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有個怪癖,就是當我想做一件事情的時候如果你沒有讓我馬上去做~我就會一直記掛這件事情,一直到我把它完成為止~這樣的個性用在很多地方真的很好,但是我除了把它用在工作上外,對吃~我也是這個讓人很受不了的個性~只要我想要吃,我就非立刻馬上衝去吃不可!
話說跟兔兔碰面時她建議最近滿腦子都想吃火鍋的我可以去吃這間,想不到都訂好位子卻沒跟朋友約好~導致美食擦身而過~回到家後我又反覆找了這間店的資料,正面評價超多越看搞的我越想去吃~滿腦子都是大家說那很美味的牛奶鍋~吼~真的非吃到不可啦!
跟朋友看完當我們"假ㄍㄟ\"在一起後,算了算到達店裡大約才5:20(晚上五點營業),應該不會那麼衰那麼快就沒位子吧?就立刻殺去嚕!
抵達店裡我把停車的朋友放在外面,立刻衝進去說兩個人~老闆就比了門口的兩個座位,我非常興奮的跑到門口跟朋友說有位子呢!結果我才回到店裡,就聽到老闆跟後面進來的客人說:已經沒有座位嚕!
哇!我真是太幸運了~就差那麼一步耶!嘿嘿!開心~朋友則是送我一對白眼說:你如果減肥有這麼認真就好了!(我心裡OS:機車哩!

坐定後我立刻拿起相機到處拍,最左邊那位先生一直對我的舉動很好奇~你們看他看我的眼神就知道啦!
本來以為他是在不爽,後來發現他還會跟服務生開玩笑~看起來應該是好人一枚~就決定不給他打馬賽克嚕!
才剛開門沒20分鐘耶!整間約20幾個座位真的很快就滿滿滿~而且從我們用餐到離開客人幾乎沒有斷過,不訂位要像我那麼幸運有位子是不可能的啦!


因為已經做過功課,所以我想點的鍋早就有主意了~
這邊除了標榜高湯是用日本備長炭活性水佐北海道頂級昆布熬煮,完全無添加人工味精~湯頭喝起來就是自然甘甜外~另外牛奶鍋則是榮獲全國鍋物料理賽的冠軍金賞呢!
除了原味鍋外,另外還有七種湯頭可以選擇~說真的每樣我都很想試試~看來還可以來好幾次呢!


菜盤
點好餐後店家就先上了菜盤,這邊的菜盤份量就是一大盆~除了高麗菜&A菜外,還有南瓜/地瓜/秀珍菇/金針菇/榨菜片/絲瓜/花椰菜/鯛魚片/芋頭/豬血糕/蟹肉棒還有最近很常消失的玉米~幾乎全部都是蔬菜,加工的火鍋料極少~我最愛這樣的菜盤啦!吃起來健康營養滿分呢!(雖然有朋友跟我說,其實有些火鍋料反而比較貴~不過這純屬個人口味問題,我本身真的不偏愛加工火鍋料啦!


美白牛奶鍋(加價80元)
我就是衝著這個鍋來的,剛上桌就看到這秀色可餐的顏色~上面在上桌前還放上一片奶油~吃完會肥嘟嘟唷!
牛奶鍋喝起來真的就很像牛奶,而且是挺濃郁的那種~另外我在湯裡撈到許多玉米粒,所以湯頭喝起來玉米味也超重~
我個人是非常愛這個湯頭,我幾乎為了把湯喝完~最後還放棄吃高麗菜呢!沒辦法~大湯桶只能負荷湯,其他東西只能跟它說下次見嚕!
不過這邊的加價湯頭除了牛奶鍋外都是可以外帶,還有就是如果喝完是沒辦法續加湯頭~不過以我喝牛奶鍋來說,因為牛奶鍋很濃郁所以看起來不滾喝起來卻是非常燙口~也因為如此所以不需要讓它一直滾~最後這湯我還喝不完呢!(其他湯頭就等我下次去實驗在跟大家分享吧!


