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加入無名的好處之一就是吃東西真的不怕找不到咖,

因為一群太愛吃的人湊在一起~只要是美食,大家都有那種躍躍欲試的期待~


第一個抵達店裡的我,無聊的四處東張西望~

這麼有名的店裝潢真的很簡單,而且店裡的桌數也才少少六桌~要來吃記得一定要訂位!

等候的過程裡我看到牆上這塊牌子跟告示,想不到這樣的店居然禁煙~

而且還明文禁止划拳哩!這對我們這樣的女性客戶來說真的很貼心呢~



小菜-醬瓜/嫩薑/土豆/苦瓜(每份皆80元)

坐定後店家就上了這四樣小菜,本來有點想要偷吃~

可是想想其他人還沒拍照就乖乖拍好照片等大家到齊才吃!

結果兔兔一到時就跟我說這每盤小菜要80元,蝦米!很小一盤哩!

而且土豆幹嘛要那麼貴?所以最後我們只留下上面那兩盤,剩下的就退回去嚕!

Cindy吃了醬瓜說:這跟我阿嬤做的一樣丫!而我吃的嫩薑味道還OK,不過說特別也是沒有啦!

所以我覺得下次來小菜可以通通省起來啦!



雖然已經預先做了功課,不過還是跟大家稍微討論了一下菜色~

最後交由兔兔點餐!不過我認真的看了菜單真的發現一件事情,就是這邊的餐點~真的都不太便宜

像是那個要預訂的佛跳牆&糯米雞,動輒都要上千到萬呢!

人不夠多或是準備的摳摳不夠多,這邊不能刷卡~吃完破產可能會被抓去賣掉的啦!




蒜泥鮮蚵(300元)

看起來就非常飽滿的鮮蚵,用蒜泥醬油稍微調味~

吃起來吃的出蚵仔新鮮的鮮甜味~好好吃喔!

本來就愛吃蚵仔的我,覺得這蚵仔處理的很棒~

如果不是因為怕菜吃不完~真的很想叫碗白飯來配呢!



野菜山蘇(300元)

吃青菜會漂亮,所以我一開始就跟說我要吃山蘇~

這菜明明擺在第一個位置,我硬是眼睛很大的看不到哩!

山蘇搭配小魚乾&豆鼓下去炒,山蘇炒的口感非常剛好~吃起來就是清脆美味啦!



燻尖鯊魚(400元)

店內的招牌本來是豆腐鯊,現在這玩意兒已經變成保育類動物~所以大家不能吃它喔!

當我們問店家這應該是"豆腐鯊"吧!店家只告訴我們:ㄜ~就當它是鯊魚就好啦

這鯊魚的味道很棒,蘸上哇沙米醬油吃~我也是一個人吃了好幾塊片哩!好吃好吃~



麻油雙腰(單點腰只450元;加上雞佛950元)

說我是為了這個來吃明福一點都不誇張,我對麻油類的東西都非常愛~

所以舉凡什麼麻油雞/薑母鴨等補身類的東西我都愛的很哩!

菜單上只有麻油腰只,點餐時可跟店家說要雙腰~所謂的雙腰就是"腰只&雞佛"(ㄜ~雞佛就是雞睪丸啦!)

我非常喜歡吃腰只,可是我發現這玩意兒還真不便宜~

這邊的腰只用的都是一整顆,所以份量真的很足~

加上用了看起來超肥美&份量也不少的雞佛~我個人覺得其實不算貴!

腰只處理的非常剛好,不會生到帶血也不會煮到過老口感變硬~就是一整個剛剛好的美味!

麻油也能夠直接喝,喝起來就是很補的感覺~

這邊麻油的酒味不會太濃~怕酒味的人應該也敢直接喝啦!個人推荐必點菜色啦!



炸烏魚腱(600元)

烏魚腱顧名思義就是烏魚的一個部位,店裡另外還有賣烏魚膘~大家知道我對魚類很不熟,所以我上網找了資料讓大家了解一下~

《摘自網路》

烏魚全身都能利用:雌鳥的卵巢(烏魚子)、雄烏的精囊(烏魚鰾)、烏魚的冑(烏魚腱)、烏魚取下內臟後,魚身可做成魚乾或煮成各式珍餞,所以漁民稱烏角為「烏金」。

哇!看完真的覺得烏魚好偉大喔!全身上下都能吃,而且都好好吃的感覺說

炸過的烏魚腱蘸上胡椒鹽吃起來味道很不錯,外層裹的粉很薄吃起來不會膩~

裡面的腱吃起來跟雞胗口感有點類似~這算是道大家吃完都很推崇的料理呢!

本來我很想想試試的烏魚膘,我看了以後原來是雄烏的"那個"~ㄜ~有機會嚐過在跟大家分享嚕!



筍殼魚(時價秤重1260元)

聽說這是非常好吃的魚~我這對魚兩光的傢伙一看到魚名還以為這跟筍子有什麼關係說

筍殼魚一開始是來自泰國,都是要經過養殖才能存活的淡水魚~

看了資料要變到可以食用的大小大約都要一年~很搞剛的魚哩!



貴三三的魚要把頭跟屁屁都看清楚,看起來其實我真的跟它不太熟~

吃了口它的魚肉,真的好細緻的口感喔~

大家邊吃邊說這魚真的很好吃,烹調的方式很簡單~

但是魚本身的口感跟鮮度就很棒~也不枉費它貴三三啦!



一品佛跳牆(小3000元)

鏘鏘!這就是我來吃之前跟許多朋友預告過貴三三的佛跳牆啦!

