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次做了草莓巧克力得到大家的強烈鼓勵,讓我很有信心的往下一個甜點邁進~所以小食神又趁著紛紛擾擾的選舉日,待在家裡好好假裝賢淑一下嚕!

這道甜點我是從兩個地方看到過,一個是松露阿記一個是電視節目大小愛吃兩者的作法都很類似,不過最後我是以阿記的作法為主~只不過我的是陽春版本的啦!
今天要做的是焦糖蘋果冰淇淋,準備的材料很簡單~只要蘋果&無鹽奶油&砂糖&冰淇淋為什麼我說自己的是陽春版本呢?就是因為我少了一款"酒精飲品"~所以如果想做最正統的,就可以買萊姆酒之類的增加香氣嚕!


我問了阿記好幾次奶油的問題,因為我一直搞不清楚用甜點的奶油究竟是什麼奶油~後來阿記跟我說,只要不是乳瑪林&雪印就可以~
所以當天投完票後,我就立刻殺到我家附近的頂好採買~翻翻架上發現奶油的種類不多,可是就有好幾款是雪印的~扣除掉雪印以及有鹽奶油後,我最後的選擇只剩下這款!(家裡住的偏僻真的很慘


準備開始做以前,我又複習了一次阿記的文章~發現她說把奶油&砂糖&蘋果通通都丟進去!
可是我膽子比較小,所以我是先把奶油放進去~這時候感受到火好像有點太大了~


接著我才放入砂糖,份量完全就是看我自己的心情~所以~好像也放太多了!(結果我還安慰自己,收乾應該就還好吧!


最後就放入蘋果,準備開始煮嚕!
我其實對於要煮多久也沒有概念,大概煮了10幾分鐘時感覺跟阿記做的東西還有差距~當時真的超級惶恐的~還好煮了約半小時後,終於出現右下角那看起來感覺已經有幾分像的焦糖蘋果了!
大約到右下角的程度時,就該放入酒了~可是我家裡真的除了米酒外,什麼酒類都沒有哩!好吧!就來個兒童版的焦糖蘋果吧!


ㄚ記說如果早點盛盤可以吃到水果的鮮味,晚點可以吃到水果糖漬焦脆的口感
我喜歡吃糖漬焦脆口感的,所以我真的煮的特久~久到蘋果都差點臭火乾哩!


我刻意等蘋果稍微放涼後,再放上我最愛的小美冰淇淋~本來我是想買哈根打死的,不過哈根打死的冰淇淋我只愛草莓口味~香草口味裡我最喜歡小美冰淇淋的,便宜又美味啦!
焦糖蘋果因為碰上冰淇淋,整個外層馬上就變得焦脆~吃起來有點類似拔絲蘋果的感覺~單吃真的很甜,可是搭上香草冰淇淋一起~這樣的甜味就變得很剛好,而且一冷一熱的味道~哇!吃了超級幸福的啦!這次我還找了表妹一起來試吃,想要請她一起幫我見証一下~吃完表妹很給面子的對我說:大成功


最後我們兩個人邊吃邊聊天一下子就吃光光,真的整個超開心的啦!
原則上焦糖蘋果真的如阿記所說,做法非常簡單~吃了又會讓人有超幸福的感覺
呵~小食神的第二擊~大成功啦!阿記:我的第三發該做什麼呢?



延伸閱讀:
松露玫瑰-「廚房小祕密」偷吃步甜點
(大人版的焦糖蘋果可點入阿記的網誌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