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陣子太頻繁吃燒烤,結果又被大家唸的很慘~這次可是有乖乖聽話,撐了快兩個月才再來吃燒肉喔!
因為好一陣子沒吃,加上之前吃到讓我不太開心的燒烤~所以這次我決定乖乖聽話回去吃乾杯或是胡同~不過當我跟LULU討論時,他居然很正經的跟我說:你不覺得應該找一些沒吃過的燒烤店嗎?我很狐疑的問說:為什麼?結果居然得到:降子才對的起看你網誌的忠實讀者啊!
ㄜ~LULU對我說這句話真的讓我很傻眼,因為這傢伙根本壓根不看我網誌~不過既然已經被說了,我就努力搜尋其他的燒烤店~就被我想起在口袋名單中很久的一番館日式燒肉嚕!
為什麼知道很久卻遲遲未行動呢?因為我發現其他人來這間店,大多點的都是牛肉料理~而且大家的評價都是不太便宜對於不吃牛肉的我來說,雖然每個人都說的超好吃~還是讓我小小裹足不前~如果這次不是被LULU強迫換餐廳,我想大概還要拖一陣子才會來光顧吧!
才剛進門就發現這跟我喜歡的胡同乾杯走的風格不太一樣,氣氛比較安靜~進門也不會有服務生大聲問好的場景~
翻翻菜單終於知道大家為什麼都點牛肉料理,因為這邊的牛肉種類真的很多~而且點餐時老闆娘也會比較推薦這邊的牛肉~唉~可惜我不能吃,不然真的很想試試看哩!

坐定後店家就先送上蘸醬,左邊的蘿蔔泥搭配了微酸的醬汁~右邊的則很類似燒烤醬的口味,我搭配的桌上的辣味噌~跟燒烤吃起來挺對味呢!


辣白菜(100元)
吃燒烤我愛配泡菜,雖然這邊的泡菜比我在其他地方吃到的單價高了些~但還是想點來試試啦!


雖然價格價高,但是份量也不算少~重點是這泡菜光看就讓我很喜歡,看起來口味應該就很重~很適合搭配燒烤的感覺呢!
結果吃起來真的很讓人喜歡,非常有韓式風味的泡菜~吃起來酸中帶辣,搭配肉一起吃蘸上店家的醬汁~真的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這應該算是我在燒烤店中,吃過最美味的泡菜嚕!


鮭魚泡飯(100元)
現在來燒烤店我都愛點白飯,我發現美味的白飯搭配好吃的肉~吃起來真的讓人好滿足呢!
LULU則點了在乾杯吃過很喜歡的泡飯,這飯超大一碗~吃完保證飽了一半啦!


上等去骨牛小排(300元)
我雖然不能吃牛肉,但我還是幫LULU點了牛肉~因為這牛小排是其他人也很推薦的~當然目的也是為了讓我拍照啦!
牛小排看起來油花真的超美,厚度跟品質看起來都很不錯~LULU很少誇獎燒烤店的牛肉,但是這次的牛肉他很喜歡~他說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都很棒呢!


霜降豬肉
這邊的價位都比胡同乾杯高一些,但是相對的份量上我覺得也比較多~所以並不讓我感覺貴~
因為這邊的肉類大多都是牛肉,所以這天我除了羊排&鴨肉沒點外~剩下的肉類我幾乎都有點來試試嚕!


這霜降豬肉肉質也很不錯,油花看起來也很漂亮~我覺得厚度比乾杯胡同的厚些,但是我喜歡稍微薄片烤過的口感,太厚的吃起來我較不喜歡~但是整體來說這邊的霜降其實是好吃的,只是我個人偏好薄些的口感~


豬五花
這東西剛上桌我以為是切片的雞肉,結果是豬五花啦!
不過會被誤認真的不是我太笨,而是這邊豬五花的油質真的很少~所以烤過吃起來口感較為偏硬,不過味道其實還不錯哩!


雞腿肉
雞腿肉已經稍微醃漬過,烤過吃起來的口感非常滑嫩~好吃!


明蝦(300元)
這邊有一般草蝦跟明蝦可以選擇,我們挑了大尾的明蝦來試試~
雖然跟胡同比明顯小尾很多(但是胡同的價位等於這邊一整盤哩),已經去殼的明蝦~烤過就可以吃不用擔心手髒髒哩!
蝦肉吃起來很有彈性,很新鮮也很美味的大蝦蝦喔~


一番館的烤爐是用木炭,這樣烤的肉吃起來比較香~而下吸式的抽煙機,讓我吃完燒烤身上不會臭臭!


這餐吃完大約1500元,說真的以兩個人點的菜色來說~價位上感覺是有些小貴~
不過我想想也不能說貴,只能說這邊比較適合四人左右來用餐因為它餐點的份量都較多,兩個人來吃雖然點的樣式不多~但是再多點也可能會吃不完~所以如果人多來吃,可能會感覺划算很多~
另外就是它牛肉的樣式比較多,其他肉類的選擇則偏少~如果像我ㄧ樣不吃牛肉的朋友,也不太建議來這邊~可能沒辦法吃的很開心嚕!
除此之外,這邊的餐點我其實還蠻喜歡的~肉類的品質都還不錯,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也都讓我挺喜歡~
唯一讓我比較有意見的是它的服務,它的服務不是不好~而是像工讀生的服務生表現都有點呆呆的,一直傻傻的站在我們的桌邊~可是整個人都有點放空,動作最快的就是收盤子哩!(但是值得誇獎的是,我幾乎只要要求什麼~這邊的服務生都會馬上送上啦!
我這麼說並不是想要批評,只是可能習慣像胡同那樣親切又貼心的服務~心裡所產生落差的感觸而已啦!
原則上一番館是間還不錯的燒烤店,想來的朋友記得多約些人~醬子才能盡情的吃的開心嚕!




【一番館日式燒肉】
臺北市長春路147號(長春&一江街口)
(02)2581-7062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