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專科同學的聚餐必定又是有人生日嚕!這次生日的主角是我的麻吉-飛寶

勺勺客是陝西餐館,賣的東西感覺有許多大漠&清真風情的菜餚~

我個人對地區性是不太了解,只覺得勺勺客真的結合了好多種類的感覺呢~


飛寶第一個抵達,一進門就被那塗鴉整個牆壁的"裝潢"給嚇到哩!

老闆似乎還蠻歡迎客人塗鴉的,不過店內可塗鴉的地區大概僅剩天花板了吧!



提早一星期訂位是對的,五點多店裡的客人就絡繹不絕~生意真的是好到不行呢!



勺勺客有蠻多餐點必須先預訂~如果不想吃不到記得訂位時順便訂餐唷!

等候過程中先上了小菜,小菜獲得大家的評價還不錯~可是我的肚子只想認真吃主餐啦!



泡饃(160元)

點好菜這玩意兒就上桌了~先將它撕成玉米粒大小即可~結果飛寶把它弄成大玉米粒啦!

弄好之後就拿回廚房做二次烹調,要做成湯品~這邊的湯品都有三種類別,

分別是雙紅湯底(牛肉)&葫蘆頭鮮湯底(豬肉)&燒羊肉鮮湯底(羊肉



葫蘆頭鮮湯底

泡饃雖然是第一個上桌,但是拿回廚房在上桌已經是倒數第二道菜~當時我已經快撐死啦!

這湯頭使用全雞、肘肉、肋排、蹄尖等料精燉熬提之高湯後,

再燴煮香滷豬肉及豬大腸、時蔬~葫蘆頭即大腸頭.取型似胡蘆,音似福如之吉祥。(摘自店家網站)

我有喝了些湯頭,湯頭喝起來非常鮮美~可惜裡面的泡饃已經完全吃不下啦!

我覺得若是人少這道料理還蠻適合兩人分食的唷!



炕頭菜炒饃(160元)

有點類似上面的熱炒版,用饃餅薄片&豬肉&陜北酸泡菜絲下去拌炒~口味吃起來頗為酸辣,我非常喜歡

白白看起來像是筍片的就是饃餅,吃起來口感很像很硬的粿仔~整體拌炒起來大家都覺得非常好吃唷!



虎皮燴(160元)

有點像是老皮嫩肉的熱炒版

豆腐吃起來非常嫩,搭配店家使用重口味的醬汁~

光是一塊豆腐就可以扒掉一碗飯嚕!好吃好吃~也是大家都很愛的一道菜唷!



新疆香酥羊串(8串/280元)

本來以為是烤羊肉串,因為沒看清楚菜單上寫了"香酥"二字~上桌吃了一口我才說:咦~這是炸的唷!

將羊肉炸過在灑上有點類似孜然粉的調味料,羊肉已經炸的非常酥~

吃起來羊騷味不會算太濃,但是不敢吃羊肉的人可能還是會怕怕的~

加上它使用了很薄的肉片,所以並不會有外酥內多汁的感覺~比較像是吃有點乾硬的羊肉串

口味上其實不差,可是跟我愛那種烤肉的味道是有些差距~

我並不是非常喜歡,可是大家好像也是吃的蠻開心的說~



炙子骨排(320元)

上桌時大家都用狐疑的眼光看著它~不知道該怎麼下手呢!

原則上這肉已經處理的非常軟嫩,所以刀子一切就開了~

原則上有點類似豬肋排只是它的調味方式比較特別罷了!

這邊菜的口味都很特別,幾乎每一道都有自己的特色~

因為當天實在吃太多道啦!有的我真的記不起來說~總之就是很好吃啦!



羊肉抓飯(40元;需預訂)

小姐跑來跟我們說需預訂的羊肉抓飯還有多問我們要不要改點這個~沒吃過就來試試吧!



其實這飯不大碗,可是價位可不便宜~

用鄭小胖的大鳥手又可簡稱:甜不辣手!當作比例尺~就知道這碗飯其實很一般大小~

是用羊肉可是飯吃起來沒啥羊騷味,除了些許的羊肉塊外~

這碗飯我是覺得還蠻普通的,不難吃可是也不覺得特別~



龍穿鳳翼(50/支;需預訂)

我以為就是一般的雞翅下去做不同的調味~結果原來裡面還暗藏玄機呢!

將雞翅去骨後裡面塞了火腿跟筍片,外面裹上了帶有些許酸甜的醬汁~

雞翅炸的香酥搭配火腿跟筍片真的是沒試過的組合呢!

口味我個人很喜歡,大家也都吃的吮指回味~個人推薦必點菜色,去之前記得要預訂才吃的到唷!



嗆肉高麗(小140元)

點來補充纖維質,將豬肉片先醃漬過在跟高麗菜一起爆炒~口味也還不錯唷!



風酥雞(半份140元)

本來很遲疑要不要點這道菜,因為第一次來不確定份量大小~

結果店家說可以來半份就好!果然點半份吃起來最剛好呢~

將雞腿肉醃漬後去骨再塞香蔥進去,接著酥炸後用椒鹽調味~

雞肉吃起來鮮嫩多汁,搭配裡面的香蔥淋上檸檬~一整個就是好吃啦!



岐山臊子麵(大180元)

點好餐後又有小姐覺得我們主食不太夠問我們要不要加點它們非常招牌的麵點,既然沒吃過就試試看吧!

使用花椒醋汁、豬肉、木耳、豆干丁跟麵類下去調味,特色是麵多湯少吃麵不喝湯~

麵條吃起來非常彈牙,口味不會太重鹹大家吃過都讚不絕口唷!

