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個沒出門的假日,在家裡不是窩在書桌前打網誌就是窩在客廳裡看電視~然後一直不停的吃東西搞的自己肥嘟嘟啦!
現在的電視節目有種越來越無聊的趨勢,因為我沒有每天看電視的習慣~所以連續劇我常常都"連續"的看不下去~只對CSI犯罪現場電視影集比較感興趣,喜歡那種猜中兇手是誰的樂趣說~曾經還幻想要改行去當鑑識人員哩!
非凡電視台假日撥出的美食節目"非凡大探索"~相信是許多朋友假日在家無聊就會收看的節目之一吧!哈~對我來說也是啦!
總是做一整集相關的專題報導,通常如果主題我有興趣我就會看下去~真的很有興趣的就會想要噴去吃嚕!
【醉楓園】就是從非凡上看到的,不知道是因為攝影大哥很會拍還是因為記者的旁白吸引了我~只能說電視媒體的力量真的很大啦!
可是我也不是呆呆的那種人家說什麼都信,詢問了"幾乎吃遍大台北每間餐廳"的Vivian時~我還記錯名字搞了個大烏龍!
幸虧Vivian已經對我這種脫線的個性很了解~居然還猜到我要問的是哪間餐廳~哈!她真的太神了啦!
然後我就一直在碎碎念說想要去吃,可是都約不到朋友~(因為最近心情不好,想找的ㄎㄚ真的不多!
結果Vivian很夠義氣的說...我陪你去吃啦!嗚嗚~真的拜拜是有用的,老天爺總是派人來解救我啦!

我們只有兩個人其實對去這樣的店來說點東西會蠻辛苦的,想吃的很多~可是胃就那麼大一個罷了!幸虧Vivian說她每次來也都吃不完要打包~所以我們已經抱持著想吃就點,吃不完就打包回家啦!
翻閱著菜單,非凡介紹的我都想吃~Vivian就真的順著我讓我點來吃哩!感動~

鹽焗中蝦(240元)
用的是每隻都跟我的指頭長度差不多大小的劍蝦,稍微裹粉下炸過~


雖然是油炸的但是吃起來不會很油膩,而且很酷的是可以帶殼一起吃~耶!不用剝蝦子啦!
外層吃起來很酥脆,蝦肉本身很新鮮~蝦頭還吃的到蝦膏說~哇!好好吃唷~我狂嗑了好幾隻耶!


芋泥酥鴨(220元)
當非凡一報導這道菜時,就頓時讓我想起身邊很多愛吃芋頭的朋友~我想喜歡芋頭的人應該也是口水直流吧!
不過這道菜一上桌時,Vivian就說好像炸的太焦了~因為Vivian是出名的好記性,我也特地回來以後看了她之前拍過的照片比較~哈!真的比較焦說~
而對完全沒吃過的我來說,光看只覺得表層似乎有點酥過頭~老闆娘解釋說可能是火侯的關係,吃起來的口感應該是沒問題的啦!


這道料理的烹調手法也很費工,先將鴨肉切塊後鋪在盤子上灑上些太白粉,接上將芋泥平鋪在鴨肉上緊密的讓它跟鴨肉合一在下鍋去油炸!火侯是非常重要的~油太熱會焦掉,不夠熱鴨肉&芋泥又會散開~真的很費工哩!
以上是看非凡時,記者&老闆的對話

吃起來就像Vivian表達的一樣有三種口感,上層表皮酥脆~中間芋泥鬆軟~底層的鴨肉有口感卻不硬~
沾上店家特調的醬汁吃~真的是非常美味!我一個人一口氣就吃掉快1/3耶!好吃好吃~


香酥炸子雞(250元)
愛吃雞的我看到炸的酥酥脆脆鮮嫩多汁的雞就無法抵擋啦!因為小份的雞也有半隻雞的份量~所以店家有提醒我們,只是我腦筋就是想吃雞~所以還是想點來試試看啦!
不知道是不是雞比較難炸,這雞讓我們還等蠻久的說~上桌時所有的等待都忘光光啦!

這時候發生一個小插曲~
因為我還在顧著解決芋泥鴨(因為Vivian說她一吃鴨肉就會長痘子,從頭到尾只給我吃了兩塊),就看到Vivian夾了塊雞胸肉吃~接著第二塊又是夾雞胸肉~
我忍不住問了她"你喜歡吃乾乾的雞胸肉喔?"想不到她居然說"沒有呀!我跟人家吃飯習慣把不好的部份先吃掉!"
蝦米!人會不會太好啦!我立刻說快點把雞腿拿去吃啦!
表達這個插曲~其實是想跟我自己說。。。雖然我最近過的很不快樂,但是其實我該學會珍惜~因為我身邊真的有很多朋友對我很好的!
謝謝V啦!下次最小節那個翅膀我不會跟你搶的啦!

接著要說這雞肉啦!炸的真的很美味嚕~外層酥雞肉多汁又嫩~沾上些胡椒鹽真的很美味呢!


揚州炒飯(120元)
我非常喜歡吃飯,曾經被朋友笑說我是"大飯桶"說~真的很愛吃飯啦!所以當Vivian提議要點炒飯我還蠻開心的說~哈!
其實炒飯是很普通的東西,但是醉楓園的炒飯炒的真好吃~飯不會結塊或是過油,我狂嗑了三小碗啦!哈哈


甜點&水果
才剛上桌就看到Vivian先吃起了柳丁,平常重視吃東西順序的我立刻跟她說醬子不健康啦!要先吃甜點完休息一下再吃水果才對啦!結果她說如果先吃甜點再吃水果就沒味道嚕!
哈~原來是因為店家附上的甜點是"杏仁花生糊",如果先吃甜點再吃水果~不管在怎麼甜的水果吃起來都會一點甜味都沒有啦!
至於店家特製的杏仁花生糊,我試吃了一小口~媽呀!真的好甜喔!而且居然有我討厭的杏仁味~立刻把我那碗也讓給她啦!
厲害的Vivian真的就把兩碗甜點都嗑掉耶!我真的懷疑她上輩子是屬螞蟻的說~

每個星期看非凡大探索~有時去吃它介紹的店家,或是看它介紹著我去吃過的店家~吃過以後覺得並不如想像中的美味時都會覺得電視在騙人啦!
後來想想,其實電視介紹跟我們寫網誌感覺有點類似~(只是我們沒收廣告費,電視上的就不一定嚕
所以有時我介紹過後有人會說"並沒有我介紹的好吃"~或是被我批評後有人說"又沒有你說的那麼糟糕"時的道理是相同的吧!
我這陣子碰上了分享美食後遭人批判的回應,上次剛好看到Vivian說了些話我覺得蠻有道理也跟大家分享~
寫網誌所表達的不過就是我們在當天當下用餐的直接感受~
不管你是曾經去過或是未來再去的時候碰上跟我們不相同的待遇,可能只是每個人對事情的標準不同以及口味不同所造成的吧!
寫網誌對我來說本來就只是很輕鬆愉快的分享~大家是否也能夠用同樣的心情去看待&尊重每個人對事情不同想法所表達的意見呢?



當天吃完後有1/3是被我打包帶回家的啦!回到家後老爸老媽吃了也覺得很不錯吃呢~真的是大人會喜歡的口味啦!
重點是價格真的不貴,東西本身的品質也很不錯~店家的服務也很親切!真的是間蠻值得去品嚐的店說~
尤其是喜歡吃芋頭的朋友,去的話千萬別錯過了"芋泥鴨"嚕!


【醉楓園】
台北市八德路三段8巷5號(台視電視公司正後方)
(02)2577-95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