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看到台西這地名,我根本搞不清楚它在哪邊~結果朋友告訴我它就在台灣的最西邊!

喲~台北台南台東都是一個幌子,根本不在台灣的最邊邊角落~

只有台西真的地如其名耶!這就是我對台西的第一個印象!

因為工作的關係,我偶爾會跑到南部~自己開著車一天來回~

上星期又因為工作的關係跑去台西,結果吃到懷念已久的蛋餅!哈

蛋餅店的老闆-健家是我因工作關係而認識的朋友,

本來他在台北小有名氣的【熊味小館】裡當廚師~結果因為家人的關係,他只好回到台西重新開始了~

也因為跟他的相識讓我有機會拍到這蛋餅是怎麼做成的~跟大家分享嚕!


一早就要開始準備材料,這蛋餅跟大家想像的不太相同~

它從餅皮開始都是自己製作的~所以吃起來特別有味道說~

包在裡的內餡有豬絞肉&高麗菜等配料~

豬絞肉已經預先加以調味~所以這餅就算單吃也會有味道~

另外高麗菜&紅蘿蔔&蔥蒜等材料則先炒到半熟~

接著就要開始包料嚕!將餅皮壓平,先放上些許豬絞肉~

然後放上滿滿的高麗菜~再把它包起來!

因為我在廚房看他們包料,裡面的料真的很實在~

不像外面的蛋餅都只吃到餅皮少許的蔥花加上蛋而已~

這裡的蛋餅可是拿來當正餐都會很健康的呢!因為"青菜D家"啦!

放上鍋子煎,等煎到餅皮有些焦焦了以後再打上蛋把餅皮擺上去~看起來是不是很美味!

每個的大小跟厚度都是你在外面看不到的呢~我忘記用我的小鳥拳頭在上面比較嚕!

大約跟六吋蛋糕大小差不多~重點是裡面有滿滿的料~大家猜一個才賣多少??25元哩!

我每次一聽到這價格就好想搬到中南部喔~怎麼都這麼便宜啊?重點是便宜又好吃的要命啊!

熱呼呼剛弄好起鍋還會在旁邊瀝油~然後會詢問是否要加醬&辣~

我個人覺得喜歡吃重口味的可以加醬,但是就算什麼都不加吃起來也是有味道的唷!

瞧瞧!是不是滿滿的蔬菜?而且因為餅皮及內餡都是當天現包現做現煎的~

所以每樣東西都超新鮮的說~老闆跟我說因為高麗菜會出水,所以每天包的量也不能太多~

就是算好在幾個小時內可以賣掉的量去做,因為是純人工包料~每天兩個人包約200個其實就很辛苦哩!

他們說因為過年期間很多台西人返鄉過年,他還曾經一天賣掉500個蛋餅~包到手都快要抽筋啦!

大家瞧瞧這鍋子跟蛋餅的比例就知道我沒騙人嚕!真的很大個~

我如果當正餐吃兩個就飽死嚕!因為料真的很多又很紮實啦!


第一次介紹認識朋友的店,不過我一點都不擔心有人跑來踢館~

因為我絕對不是因為認識他而推薦,而是真的覺得很棒而推薦給大家!

小小一個25元的蛋餅,雖然是很簡單的料理~

但是看到老闆從備料包料那種想把最好希望客人吃了也喜歡的認真~就覺得讓人非常感動呢!

台西可能是個大家不會很常去的地方~

但是下次如果有機會去的話,真的不要錯過這美味如其名的【台西好香蛋餅】喔!


【台西好香蛋餅】

丁老闆:0952-778-386

地址:雲林縣台西鄉郵局對面

http://98.to/台西好香蛋餅/
(可宅配...請參考網站)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