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迷上了逛夜市,居然在一天之內跑了兩個夜市~真的是有點誇張!
為了吸引LULU帶我來逛夜市,我特別用米粉湯吸引他~聽說通化夜市裡有間很有名的米粉湯,愛吃米粉湯的LULU當然馬上就中計嚕!
可是到了通化夜市後,完全沒做功課的我實在不知道哪間才是大家口中有名的~最後只好憑藉著"人潮就是名氣"來當作指標,就看到這家嚕!
這間店真的很誇張,小小的攤位旁邊大約放了將近20張桌子,但是生意好到你找不到位子坐~我們採取我點餐LULU佔位的戰略,好不容易才被他搶到個好位子哩!而我也在點餐區排隊了將近15分鐘才點餐付帳完畢~真的是生意有夠好的~

燙花枝
牌子上沒有寫東西的價格,所以我也搞不清楚多少摳摳~
這花枝吃起來還挺新鮮,蘸著哇沙米醬油吃~味道還OK嚕!


嘴邊肉
我嘴巴有問題,心裡想點的是肝連~可是嘴巴說出來卻是嘴邊肉~
嘴邊肉的口感我比較不喜歡,肉質稍微偏硬了些~


米粉湯
鏘鏘!就是這碗米粉湯!
這邊的米粉跟我平常吃到的比稍微白胖了些,口感不會太軟爛~湯頭味道也還不錯~我跟LULU都還算喜歡~
不過我們吃完的感想都一樣,就是我們最喜歡的米粉湯還是基隆廟口的某一攤~基隆廟口的米粉湯跟通化夜市最大的差別就是,湯頭喝起來沒有那麼油~喝多也覺得很清爽可口呢!


蚵仔麵線
這蚵仔麵線一被服務生端上桌,LULU馬上就碎碎唸說:這位小姐的指頭可以再放進湯碗裡一點啦!
看起來賣相不怎麼樣的麵線,麵線口感吃起來還挺遜的~麵線整個煮的太爛,感覺應該叫做"蚵仔麵線"~不過湯頭喝起來倒是還不錯,麵線如果可以再Q一點會更好啦!


這攤總共吃了220元,吃完的印象還好~不覺得討厭但是也不會特別喜歡,再來光顧的機率應該是0吧!
吃完米粉湯剛好經過一間賣麻油料理的店家,我就立刻跟LULU我要補一下


麻油腰只(100元)
我忘了拍它的招牌,看它生意還不錯就跑進來嚕!
這腰只看起來還蠻大片的,很詭異的是裡面老闆還加了一些高麗菜~大概是怕吃了上火,讓客人補充些纖維質吧!
腰只吃起來的口感還不錯,煮的蠻剛好的~不過麻油香稍嫌不足,湯頭喝完不會讓我馬上覺得暖呼呼~


吃完麻油雞我又開始晃啊晃,就被我看到我很喜歡的脆皮雞蛋糕嚕!


立刻買了半份來吃,剛做好的雞蛋糕皮硬硬的~內餡很紮實,雖然味道很簡單~但是我就是很愛~


逛完通化夜市後,實在找不到很想吃的東西~我們又接著跑去寧夏夜市嚕!

我很喜歡蚵仔煎,尤其當蚵仔煎的店又有賣麻油料理時~就更加吸引我啦!(結果我忽略了,什麼都賣的店通常什麼都不專精


蚵仔煎
這蚵仔煎看起來還不錯,吃起來真是整個大失敗~
平常吃到白白的部份口感都會有些QQ的,這邊則是吃起來粉粉爛爛的~味道極遜啊!而蚵仔也是小顆到我幾乎要用放大鏡才能找到,少就算了又小顆~夭壽!


麻油腰只湯
這邊的麻油腰只湯表現的比蚵仔煎好一些,腰只份量不算少~不過店家腰只沒有清的很乾淨,我有吃到騷味~
湯頭跟在通化夜市吃到的一樣,麻油味一樣不足~一晚上吃了兩碗,我的手腳都沒暖呼呼哩!


吃完這攤我立刻跟LULU說我快要哭了,一晚上除了雞蛋糕~居然吃不到一個很愛的東西啦!
呵~結果就被我看到我很喜歡的炭烤嚕!這間碳烤我看很多人介紹過,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它滿攤子的東西~以及超便宜的價格啦!


因為現在烤的不敢吃太多,我小小夾了幾樣~然後就會拿到號碼牌~感覺真妙!
本來我想說東西不多再攤子邊等一下就好,結果當我瞄到我的前面居然還擺了將近30個籃子時~我跟LULU決定去別的地方晃晃在過來拿嚕!這一等居然也等了20分鐘哩!


這是我買的甜不辣&雞屁股&雞心(皆10元),東西的份量雖然不是很多~可是這樣的價位對於想吃多樣化的朋友,可以多吃卻不會負擔哩!
吃的時候才知道,這邊雖然是標榜碳烤,但其實食材都已經先炸過才烤~不然我想應該要等更久吧!
吃起來的口感跟味道都還蠻OK的,以價位來說表現的算不錯嚕!


我們最後還有在寧夏夜市吃一攤麻辣鴨血,不過實在太難吃~我真的連拿起相機的勇氣都沒有啦!

這天因為沒有做功課所以到處亂亂吃,結果好吃的沒吃到~倒是吃到一堆有的沒有的啦!不過我不會失去逛夜市的熱情,因為還有很多沒去過的夜市都在我口袋名單中等著我去發掘呢~希望下次逛夜市,可以吃的飽足又開心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