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兩年前我心情最沮喪的那段日子,身邊突然多了一群朋友~一群在我心中關係很特別的朋友~再那短短的一個月中,我感受到很多友誼的圍繞~陪伴我堅強度過那段日子~
這天因為阿緯的生日把大家又湊在一起,幸福的阿緯終於追求到心裡一直很喜歡的女生~阿緯要很幸福喔!
當天的餐廳是果子狸(在此處為人名,希望他不會因為我說出他的小名而殺了我)約的,一開始說出餐廳名稱我還一頭霧水~結果後來才發現原來是間我每天搭車都會經過的餐廳~而且我這次很給面子,在完全沒做功課就答應了~呵~醬子人家才不會覺得跟我吃飯我意見很多啦!
因為考量到其中一位友人的時間,我們訂的是晚上八點的位置~(後來才知道店家九點就關門,還好朋友訂位時已經有先說明~店家還蠻好的呢!)不過也還好是訂八點,因為我們抵達前整間店都是客滿的~哇!我每天經過都沒發現它生意居然好成這樣哩!真是失敬失敬啊!


小菜

小菜剛上桌朋友問需不需要收費?老闆說:小菜可吃可不吃,吃了就當給她們小費嚕!
說真的,第一次聽到老闆的回應是這樣~我的感覺還蠻好的哩!就算本來沒有想吃,想說就當小費也就心甘情願的四盤都拿嚕!


牛肉&豬肉捲大餅(各85元)
雖然已經有些預訂了蔥油餅,但我還是想試試捲大餅的口味~
我吃了豬肉口味,我個人覺得醬汁的味道太重了些~感覺很像在吃"醬汁捲大餅"~這口味我不是很喜歡~


蔥油餅(每份80元)
跟我想像中的蔥油餅不太一樣,看起來比較厚~外層也很酥脆的感覺~


吃了一口外層煎的酥香,口感跟味道都非常好~裡面的蔥也比想像中的多(以現在蔥很貴的標準來看)~
這蔥油餅算是非常合我口味,所以在嗑了一碗白飯的狀態下~我還是忍不住吃了一大塊說~


涼拌羊肚絲(216元)
果子狸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道,我覺得口味還不錯~吃起來非常開胃~不過我個人比較偏好辛香味在重些的口味啦!


鹽焗雞(216元)
雞肉吃起來很鮮嫩,味道算是還不錯~不過印象中我吃過更優的鹽焗雞哩!(ㄜ~不過是哪一家我忘了~


福原豆腐
用雞蛋豆腐下去烹調,我覺得很類似"生炒花枝羹"的味道~只不過把花枝換成了豆腐啦!
吃起來很像芶芡的口感,豆腐本身還蠻不錯的~我覺得算是很中規中矩的一道料理嚕!



韭菜皮蛋酥(216元)
會點這道是我看到菜單上有畫星星,來到一家沒做功課的店~看到星星可以試試看啦!
如果不是因為我還挺喜歡吃皮蛋,看到這麼醜的菜我還真不想試~吃了以後真的慶幸我試了,好妙的味道喔~小小試吃一口就讓我立刻有想扒光一碗白飯的衝動~這東西真的太太太下飯啦!
我真的很想跟大家形容我有多愛這道菜,但是本人才疏學淺~除了太好吃了以外真的詞窮~只能說,以後只要在菜單中被我看到這道菜~我肯定必點來吃啦!


炒青菜(96元)
本來我點我很喜歡的豆苗,不過店家說沒有~結果上的這菜也是我喜歡的唷!


鳳梨蝦球(216元)
一直以來我都不太愛這道料理,因為我覺得這道菜要做的真正好吃其實不簡單~大部分的餐廳總是很容易把蝦仁處理的偏油膩&鳳梨卻又太酸的味道~真的很少吃到讓我覺得會讚不絕口的說~
福原樓的表現也如我所想的,就是中規中矩嚕!


臭豆腐豬尾巴
這道菜本來是臭豆腐搭配牛腱,不過我跟阿緯都不吃牛肉果子狸就把它改成豬尾巴~
ㄜ~不過看到切成段狀的豬尾巴我也不敢碰,所以我只吃了臭豆腐~感覺沒啥印象的一道菜說~


五更腸旺(196元)
壽星喜歡的菜色當然要點來讓他試試啦!我有撈裡面的料,看到超多腸子的~不過因為這時我肚子已經超飽了~就完全沒碰啦!


鹹蛋炒筍子
忘記這是什麼筍子了,搭配鹹蛋吃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哩!


酸菜白肉鍋
涼涼的天氣就是要吃酸菜白肉鍋的啦!


鍋底看起來料很豐富,除了有蛤蜊&螃蟹&白肉&鴨血&丸子外~還有許多料都在裡面喔!
不過這酸菜鍋的鍋子上面沒有蓋子可以調節溫度,這湯從上桌開始就滾個不停~所以店家特別放了一桶湯讓我們隨時可以加~重點是這湯頭是有酸菜原汁的,不會越喝越淡~反而因為久煮後而有點越喝越酸~而且這酸是有點快要挑戰我極限的酸度,我個人覺得不偏好酸的朋友可能喝到後面會有點難入口~後來跟店家反應才知道,其實是可以跟他們要一般的湯頭~但是店家說有的客人有時還嫌不夠酸要加酸菜呢~呵~果然是每個人口味不同啦!
原則上這湯頭還OK,裡面的料吃起來也挺讓人喜歡的~但是以酸菜白肉鍋來說,我個人還是比較偏好萬有全的湯頭哩!


甜點(招待)
我喝了七碗湯所以吃完肚子都快要爆炸啦!看到這甜點其實真的是吃不太下,但是還是有吃一口~印象中裡面包的是類似紅豆或是棗泥的東西,不是我愛的那種咚咚哩!


老闆養的果子狸(此處為動物名),我一看到時心裡的疑問是"這不是保育類的嗎?"再來想到的是"當年SARS傳染的源頭好像是牠齁?"ㄜ~雖然在場沒有人替我解答!但我就默默的心裡這麼想著~
老闆說果子狸算是帶有攻擊性的動物,除非是很熟悉的對象~不然最好是別太靠近牠!牠可能會狠狠咬你一口呢~老闆後來把牠放在後面的欄杆上,牠因為害怕所以大家就可以趁那時候摸牠,牠也不會反抗~不過本人膽子真的很小,尤其想到之前鱷魚咬掉主人手臂的事件~更加讓我覺得坐在位子上是對的~ㄜ~我可不想成為新聞人物哩!雖然這小傢伙真的很可愛~但是就還是遠觀不要褻玩啦!


大致上這天餐點的表現都還OK,重點是價位上真的挺平價(上述餐點的價位可能會有所誤差,但上下不會超過100元)~我們最後11個人吃的飽嘟嘟每個人也才花360元,真的是蠻便宜的嚕!
餐點的口味上我覺得表現都可說是中規中矩,除了蔥油餅&韭菜皮蛋酥讓我驚艷外~其他的我個人說不上特別喜歡,但說討厭也不至於~我想跟我熟識的朋友應該看的懂我要表達的意思唄!
如果想去試試平價&口味還OK的店家,福原樓是個不錯的選擇喔!






【福原樓】北方小館
台北市八德路四段210號之一
(02)2760-1511
(02)2761-22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