我們點的是最小盅就要價3000元哩!

原則上大小盅跟食材沒有關係,只是份量多寡罷了~

聽說這邊的佛跳牆有個規矩,就是只能內用不得外帶~(咦~不過我們吃不完有打包哩!

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為啥這盅佛跳牆要價不斐,重點就是在於它使用的食材都非常高檔~

裡面有鮑魚、大排翅、干貝、魚唇、松茸等,

另外還有看到豬腳、筍子、冬蟲夏草等其他配料~佐以熬製五小時的高湯,湯清味鮮~



其實看似小盅的佛跳牆,我覺得份量並不算少~大概七個人分食每人分食個兩碗都沒問題!

就在大家七嘴八舌的討論這佛跳牆時,我忍不住問了服務生最大盅9000元的佛跳牆到底有多大?

這邊的服務生態度都超優,跟客人的互動都很好~ㄚ姨就說去拿來給我們看看~

鏘鏘!大家看到這一大缸時真的有點傻眼,

這不是裝佛跳牆的吧?這應該是拿來種花的盆栽吧!超大盆的啦!

根本就是20個人來吃也都能吃的很開心的份量呢!

看到這麼大缸我心裡立刻覺得,這佛跳牆真的不貴說~

用了這麼多高檔的食材放再那麼大一缸裡~真的是非常超值啦!



ㄚ姨非常好等我們大家都拍好照後才開始幫我們分裝,

她說這樣才能讓每個人都吃到每種高貴的食材~

因為上一輪我吃了好多雞睪丸,所以我跟阿姨說我不要再吃那個~

結果可能看到這麼貴的佛跳牆太開心~我居然手震了啦!

我這碗的配料裡有松茸&香菇&冬蟲夏草&排翅&鮑魚&筍子

除了把我不敢吃的冬蟲夏草送給兔兔外,剩下的我都有吃光喔!

這邊的每樣配料因為品質都很好,加上搭配烹煮的其他食材也都處理的很棒~

所以吃起來都非常美味,湯頭也不是我們辦桌吃那種會勾芡的口感~而是非常清爽順口的美味~

我們每個人吃完真的都讚不絕口,這樣三千元老實說我真的覺得不算貴~

以店家使用的食材跟烹調的火侯~非常值得來試試啦!



紅蟳炒飯(1500元)

通常紅蟳下面搭配的都是油飯,這邊有另一種選擇就是炒飯~沒吃過炒飯就來試試搭不搭嚕!



這邊的紅蟳都有帶蟹黃&蟹卵,因為我吃到這邊肚子已經有點快要爆炸~

所以我只試吃一小口炒飯~紅蟳則沒有口福嚐試啦!

炒飯炒的很棒,除了飯炒的粒粒分明外~

吃起來不會很油膩而且味道雖然簡單但是讓我這個大飯桶還挺喜歡的,肚子餓的話我應該可以吃下好幾碗哩!

不過因為吃到這邊大家肚子都很飽,所以最後剩下了2/3就打包帶走嚕!

我們出來網聚可是第一次有打包的動作呢~可見有多美味啦!



棗泥芋泥球(招待)

本來我們還有點個湯品,店家可能沒聽到或是忘了~

不過我們很慶幸最後沒上桌,不然大家可能會要我這個湯桶把它喝光光哩!

肚子雖然很撐,可是說到甜點一定要空個位子給它放~哈!

剛炸好的芋泥球吃起來挺燙口,外層酥酥裡面的芋泥很香很濃~

最裡層還包了棗泥吃起來就是很美味,很想問老闆能不能多送我們幾顆哩!



西瓜(招待)

每次都被V說我都不拍水果,這次我可有認真拍下來喔!西瓜啦!挺甜挺多汁的呢!



最後吃完七個人吃了8470元,每個人剛好1210元~

我想大多數人看到這價格應該就會暈倒了吧!畢竟來到這樣的台式餐廳一個人要吃掉1000多元真的挺嚇人的呢!

可能是我在做功課時就已經有所預估大約需要1000元的預算,

所以最後吃完並不讓我驚訝~反而還覺得不貴呢!因為扣除掉3000元的佛跳牆,其實每個人大約才600多元而已~真的不算很貴!

以台式餐廳來說,這邊每樣菜色的單價真的都不便宜甚至可以說貴~

可是整個吃完我個人是覺得非常有價值,每樣餐點的食材跟口味都讓人非常喜歡~

而且在份量的表現上,我個人建議想來試試的朋友人數最好能夠10人左右~

醬子可以吃到比較多樣化的餐點,吃起來可能也比較不會價位那麼高~

另外我要特別說說它的服務,這邊每個服務生ㄚ姨的態度都超好~

而且不管詢問菜色或是做法,每個阿姨都非常了解不會有一問三不知的狀況~這真的是在許多餐廳所看不到的呢!

整體來說這是間我非常推崇的餐廳,不管是在餐點或是服務上都讓人非常喜歡~短時間內如果能夠找到咖我絕對會願意再度光臨!

如果你有點擔心預算問題,我個人建議只想試試佛跳牆氣味的朋友可以多約些來分享~醬子吃起來比較不會有負擔~

或是第一次來就先別嚐試佛跳牆~可以選擇從其他餐點下手試試口味~可以花不多的預算就能嚐到很棒的美味唷!

想試試那滿桌子的美味嗎?有機會快點約一桌子的朋友一起來嚐嚐吧!

【明福餐廳】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37巷18號-1
(02)2562-9287
(請務必定位;有些需預訂菜色記得提前預訂)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