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跟兔兔見面的頻率真的很多,吃完MASA沒多久就又相約來吃火鍋嚕!我常說我們兩個可說是毒舌二人組~哈~湊在一起就是嘰嘰喳喳可沒完啦!
說真的我發現自己愛的東西還真多,像是我常常說我超愛吃燒烤~我也常常說我超愛吃火鍋~我又常常說我愛吃日本料理~結果發現....我愛吃的東西還真多哩!
不過鍋類真的算是我的偏好,大概也因為我很愛喝湯~吃火鍋總是能讓我名正言順的一直喝喝到開心為止~所以光看我願意為它多開一個項目就知道我愛鍋類的程度了吧!
這間之前看過許多人介紹就一直挺想來試試,感謝兔兔願意陪我前往~我現在的美食鐵咖就是兔兔Vivian啦!(真不好意思說~我才又跟V跑去吃東西哩!

點好餐後先上了小菜,印象中看起來白白像菜頭的東西~店家說是"馬鈴薯"的一種~搭配有些酸酸甜甜的醬吃味道跟口感都很不錯呢!


菜盤
菜盤看起來還挺有份量~有高麗菜/青江菜/冬瓜/蕃茄/香菇/絲瓜/南瓜/豆腐跟多種火鍋料
我個人挺喜歡它菜盤的,因為它大多的配菜都是蔬菜類而不是火鍋料~對於不偏愛加工火鍋料的我來說是一大福音呀!
不過吃到一半時我發現:怎麼沒有玉米?最近吃火鍋玉米常常會無故消失呢!結果原來玉米要單點,結果說要單點後廚房才又說:今天沒有玉米!怪~玉米最近很害羞嗎?怎麼都不出現啦?
菜盤裡的每樣配菜吃起來味道都還不錯,還算挺新鮮~
兔兔問我跟鍋膳相比的感覺,我個人覺得還是鍋繕的配料勝出~因為新鮮度更佳可是份量上當然也沒禾豐那麼多啦!


這邊的醬料是店家幫忙服務,會先詢問是否吃辣&沙茶醬~
為了要保持身材我選擇了不要吃了會發胖的沙茶醬,加上和風醬油的醬汁調配起來很清爽~不過店家給的辣椒則是不辣,我加了一堆還是沒有辣的感覺~


去骨放山雞腿鍋(420元)
不吃牛肉的我通常店裡如果有賣雞腿鍋都會是我的首選,這邊用的是放山雞~雞肉看起來切的還挺有厚度的~而且雞肉的分量也很多,我覺得自己吃到蠻多片的哩!
因為用的是放山雞腿肉,所以吃起肉質吃起來不僅嫩也挺有口感的~不過我覺得會帶了些許腥味~但是大致上的口感跟味道都很棒!


精緻小海陸鍋(390元)
上桌時我才跟說:咦~海鮮比雞肉還便宜哩!
海鮮料有花枝/蛤蜊/蝦子,另外我們選擇了羊肉片~以份量來說我覺得還挺划算的呢!
海鮮吃起來都很新鮮,花枝稍微涮過吃就很美味~蛤蜊也很大顆肥美~比起來只有蝦子略為遜色~但是都算還不錯啦!


葛粉
葛粉通常都被我稱為"冬粉的姊姊",誰叫它跟冬粉看來很要好咩!
不過就口感上我個人還是偏好吃冬粉,葛粉的口感不太合我胃口嚕!


吃完餐後可以選擇直接在原座喝飲料或是移到飲料區聊天,我們選擇移到另外的座位~
我跟都選擇了咖啡,本來以為應該就是很一般的咖啡~想不到上面還會擠上鮮奶油呢!雖然喝起來普普,不過有多花道功夫都值得誇獎啦!
不過我要特別說這邊的環境,一開始進門時我覺得環境還不錯~可是當我們移座位到飲料區時突然發現店裡有"很多蚊子"~ㄜ~我說的很多真的是很多哩!
我跟兔聊天的一個小時裡,我不停的聽到服務生拿起電蚊拍打蚊子~啪啪啪啪的聲音一直沒斷過~我是沒有認真數啦!但我猜應該至少有打死100隻左右~而且我們離開時,我想應該還有至少100隻還沒被打死~醬子表達就應該知道真的有"很多"蚊子啦!(我們有詢問店家,不過他們說也不知道怎麼會突然多了那麼多蚊子?ㄜ~看到鬼嚕!


大致上吃完感覺還不錯,食材的分量跟新鮮度都還蠻不賴的~尤其我要特別說說它的湯頭,喝起來真的超級鮮美~我幾乎把那整鍋湯通通喝光,喝完都不會口渴喔~好喝!
不過算是偏好鍋類的我,忍不住拿它跟鍋膳做了比較~雖然鍋膳的價位真的還比它高了些~可是吃完的感覺,還是覺得鍋膳勝出!
兩家唯一不相上下的就是它們的湯頭,喝起來都超優的!對我這種愛喝湯的人來說~真的是可以喝的很開心~
不過就食材本身來說,鍋膳雖然價位還偏高了些~但是整體的鮮度我覺得又更好~所以我還是比較偏好鍋膳啦!
但是我也必須做個說明,因為我非常喜歡吃火鍋~所以對火鍋的標準我其實還蠻要求的~我所要求的部份是包含菜盤的鮮度跟主餐的整體表現~
如果你是平常吃慣200元以內的涮涮鍋,鍋膳的價位並非一般人所能接受~隨便吃吃一個人都得花個500元左右~如果是吃牛肉的朋友,吃到上千元都有可能~
所以想去鍋膳用餐,最好要有不太便宜的心理準備~避免前往後有很落差的感覺嚕!
(就說美食的想法很主觀咩!

延伸閱讀:
【鍋膳shabu shabu】


【禾豐涮涮鍋】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8巷16號
(02)2709-5999
(捷運科技大樓站附近)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