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中秋的四天連續假期,只有放假第一天已經計畫要去朋友家烤肉~剩下的時間因為沒有計畫,本來打算約朋友每天逛街逛到腿斷掉為止~結果剛好LULU問我最近有沒有想去吃的東西?平常的時間都在台北找吃,不如就趁著放多天的假期把版圖往南前進吧!
前一天說好,隔天一早就出發嚕!本來我是很想去台南吃小吃,可是因為決定的突然來不及做功課~所以決定這次先前往已經做過功課的豐原廟東小吃,台南小吃就留待下次嚕!

驅車前往豐原,LULU問我小吃在靠近哪邊?我翻翻書只看到說在中正路附近,糟糕~該不會又要迷路了吧?
抵達中正路後心裡一直疑惑著到底在哪邊?結果頭一抬就看見那慈濟宮廟就在眼前,呵~原來所謂的廟東小吃就真的在廟旁邊的小巷子裡呢~
在附近繞了好久幾乎所有的停車場都客滿,繞的我跟LULU都要飆髒話了~還好做功課時已經知道這狀況,不然可能真的會火冒三丈到極點!最後決定乾脆繞遠一點才終於找到停車位,還好一小時只要20元~不然停的遠又貴的話我真的會在豐原發飆哩!
到的時候已經一點多,我的肚子都快要餓死了~這時突然發現自己做的功課都忘光光,好吧!那就看到什麼就吃什麼啦!

一到廟東我最有印象的就是蚵仔煎,發現這邊賣蚵仔煎的店還真多~本來我想吃兔小妹分享過的正兆,不過我ㄧ踏進去發現居然沒冷氣就只好換地方~呵~來到這間有冷氣的就很沒出息的進來嚕!


蚵仔麵線
LULU點的麵線,看起來我是覺得還好沒有想像中的料多~蚵仔大約五六顆,腸子也少到看不太到蹤影~
吃起來的味道我覺得很普通,多加了些烏醋吃感覺才好多了~只能說這是碗普通的麵線啦!


蚵仔煎(50元)
蚵仔煎看起來就正點多了,份量看起來也很實在說~
這邊用的醬汁吃起來很特別,感覺應該吃起來帶了點芝麻香~搭配蚵仔煎吃味道不錯耶!


蚵仔煎用了很多豆芽菜&空心菜,而且不止菜多蚵仔也不少~整體來說這蚵仔煎味道還不賴嚕!


吃完蚵仔煎我跟LULU就前往下個目標,走著走著突然看見了排隊的人潮~

哈!原來就是大名鼎鼎的清水排骨麵喔!
小小一間店外面大約排了10幾個人,整間店每個員工都忙裡忙外的~生意真的好好~


我跟LULU本來想放棄不想排隊,最後繞了一圈還是決定回來排隊~(我果然真的很沒出息~
排隊的時間裡就看著店家在忙碌的狀況,這邊的排骨都是先炸過再加水放進蒸籠裡蒸過~等到麵煮好在一起放進麵裡加湯
等候時看到大家吃的很開心,讓我更期待了~等了半小時後終於輪到我們嚕!耶~


清水排骨麵(80元)
這邊只賣三種東西,排骨湯&排骨麵&排骨米粉~只有排骨湯是70元,降子算起來加麵/米粉只要多10元划算很多呢~
已經跟LULU說好我只負責喝湯跟吃排骨,ㄜ~有感覺到白眼一對!
我率先吃了一塊排骨,排骨炸過又蒸過所吃起來已經非常軟爛~不過吃完我個人覺得還好,沒有讓我有驚為天人的感動說~
我也幫LULU吃了幾條麵,麵條吃起來也是普普通通~就是一般的油麵
而湯頭喝起來是還OK,但是因為店家還有加入了油蔥~我個人覺得喝起來其實有點油膩
整體來說這麵沒有我想像中的美味,可能排骨麵不是我的偏好~我個人還是愛單吃炸排骨啦!吃完果然又遭到LULU白眼一對,嘴巴順便說著:啊不是很好吃嗎?


連續吃了兩攤熱的,我整個人已經快要中暑了~立刻嚷嚷著要吃冰的啦!

走沒幾步就看到這間也是挺有名的金樹鳳梨冰嚕!耶~立刻噴進去啦!


鳳梨冰(30元)
這邊的鳳梨冰還能加入杏仁,不過那東西跟我超沒緣的只能說掰掰~單吃鳳梨冰就好啦!
看到這冰覺得有點怪怪的,我印象中兔小妹是一碗哩!怎麼我是一大杯?不過沒關係啦!反正裝的東西是一樣的就好~


整杯都是碎冰,底層有被糖水熬到很入味的鳳梨~(不過我沒吃鳳梨,因為我不是很愛它!
其實我個人不是很愛鳳梨,不過在熱呼呼的時候來個冰涼酸甜的冷飲~是什麼水果也不計較啦!


吃完後我的肚子還有點空虛,本來想去吃正老牌肉丸~不過LULU說不喜歡看起來白白的肉丸~然後我又發現我想吃的東山鴨頭沒有開~好吧!應該是老天爺看我最近胖的不像話要我節制吧!
因為是臨時的計畫,所以我跟LULU決定去找住的地方~如果有地方住晚上就再去逛夜市啦!

走路去牽車的時候突然看到義華餅行,咦~這好像是兔兔上次買給我賣鹹蛋糕的店哩!耶!立刻殺進去買啦!
中秋連假還看到這麼多小姐在裡面包鹹蛋糕,真是辛苦辛苦~因為上次兔兔買回來老爸老媽吃過都很喜歡,所以我這次就買了一盒帶回家啦!


XO醬招牌鹹蛋糕
吃完我個人比較喜歡招牌口味的,因為XO醬口味的有加入我討厭的蝦米~所以吃起來的味道我比較不喜歡~招牌口味的比較合我胃口啦!不過老爸老媽說兩個口味都喜歡啦!
回來我有上網找資料,聽說老雪花齋的鹹蛋糕更美味~本來有點扼腕沒買到,後來聽說中秋節期間也沒有供應鹹蛋糕~哈~心裡就小小釋懷啦!可是下次有機會一定要再去買來試試的嚕!


這次在幾乎沒有做功課的情況下逛的廟東夜市,印象還算OK~雖然沒有特別吃到覺得驚艷的東西,但是想要東逛西逛的心情是有滿足到啦!
如果下次來到台中,我應該還是會想要在來到這邊晃晃~吃吃這次沒吃到的遺珠之憾嚕!
嘿嘿!離開豐原的我們很順利的在台中找到住的地方說~所以晚上吃了什麼呢?請期待~


【豐原廟東夜市】
台中縣豐原市中正路167巷

【義華鹹蛋糕】
http://0425223322.travel-web.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