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又來到我們每個月的網聚嚕!加入無名後認識這幫好友是我最快樂的事情了~
上次去馬可波羅酒廊喝下午茶時,就率先提議這次聚餐的地點~我是沒差啦!反正跟一堆也很愛吃的人去哪邊對我來說都一樣啦!
提議了之前在非凡大探索看到的【廣東客家小館】,聽說這間本來就還蠻有名氣價位也很便宜~這次聚餐就來個吃粗飽之旅吧!
位在華陰街的店,前一天做功課自己為它離車站很遠~結果我還從台北車站搭小黃過去~真是一整個呆!
抵達店門口就看到店家的紅布條,大大的介紹非凡來過的蹤跡~我覺得這紅布條會有差說~因為如果就外觀來看我經過可能壓根不會注意到吧!所以老闆這樣做是聰明的~

等候其他人的時間我們先看了看菜單,樣式還蠻多的~價位真的都不貴~
不過因為我沒有事先做功課,所以該點什麼我通通交給兔兔啦!


五更腸旺(185元)
店內有些菜有大中小份之分,有些料理就沒有~五更腸旺就是只有一種尺寸啦!
我發現我身邊愛吃大腸的人還真多,像是Cindy&Vivian都是~所以看到大腸時我有覺得Cindy開心飛上天!(V你看到應該也開始流口水了吧!哈~
裡面的料還蠻多的,大腸跟鴨血都處理的很乾淨~大腸吃起來有咬勁卻不會太肥~鴨血非常軟嫩吃的出非常新鮮!
而且店家處理的辣度我蠻喜歡的,算是有辣可是不是那種不能入口的辣度~搭配白飯吃真的是一整個美味的哩!


梅干扣肉(180元)
也是只有一個尺寸,大約手掌般的大小~以這價位跟份量來說我覺得算是不太便宜嚕!
我只吃了一塊扣肉,跟我想像中的相比我覺得有點過硬了~裡面的梅乾菜味道還蠻道地配飯吃很剛好,不過單吃就會有點過鹹嚕!
我覺得這道菜如果可以搭配個刈包就更完美啦!吃起來的味道會更棒說~


老皮嫩肉(120元)
老實說以前還不知道這道菜時,我一直以為這是道跟牛肉有關的料理說~後來才知道原來就是炸豆腐啦!
然後我要誇獎自己這張照片拍的還不錯,我很愛用傻瓜相機拍出這樣遠近模糊的照片說~自己就會覺得很專業啦!
不過這豆腐上桌看的出來有點油,下面還有衛生紙墊著吸油~夾了第一個吃時差點被嚇到~因為看起來外面還蠻酥的雞蛋豆腐一夾就會整個碎開所以一定要用湯匙去接,不然保證碎的一桌子都是~豆腐吃起來外皮不酥,可是裡面真的超嫩~嫩到一整個不行!
雖然外皮不酥而且看起來很油,可是吃起來倒不會油膩~我個人覺得這豆腐做的我還蠻喜歡的說~


九層塔茄子(100元)
我們請店家推薦的菜色,她就推薦了這道~上桌看起來就是油油亮亮的啦!
客家菜的特色好像都是比較重口味跟油膩,第一次吃的時候還蠻不習慣~現在還蠻常吃客家菜如果遇到不油的還不習慣哩!
這茄子炒的還蠻不錯的,搭配九層塔也是個下飯的好菜啦!


薑絲大腸(175元)
吃客家菜豈能忘了它,所以雖然已經點了腸旺還是要點個大腸來試試啦!
這邊的大腸都處理的還蠻好,吃起來都還算不錯~不過跟腸旺相比我覺得薑絲大腸的大腸處理的沒有腸旺的好說~
但是口味上酸度還蠻算夠的,也是個一口菜就可以搭配好幾口飯的料理啦!


鹽焗雞(180元)
這似乎是店內的招牌,因為兔兔一開始就說要點這個~果然有做功課有差啦!
上桌時有點嚇到跟我想像的鹽焗不太相同呢,而且店裡使用的居然是烏骨雞說~真特別!
鹽焗雞另外還有搭配像是薑蒜醬,可選擇吃原味或是蘸醬~


這鹽焗雞使用的是雞腿的部位所以吃起來很軟嫩~加上已經將雞腿處理的很入味單吃就很棒的說!個人超推的~


客家福菜湯(中份200元)
本來大家是沒有要點湯的,不過看在我這湯桶的份上大家就只好配合我啦!感恩~
湯頭喝起來還不錯,本來有點擔心福菜湯總會有些死鹹這邊的倒是不會說~我有乖乖喝了好幾碗啦!


原則上這間店整體的菜色來說還算不錯,算是挺道地的客家菜~不過在店裡發生一些小插曲我也要說說~
話說我們在等紅豆的時候,我跟兔兔&Cindy聊天聊的正愉快時~突然被我用餘光瞄到有個小東西從二樓樓梯走下來~
接著就看到那小東西消失在我以為牠該在的地方,我立刻問了其他人有沒有看到~結果Cindy非常鎮定的跟我說那就是我很害怕的老鼠!ㄜ~好吧!我真的覺得餐廳裡有老鼠我真的不該大驚小怪~可是我真的嚇到了!不過因為我沒有拍到~所以我也可以自我安慰那可能只是一隻很大隻的貓啦!(我去任何餐廳如果看到,我都會安慰自己那是貓那是貓!
不過雖然看到了不該看到的東西,倒是沒有影響我後來少吃了什麼~還是自己一個人把白飯吃光光說~很愛吃吧我!
大致上來說,除了老鼠這件事情之外~餐點本身我覺得還算不錯~重點是價位真的不算貴啦!(一個人才花300元左右,很便宜吧!
當然最重要的是因為有一群跟我一樣愛吃的朋友一起相伴!就讓食物的美味更加分嚕!
非常期待下次跟大家的碰面,可以聚在一起分享到處吃吃喝喝的開心大小事唷!

【廣東客家小館】
台北市華陰街27號
(02)2562-6658
(可從台北車站&捷運中山站走過去都很近;每月第一、三星期一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