口味上比較不搭~雖然萬有全的蝦子有給它新鮮到啦!

魚捲
點來試試看~想不到是當天最不推的一道~吃起來就很加工食品的感覺~不推不推~

曼波魚
曼波魚是我很喜歡的魚類~因為吃起來QQ的口感讓我很偏愛~想點來試試看~
想不到大家吃了都很愛~所以我們點了兩盤~不過兩份看起來有沒有差很多?
可能是魚的部位不同吧!不過吃起來都很美味啦!大家都很愛喔~

粉條
這也是我心中的"冬粉的姐姐"~下鍋一煮馬上變透明~同學說吃起來口感沒有想像中的Q~看個人喜好嚕!

大白菜&茼蒿
吃青菜會漂亮啊~而且它家青菜份量不會很少~吃了那麼多肉類的我們~各點了兩份來補充纖維質啦!
 

瞧瞧這熱呼呼的鍋~哇!!看起來真的讓人溫暖了起來哩!

而萬有全特別的地方就是除了鍋類外~它還有賣"烤肉"~有牛&羊&豬三種~ 

烤牛串&烤羊串(下&上)
不過這烤肉上桌~我立刻就覺得也太不公平了吧!為什麼牛肉的比羊肉大串啊?羊肉有比較貴嗎?
店家挑選了較好的肉質所以不需要多加調味~烤好後灑上孜然粉~吃起來就很像新疆烤肉哩!
肉質好真的有差~朋友大多覺得羊肉比較好吃~她們說吃起來比牛肉嫩~
好唄!既然降子我可以原諒它比較小支啦!

帳單

當天我們五女一男一共吃了4000多~平均一人700元不到~跟Vivian說的價格真的差不多哩~而且大家都吃的超飽的說~
仔細看了看帳單發現~它東西的單價其實都不算高~比較貴的就是肉類&魚~偏偏這些東西我們都各點了兩份就要1500元嚕!
不然整體吃起來其實它沒有想像中的貴說~重點是大家對它的湯頭都很喜歡~我們吃到一半還另外在單點了酸白菜加進去給它重口味一下啦!
對於它除了鍋類還有燒烤這樣的組合也讓我們很喜歡~不過四串就要280元的價格上有些偏高~可以針對個人的偏好在看要不要加點嚕~(雖然我覺得真的很好吃啦!

這兩天又有寒流要來嚕~想吃熱呼呼的鍋類~記得多找幾個好朋友一起來試試看【萬有全涮羊肉】吧!

 
【萬有全涮羊肉】 
台北市建國北路三段98號(02)2517-9489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223巷8號(02)2719-66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