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這天我下午上完課後,就約了同事也順便找了小胖一起來補一下~整個下午看著美女講師,心裡已經盤算著晚上就是要來吃這久違已久的美味啦!

第一次來是七八年前的事情,久歸久我卻對店家這豪邁的就在路邊弄起爐子印象深刻~想不到這麼久不見,它們還是這麼豪邁耶!


店裡的座位不少,還好我們約五點半就到~因為不到六點整間店就客滿了,而且就一直座無虛席呢~


這邊的餐點很簡單,火鍋就只有香菇刈菜土雞炭燒羊肉爐兩種~
剩下熱炒的菜色就通通掛在牆上,想吃什麼就直接點吧!(缺點是都沒有價格,雖然很多年前吃的印象是不便宜~但這次結帳時我還是有點被嚇到啦!


蒜油麵線(約100元)
這麵線跟一般的不太一樣是加了蒜頭&麻油,吃起來我覺得還可以~不難吃卻也不特別~單純點來墊胃的啦!


清蒸活沙蝦(400元)
對這蝦子印象超深刻的,不過這次來發現它變好小尾~大小大約是以前的一半~雖然數量也有變多啦(沙蝦頭跟我的小拇指差不多大小,真的有點小哩!
這沙蝦吃起來非常新鮮,吃進嘴裡滿是蝦肉的鮮甜~不過我還是覺得大尾一點的口感會更好另外就是,結帳時聽到店家跟我說這沙蝦的價格~我真的是差點沒從椅子上摔下來~ㄜ~這就要400元喔!這邊的蝦子是從外太空來的嗎?夭壽貴的~所以結論是,真的很好吃~可是真的小貴啦!


香腸炒蒜苗(約250元)
雖然我們沒喝酒,但是點個配鍋菜來吃也不錯哩!
將切片的香腸跟蒜苗一起搭配,吃起來真的很適合下酒~除了油了一點,這道菜還不錯嚕!


現燙透抽(350元)
這道是新菜色,所以是用手寫的單子貼在牆上~同事因為喜歡吃透抽就點來試試~
光看就知道這鮮度真的很不錯,烹調恰到好處的熟度~吃起來就是新鮮的海味~好吃!


這邊的蘸醬有兩種,左邊是搭配刈菜雞的辣椒醬油膏~右邊是搭配羊肉爐的腐乳醬分別扮演了加分的配角~


香菇刈菜土雞(800元;只有一種大小)
我們首先點了刈菜土雞鍋,剛上桌我真被這超值的份量給嚇到~超級大鍋的!


這邊的刈菜雞用的是烏骨雞,再加上芥菜心下去一起烹煮~
湯頭喝起來非常鮮甜,我個人很不愛吃芥菜~因為我討厭它的苦味!可是這邊的芥菜不知道是怎麼弄的,吃起來一點都不苦也不刮口~好吃的要命哩!
而搭配的烏骨雞,除了份量非常多外~本來以為只有雞腿肉的部位會比較嫩~結果所有的雞肉口感吃起來都非常有咬勁,卻不會過於乾澀每一口都吃的到雞汁鮮甜的美味吃起來超美味超涮嘴的啦!


炭燒羊肉爐(每份700元;約兩人吃的份量)
四個人照理說點了刈菜雞就該罷手,可是當我聞到隔壁桌羊肉爐的香味一直飄過來~我就還是淪陷啦!


茼蒿(羊肉爐內含)
這邊的羊肉爐還有包含一份茼蒿,另外在茼蒿上面的是羊肉爐的湯匙~看起來好像舀水的工具喔!超大的啦!


這邊的羊肉爐用的是帶皮的羊肉,一份價格真的不便宜要700元~不過羊肉的份量相對也不少!
而這裡的湯頭用的是全米酒,所以要等湯滾開再喝~不然喝起來酒味其實還蠻濃郁的~也因為湯頭是用全米酒,所以這邊加湯是要另外付米酒費喔!(印象中是一瓶150元
至於帶皮的羊肉,吃起來味道還不錯~羊騷味有些偏重,所以怕的人應該就不敢吃~但是肉質的口感吃起來極佳~有咬勁卻不至於很韌~是我喜歡的味道啦!


結帳時加上三瓶飲料總共2700元,聽到這價格時我也有點小嚇到~裡面我覺得"羊肉爐"(700元)&"沙蝦"(400元)價格比我想像中的高了些~因為羊肉爐的份量幾乎是刈菜雞的一半,但是價格卻只差了100元~(ㄜ~當然我也知道羊肉跟米酒是比較貴咩!沙蝦真的變得很小尾,雖然份量不少但還是覺得貴了些~
雖然四個人攤下來每人675元其實也不算是太貴,畢竟我們各點了一種鍋~
(結帳時老闆也被我們四個人吃了兩鍋給嚇到哩!
但是除此之外,我必須說這邊的餐點真的非常美味不管是在口感跟味道上真的都讓人很喜歡~所以雖然這次被我唸有點貴,但是有機會我還是會想再來啦!
而我個人建議想來的朋友,最好是六人左右來用餐~可以同時吃到兩種不同口味的鍋~也可以吃到比較多的配菜~
而如果想來吃卻不想花太多摳摳的朋友,我還是建議以刈菜雞為主~配菜部分避開沙蝦應該就能吃的開心又不需花太多摳摳啦!
冬天就是要來進補~快點揪咖一起來吧!



【羊雞城】
台北市龍江路367號(榮星花園後面)
(02)2505-8529
(02)2503-7329
(用餐時間建議訂位,避免久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