這大份的份量幾乎快跟小臉盆一樣大,大約有六七人份~個人覺得如果已經有加點其它主食還是點小份就OK啦!



雙紅鮮湯(小280元)

使用牛肉、鴨血、凍豆腐、蔬菜下去烹煮,雙紅的意思應該就是指牛肉跟鴨血吧!

因為有牛肉所以我沒有試,不過據其他人表示口味很不錯唷~



奶香小饅頭(60元)

這是我從別人家網誌一看到就該該叫說去的話我要點啦!

看起來就給它一整個好吃的感覺說~

有點類似將銀絲卷炸過淋上煉乳,上桌時馬上吃還吃的出小饅頭酥酥的口感~

搭配吃起來超甜的煉乳,讓嗜甜的我開心飛上天啦!



蒙古炸奶豆腐(20/個;需預訂)

這是需預訂的菜色,上桌時看到灑了滿滿的糖粉也讓我很開心~

所以雖然已經說肚子快要爆炸,一看到甜點胃就會自動清空嚕!



外層吃起來酥酥很像嘎哩嘎哩,裡面包了像是起司的東西~

口味吃起來非常特別,非常適合拿來當作Ending的菜色唷!推薦必點~

(鄭小胖的手很搶鏡,結果不知道在手抖個什麼勁~遜啦!

當天吃完七個人才花了不到3000元是不是超級便宜呢!

真的好便宜唷~重點是我們每個人都吃的超飽肚子都快要爆炸了啦!

原則上這間店的餐點口味跟特色都非常特別,大概也是因為它集合了陜西&大漠&清真的菜餚組合而成的關係吧!

算是我吃過非常特別的異國料理~

重點是價格真的不貴,口味雖特別但我相信都是大家可以接受的範圍~

唯一的缺點是店內不禁煙,而且座位其實有些擁擠~可是卻也是非常適合人多聚餐的好地點唷!

店家有很多菜色都是需預先預訂,可以先上它的網站上去查詢

訂位時就可直接點餐,必點當天抵達卻看著別桌的美味流口水啦!

原則上這是間短時間之類有大型聚餐我個人會非常推薦的餐廳,

價格實在口味道地又美味~喜歡吃特別口味的你,一定要找機會來試試看唷!


【勺勺客陜西餐館】
台北市仁愛路二段41巷11&15號
(02)2351-7148
網站:
http://www.shaoshaoke.com/
(每週一公休;假日務必訂位)

 

椒麻蹄筋(260元)

這道料理非常適合超嗜辣的朋友,裡面看到那一顆顆的就花椒~拌上小黃瓜絲一起吃起來非常開胃~

蹄筋的口感非常彈牙,搭配醬汁一起吃味道很搭~不過小心嘴巴真的會麻到腫起來唷!

 

涼拌雙色野蔬(260元)

這雙色野蔬用的是筍子&猴頭菇(?),搭配起來也是很清爽的一道開胃菜說

腊汁牛肉(240元)

回來才發現牛肉居然比其他菜還便宜,而且牛肉份量看起來也挺多的呢~

蘸上旁邊附上的醬汁吃,據說口味還OK~雖不難吃但也不算特別嚕!



糖蒜拌大肉片(240元)

這道菜看起來很普通,可是其實還蠻特別的說~旁邊有白白切成塊狀的就是蒜頭,

可是吃起來完全沒有蒜頭的嗆辣味~反而帶了些許甜味的清爽呢!非常適合拿來下飯啦!



魚香茄盒(需預訂;35元/個)

前一晚才請店家加進菜單裡,結果真的是表現的讓人出奇喜歡唷

印象中就是將茄子炸過裡面挖空,再加進魚肉/茄泥及許多配料下去組合~

因為時間有點久,可是這道料理大家吃了都非常喜歡!特別又很美味呢~



葫蘆頭鮮湯泡饃(320元)

這上次吃過的泡饃當然也不會錯過,湯頭使用全雞、肘肉、肋排、蹄尖等料精燉熬提之高湯後,

再燴煮香滷豬肉及豬大腸、時蔬~葫蘆頭即大腸頭.取型似胡蘆,音似福如之吉祥。(摘自店家網站)

可續的湯頭我們續了兩次喝起來依舊鮮美,個人還蠻推薦這個的嚕!


一兩元寶(160元/份)

回來發現這樣一份水餃居然要賣160元,會不會太貴了些?

而且店家一直推薦我個人吃完覺得跟一般的韭菜水餃沒啥不同丫!所以不推薦啦!


油潑辣子溫拌(食合食各)(270元)

看到這麼大盆的麵上桌還真傻眼,勺勺客的麵食類都有一定的水準~上次吃的臊子麵也頗獲好評嚕!

我也搞不太清楚明明看起來就像麵卻要搞的什麼(食合食各)的怪名字呢!



西芹腐竹(160元)

腐竹發泡後切細絲,與芹菜片溜炒~拿來補充纖維質用的嚕!口感跟味道比想像中的美味說



野蓮炒山芹(280元)

這是店家幫我們搭配的,這青菜有點貴哩!是因為品種的關係嗎?

不過熱炒過的口感跟味道是挺不錯的,便宜點我會更喜歡啦!

糖醋燒魚梅(需預訂;480元)

將鮮魚酥炸,淋沾、蔥椒、糖醋、橙香味

店家已經將魚肉先切成可直接夾取的一塊塊~所以吃起來一點都不會不方便

有點類似糖醋魚的感覺,酸酸甜甜的味道還不錯~而且魚的份量挺大尾~人多可以點來試試唷!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勺勺客陜西餐館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