三鮮鍋(270元)
三鮮鍋是可以從蛤蜊/鮮蚵/蝦子/鮑魚/花枝/油魚/鯛魚裡選擇三種來搭配,我們選了小蝦&蛤蜊&鮑魚~中間那碗則是米酒,不過老闆說這不適合放進牛奶鍋~
這邊也有做肉類三拼或是海陸雙拼的方式,價位都是一樣的嚕!
這邊的海鮮都挺新鮮,鮑魚由於是熟的只要涮過就可以吃嚕!吃起來的味道很不錯呢~
蛤蜊跟蝦子吃起來也不錯,不過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牛奶鍋不太會滾,所以我的蛤蜊放進鍋裡我很難發現它剛打開的狀態~導致我吃到的蛤蜊都有點縮,吃不到最肥美的味道~
海鮮搭配牛奶鍋還真是好兄弟~幾乎放進牛奶鍋裡的所有東西都不需要蘸醬就很好吃嚕!


去骨雞腿鍋(300元)
又是一個肉比海鮮貴的例子,我發現在火鍋店裡好的去骨雞腿都比海鮮貴呢!
這邊的去骨雞腿份量還挺多的,我分食了朋友的吃了好多塊呢~肉質吃起來很有口感,吃的出雞肉本身的品質就還不錯呢~
朋友把薑片放進湯裡滾,搭配雞肉吃另有一番風味說~


瞧瞧我的牛奶鍋,看到那麼多食物在牛奶鍋裡游泳~我想它們都會白拋拋幼綿綿,相信也會造福我這個吃的人啦!


白飯&冬粉
我選擇了冬粉,最後也差點吃不完~冬粉加在牛奶鍋裡,真的是什麼都不用加就超好吃的說~


吃飽喝足後店家會詢問可以上甜點了嗎?這天的甜點是非常消暑的仙草~可惜是我不敢喝的東西~(本人很討厭黑黑的東西,除了咖啡&芝麻外~黑黑的食物我都不愛啦!
不過我有試喝幾口,喝起來很不錯唷~甜度蠻夠的,朋友說很不錯吃呢!


店裡還有提供免費的飲料,不過因為當天我不能喝冰的加上我一心只想把牛奶鍋喝完,所以我們都沒有去喝飲料~
用餐完畢時老闆就告訴看起來吃的很撐的我們,可以去喝杯洛神花茶能夠降低些許飽足感~喝完會比較舒服唷!
我們擔心喝不完只倒了半杯試試,喝起來是非常實在的飲品~跟一般外面店家提供所謂的免費飲料相比,這洛神花茶喝起來超實在的~如果不是因為肚子實在太撐,我可以喝掉好幾杯呢!好喝~


離開店裡時朋友看著我說:很開心齁!哈~得逞的笑容在我臉上完美的展現啦!果然我朝思暮想它兩天是對的啦!吃完真的不失望呢~
整體來說我覺得餐點的表現很不錯,不論是在菜盤或是主餐上都有一定的品質~讓人吃完覺得很有價值~
至於這得到冠軍金賞的牛奶湯頭,喝起來果然是名不虛傳~我一直想要找可以形容的方法,不過對於才疏學淺的我來說很有難度~
我只能說它喝起來就像我們吃奶油培根義大利麵的醬汁一樣的濃郁卻又不膩,一個人喝完一整鍋只要肚子不爆炸絕對不是問題~
不過對於像朋友那樣本身就害怕奶味或是討厭奶油的人,這鍋可能就不那麼適合~可能要挑選其他鍋品來試試嚕!
另外我要說說店家的服務,因為當天幾乎是男老闆服務我們~我個人覺得他的服務很棒又讓人覺得舒服~一開始我想是不是因為我帶相機的關係,後來發現他對所有客人的態度都是一樣客氣卻有禮~
像是看見我在拍照還問我需不需要幫我跟朋友合照,實在不好意思跟他說我對拍食物比拍人有興趣多啦!還有就是朋友在煮雞肉時,因為怕雞肉沉進鍋底用湯匙盛著~他經過發現後立刻拿了篩網給朋友,其他客人的需求他也會應聲說馬上來~整個感覺就讓人覺得很舒服~不過其他服務生的服務真的就沒有老闆那麼好,但是也說不上差~只是就明顯感覺得出落差啦!
整體來說店家的表現我給了非常高的分數,加上餐點也讓我很喜歡~我想這會是間我有機會就想去光顧的火鍋店嚕!看完也想試試濃郁牛奶鍋的美味嗎?找時間去吃吃看嚕!

【鍋媽媽牛奶火鍋】
台北市天祥路6號
(02)2531-4598
(捷運民權西路站旁約100公尺巷子進去)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