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跟美食鐵咖們聚會,已經到了找餐廳找到山窮水盡的窘境~餐廳的選擇其實很多,但是要找到大家都沒吃過&都有興趣&網路上沒有負評價的店家還是難啊!
加上這陣子開始檢視一些以前分享過的餐廳,發現才過不到一年的時間~好多店都已經歇業了!絕對不是被我寫到倒掉的啦)更加讓我覺得,找到一間好餐廳真的是非常困難的事情說~
這天會選擇寧記原因也很好笑,因為我跟V分別選擇了一間我們都想去可是網路上卻有負評價的店家在無法決定的狀況下,殺出了兔兔推薦的寧記嚕!哈~這應該叫做"鷸蚌相爭,漁翁得利"吧!

寧記的外觀,真的看不出來像一家店~裝璜跟擺飾都很古老的感覺說~


這邊的菜單就在牆壁上,樣式有牛肉&豬肉&羊肉&肥腸&牛雜&牛肚&牛筋&牛心管&金針菇&大白菜&凍豆腐&拉麵~內臟類幾乎都是牛肉,對不吃牛肉的我來說選擇性很少哩!


這邊的蘸醬也很帥氣,就只有沙茶醬&醬油&麻油醋&蒜苗
其中蒜苗是隨便你吃不用錢的,跟太和殿一碗就要60元相比~這邊的蒜苗給的真的很豪氣哩!


在蘸醬旁邊就看到配菜被大剌剌的放著,點好餐老闆就直接裝盤上桌啦!


鴛鴦鍋(鍋底費110元/人;可無限續鍋底)
我們選擇了鴛鴦鍋,兩邊都已經有預先放入的鍋底~
這邊辣鍋裡的鴨血跟豆腐都是可無限續加,鴨血的口感跟味道都還不錯~豆腐也煮的很入味軟嫩~
不過我們這天吃辣鍋,每個人都覺得很不辣~因為點餐時店家也沒有詢問我辣度,所以我猜它們自動幫我們弄成小辣吧!個人建議,嗜辣的朋友可以直接從中辣開始挑戰啦!
吃完後的感想~我心中第一名的湯頭還是太和殿,而第一名的鴨血也還是詹記所以雖然寧記的鍋底還不錯吃,可是要打敗這兩家還稍稍有點距離嚕!(個人觀感


寧記的清湯鍋跟一般的店不太相同,它的鍋底裡就已經大白菜&豆皮&燕餃&魚餃&蛋餃&丸子類等~不過清湯鍋裡的火鍋料都是不能續的啦!
而清湯鍋的湯頭,雖然都是些簡單的料~但是喝起來其實還蠻鮮美的~


金針菇(100元)
金針菇的份量還OK,還算清洗的蠻乾淨的嚕!


大白菜(100元)
通常大白菜我都是放在白鍋裡,不過紅豆卻很豪邁的先把一部份放在辣鍋裡~原來目的是為了吸辣油啦!


羊肉(半份250元)
本來我們各點了一份豬肉跟羊肉,結果老闆說我們四個人降子會吃不完~就建議我們各點半份就好!
可是當這肉片一上桌時,我就跟老闆嚷嚷著:吼~肉片那麼少,醬子會不夠吃啦!結果當我們把肉片放進鍋底涮過後才發現,捲起來的肉片每片裡都包含了兩三片~難怪老闆一直叫我們點半份就好,ㄜ~誤會老闆了啦!


豬肉(半份150元)
寧記的肉片厚度都還不錯,吃起來的口感紮實~肉的品質也還不錯說~結果各點的半份差點吃不完哩!


肥腸(460元)
聽說這是寧記的招牌,肥腸每一塊都切的很大~老闆建議我們先各放一半到白&辣鍋中,等辣鍋的部份吃完後再把白鍋的放到辣鍋,降子可不必再等候久煮~就可以吃到入味的肥腸嚕!
這邊的肥腸吃起來很有咬勁,煮久了也不會太軟爛~卻又能吃到夠入味的美味!這肥腸我還蠻喜歡的~


四個人看起來點的不多,但是吃完也很撐說~只能說~那捲起來的肉片真的會騙人啦!


這天四個人吃完共1600元,價位上還算OK~可是結帳時我們才知道小小一瓶飲料就要50元,點了兩瓶的我們~飲料錢等於可以再多一人份的鍋底~(下次去要自己帶飲料另外就是肥腸,一份肥腸居然比我們四人份的鍋底費還要貴~也有點把我們嚇到了說~
但是以整體的價位來說,我們都覺得還算蠻便宜的~而餐點的品質跟味道上也讓我們都還蠻喜歡的~
現在到處可見吃到飽的麻辣火鍋,可是我個人還是很偏愛吃單點式的~雖然價位上會貴一些,但是可以吃到品質較好的食材~就會讓我覺得很值得!
想試試吃起來很豪邁的麻辣火鍋嗎?可以來試試寧記喔~


延伸閱讀:
【太和殿麻辣火鍋】生日宴!

【詹記麻辣鴛鴦火鍋】


【寧記麻辣火鍋】
台北市光復南路200巷9號(延吉街137巷內)
(02)2772-1912
(與信義路上寧記非關係店,訂位時別搞錯啦!)
官方網站:http://hipage.hinet.net/ning-chi



同場加映:
吃火鍋當然要帶Ring,這張照片拍起來像不像Ring在練功?後面有白煙裊裊哩!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