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完發記甜品,我們就開始第一趟的逛街之旅~這次去剛好碰到香港SOGO週年慶的最後一天,香港的SOGO生意沒有像台灣好的那麼誇張~不過最後一天人也是不少,至於買了什麼咚咚等最後再來分享吧!逛完街後我們又繼續前往下一站-新翠華茶餐廳
其實老實說,這時候的我們肚子根本就不餓~可是因為V有交代,這間一到五點客人就很多~晚點來就要等~ㄜ~還是早點走過來吧!

一進餐廳我就有點被嚇到,整間店感覺真的很像有店面的路邊攤~
剛上桌的筷子跟湯匙就已經放在水杯裡,我用手摸都油膩膩的~ㄜ~不過我本來就知道這間不是走那種乾淨路線,還是著重在餐點上面就好啦!


凍檸可樂
來香港就是很想喝冰的,感覺香港什麼喝的都美味~
加了檸檬的可樂,感覺很簡單~喝起來就是清涼解渴啦!


炸雞翼
主菜上桌前先點個點心來吃,炸的非常酥脆的雞翅膀~吃起來外酥內嫩,除了稍微有些偏油外~口味還算不錯喔!


豬扒車仔麵
本來Ling想點撈麵,不過在我極力阻止下改點了車仔麵 ~(個人覺得除非你很愛吃"沒熟的意麵",不然別輕易嘗試撈麵的好~
上桌的麵簡單的嚇人,就真的是一塊豬扒肉跟車仔麵~點的時候店家有問我要不要"出前一丁"的麵條~想想回家就要買了,在這邊就不用特別吃啦!
豬扒(炸的?烤的?)有點過頭,吃起來肉質很乾澀~麵條跟湯頭吃起來就跟泡麵沒兩樣,我們兩個邊吃邊說:ㄜ~這不是就是加了肉片的泡麵咩!


煲仔飯
期待已久的煲仔飯上桌嚕!這個碗看起來很可愛,真想問老闆哪邊買~感覺東西放在裡面都變好吃~


剛上桌的煲仔飯會先打開淋上醬汁,然後在緊急的蓋上~為啥緊急呢?我也不知道,我只知道當我要拍這張照片時~那個服務生很不開心,他嫌我拍太久讓他不能把蓋子蓋上啦!


把蓋子蓋上後,我就拿我的小鳥拳頭來比大小~感覺差不多大小哩!
(ㄜ~這鍋子很熱,看的出我的小鳥拳頭握的有點要抽筋的感覺吧!


等了幾分鐘,服務生就說好了然後把蓋子打開~


鮑貝田雞煲仔飯
這是Ling選的,本來我想點有個鴨肉口味的~不過擔心兩個人吃不完就作罷!(ㄜ~回來才聽V說,鴨肉那個才是招牌哩!
不知道為啥看到這整鍋子的東西,我卻沒有一點很想吃的衝動~看起來就沒有很可口的感覺~我先吃了個田雞,吃起來的口感非常嫩~不過沒啥味道,感覺是很清淡的田雞~至於那個鮑貝吃起來就很像鮑魚,不過也是清淡版的~這兩樣東西做成的煲仔飯整個就是沒有很美味~


我們最後還剩下那麼多,真的很怕打雷時雷公把我劈成豬頭~


我們兩個討論好久,最後歸究在-這種米飯我們吃不太習慣!感覺有點類似泰國的米飯,走"堅硬"版的~


這餐吃完總共花了HK82元,印象中煲仔飯約HK50元上下~價位上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
不過在餐點的口味上,我們兩個都沒有很喜歡~回台灣後我有跟V討論,她說來吃煲仔飯要挑選"重口味"的吃~吃起來會比較美味~ㄜ~我們這次點到清淡版,雖然單吃起來味道都還不錯~但是弄成煲仔飯就是少了那種特別的美味~
當天在店裡翻閱菜單,發現這邊還有類似台灣99元的熱炒品項~那天看到很多客人都點了這樣的菜色來分食,看起來就比我們點的煲仔飯好吃很多說~
原則上煲仔飯的口味很見仁見智,不過這間新翠華客人真的是很多~如果來香港想試試煲仔飯的朋友,有機會來的話記得挑"重口味"的品項點餐喔!


【新翠華茶餐廳】
銅鑼灣登龍街12號地下

(時代廣場對面的KFC,往橋的方向走,不要過馬路直接右轉~走到登龍街轉進~左邊第四間就是啦!)《感謝V的詳細路況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