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天買了兩樣比較可以久放的名產,第二天吃完早餐後就要開始我們的戰鬥行程~首先第一站來到的就是【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會知道這間蛋糕並不是透過網路,而是有回同事從台中回來請我吃了這家的蜂蜜蛋糕讓我為之驚艷後~就跟自己說下次來我也要買啦!
想不到最近剛好看到許多部落格也開始介紹起這間蛋糕,當時心裡真是憂喜參半~喜的是表示這間蛋糕真的好吃,憂的是下次去該不會又要排更久吧?

從店門口看時還自己竊喜沒有人在排隊,結果踏進店內發現客人可以站的小小區塊就站了至少10個人啦!
因為想要買回來跟許多朋友分享,看了看它有150&180&225&270及最大一盒540元的包裝~
我就跟店家說要10盒150元的帶走,結果店員面露難色卻又吞吞吐吐的說~那要等喔!
我就說:要等多久?她又吞吞吐吐的說:因為前面還有排很多人,大家要按照順序來~並且讓我看了擺了滿桌子人家訂購的數量!看起來是不少~可是感覺應該不用等很久吧!
我又說:我知道要照順序啊!問題是要等多久咩?
這時這店員才說:可能要等你下午五點過後再來拿。。。蝦米!當時才中午12點哩!
我就說:我是從台北來的,如果要等那麼久那我可能沒辦法!
她才又說:那你要不要買少盒些,降子可能只要等前面就好!
這時。。。我終於懂了她的意思~(我真懷疑裡面小姐表達能力有點問題,也對店家的作法有點微詞
就是如果你的盒數在她心裡認為"不算多"~那麼可以馬上在現場排隊等!難怪我發現前面的人都兩盒三盒的買~原來如此!
但是如果你的分量"稍微多些"~她就會跟你說個五點以後的時間,等晚上再來拿貨~
這樣的標準完全是看"當時的店客數"&"店員心裡的評估"!實在有點沒有制度~

所以在最後"討價還價"的情況下,我當下只能買五盒150元的~如果想買180元大概只能三盒吧!
(而且我想是因為我說我來自台北她們有特別通融的關係吧!好吧!心裡還是感謝你一下啦!


接著在店裡等候的時間裡我終於知道為什麼需要等那麼久了~
因為蛋糕出來以後是採"人工切片"~而且人工只有"一位"!
對!就是我拍的這位小姐~從頭到尾都是她一個人在切蛋糕~其他人都是在等待~等裡面把熱呼呼的蛋糕送出來~然後等唯一的小姐切塊裝盒!
雖然我是不懂這蛋糕一定要人工切才好吃還是怎樣,可是只有一個人切會不會太誇張了~而且大家會等候的原因真的就是因為"只有一個人在切"喔!真扯~我看那個女生切到手都快要廢掉了吧!


剛切好的蛋糕真的是熱呼呼的,所以一切好其他兩名員工就負責裝盒&搧風~
蛋糕上面也特別說明,拿到後可能要先放涼~口感會比較好嚕!


在等候過程裡我發現最多人買的大小是180元價位的,後來看到它切塊後終於明瞭~
因為跟150元差30元,可是它會將塊數切成更適合入口的大小~看起來份量也更多,所以我強烈建議要去買的朋友以180元價位為單位來買吧!


買回家一打開老爸就立刻偷吃一塊,老爸超愛蜂蜜蛋糕啦!
醬子看就很清楚啦!150元只能切成八等分~但是如果是180元會切成約16等分,分食起來真的更容易呢!下次去一定要記得啦!


印象中第一次吃到的蛋糕口感更紮實,跟一般吃到的蜂蜜蛋糕口感真的大不相同~而且吃起來不會很甜膩!好吃!
而且會讓你有越吃越涮嘴的感覺,不到一天老爸就自己嗑掉一盒~果真是老甜點怪獸啦!


跟上次同事買的相比,我覺得上次比較好吃呢~我想很重要的原因是:因為上次我沒有排隊就吃到了啦
這次因為排隊的感受不是很好,所以雖然口味上覺得不錯但就是沒第一次吃的美味啦!不過其他有吃到的朋友是覺得很好吃啦!(當然丫!因為沒排到隊咩!哈~
當天在店裡有人來訂彌月蛋糕,不過店家說因為每天現場的量都做不完了~所以暫時不接單嚕!也有其他客人詢問可以先來電訂貨再過來拿嗎?店家說她們電話現在也都不接了~所以想吃似乎是只能到現場排隊嚕!
除了希望店家能夠改善它們處理蛋糕的方式,不要故意讓客戶枯等外~這間蛋糕我個人覺得很值得來嚐一嚐啦!

老實說,【坂神本舖長崎蛋糕】應該可以列為我個人吃過最棒的蜂蜜蛋糕嚕!因為向來對蜂蜜蛋糕沒有偏好的我,難得吃到讓我很喜歡口味的蜂蜜蛋糕呢~
所以我想只要有機會到台中我應該都會固定去報到吧!(只希望不要排那麼久嚕!

【坂神本舖長崎蛋糕】
台中市中正路216號
(04)2226-9560
(位在第二市場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