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吃日本料理,每次大家約我都有事情耽擱沒參加到~一直跟兔兔鬼叫說陪我去吃日本料理啦!夠義氣的兔兔就空出時間來嚕!耶!我的出關第一餐~(呵~說的好像這陣子沒吃沒喝一樣哩!
這間清水鮨我跟兔兔已經討論過好久,因為它就位在我公司附近~可是我卻一直沒機會去試試~進門後看起來跟一般日式居酒屋的味道很像,因為11點多就到~店裡所有的師傅跟店員都盯著電視看,台灣之光果然吸引人的目光啊!簡單給師傅個預算1000元/人,準備開動嚕!

洋蔥
我個人還蠻愛吃洋蔥的,這洋蔥吃起來清甜~但兔兔說這是當日的殺手,原因留待我後面說明~


石鯛魚
魚肉本身吃起來口感還不錯,不過心中期望那美味的鮮味卻沒有~重點是當天不是只有這道沒有,而是後面幾乎每道吃起來都清淡到覺得怪異兔兔後來跟我說,她跟朋友討論覺得是"洋蔥"的問題~
通常我們搭配生魚片都是以蘿蔔絲為主,搭著吃不會搶了食材本身的美味~但是洋蔥偏重的辛香味,讓要單純吃原味的生魚片黯然失色



黃雞魚
魚肉的口感也還不錯,吃的出鮮度但是吃不出美味~又是洋蔥惹的禍~


鮪魚
現在常吃日本料理,每次來吃都會期望吃到些比較不同的魚類~所以以前很喜歡的鮪魚&鮭魚,現在都挺希望別出現在餐桌上~我想吃特別的咩!


鮭魚
油質還蠻豐厚的鮭魚,兔兔不喜歡所以還多讓了一塊給我~果然阿記不在真不行,太肥滋滋的我也會怕啦!


鮪魚握壽司
又是鮪魚,ㄜ~老闆,我想吃其他的魚~


玉子燒(單點)
最近突然愛吃起玉子燒,所以跟兔兔說我想單點玉子燒~上桌的玉子燒看起來還不錯,不過吃進嘴裡卻是超級冷冰冰的味道~ㄜ~我雖然不期望吃到熱熱的玉子燒,但也不至於要冷冰冰到這程度吧?雖然口感跟味道都還不錯,不過因為太冰要給它扣些分數~


甘貝握壽司
平常吃到干貝都好開心,可是這天吃到的干貝我覺得鮮甜度普通~加上在洋蔥的摧殘下,ㄜ~如果不是看到它的樣子,真想問問~你哪位啊?


牡丹蝦握壽司
牡丹蝦也是我愛的,不過這牡丹蝦身子骨看起來小虛~有點小尾喔!肉質口感還蠻紮實,我狠狠蘸了醬油跟芥末~ㄜ~算是有好吃吧!


鮭魚卵軍艦壽司
鮭魚卵份量很多,吃進嘴裡會批批啪啪的~不過味道有點偏鹹了~


牡丹蝦頭味噌湯
看到這滿滿蝦頭的味噌湯,我的心裡先浮現出的不是開心~而是一種了然於心的心情~
我終於知道上次去吃MASA時,我的蝦頭為啥不見了~原來真的是被其他客人吃掉的啦!
所以看到這麼多蝦頭,我就知道自己吃掉其他人的蝦頭嚕~別恨我哩!拜託~


蝦頭跟身體比真的是頭好壯壯~(我懷疑身體跟頭應該是沒關係的~


師傅示範吃蝦頭的方式,我當天晚上立刻用在大河燒肉的大蝦蝦身上~醬子吃蝦頭才是王道啦!


蔥花鮪魚捲
這算是我當天還算喜歡的一道,蘸著醬油吃味道還不錯~


星鰻握壽司(單點)
上次在地雷店吃到很美味的鰻魚,這次也點個鰻魚來試試~
這剛上桌的鰻魚看起來就很不妙,跟我想像中的樣子已經有所落差~好吧!我不能總是當外貌協會的會員,我要重視一下它的內在~
結果~這居然是個既沒外在也沒內在的鰻魚,吃起來的味道超抱歉的~快比爭鮮更不如啊!遜到深處啦!



這天吃完我跟兔兔的心情都蠻失落的,以1320元(1000元+單點200元+10%)來說~我不會說它沒有價值,但是我找不到讓我吃完很開心的點~
或許當天的洋蔥讓整個食材完全無用武之地,但是以這樣的價位真的會讓我懷念起阿吉師MASA呢~突然覺得這兩家都好好吃喔~呵~原來有時候一直想去挑戰新的餐廳,最後發現~餐廳還是舊的好哩!
當天看到很多客人享用的是店裡商業午餐的菜單,我想價位應該較平實~如果想試試日式料理的朋友,可以找機會吃吃看嚕!




【清水鮨】
台北市伊通街87巷10之1號
(02)2507-595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