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今天是除夕耶!一年的最後一篇食記,肯定要來點特別的~哈!所以小食神又出動嚕!
那天在小黃家看到了我愛的韓式泡菜,我整個人突然瘋狂~立刻就出現食神第三發啦!阿紀說的對,做自己愛吃的東西就是特別有勁啦!
對於不常下廚的小食神來說,簡單的備料食譜是讓我做菜的最佳動力而泡菜炒年糕真的是超簡單的啦!
材料:
蔥&蒜&洋蔥&年糕&豬肉片&韓式泡菜&韓式辣椒醬&高麗菜(份量依據個人需求)
做得當天我一直努力先預習做法,結果做的時候還是手忙腳亂~所以有些做法跟小黃的不太一樣,還好還是能吃啦!

首先先準備一鍋水,鍋裡放入泡菜湯汁等水滾後再把年糕放下去煮
因為年糕不太容易入味,用這樣的方式可以讓它稍微入味~


個人建議喜歡Q的煮一分鐘,爛一點的煮兩分鐘(可是買的年糕種類不同,煮的時間也有差別)


接著就準備另外的鍋子,放入蔥&蒜&洋蔥下去拌炒~
(我個人非常愛吃洋蔥,所以我用了整整兩顆~結果導致我後面發生些小狀況,個人建議還是用一顆就好


接著就可以放肉,我這天用的是豬後腿肉~個人覺得口感比較硬,下次我想換豬五花試試~會不會比較嫩一點


肉炒到七八分熟時,就可以放入泡菜嚕!


接著就加水或是高湯煨煮,我這天的水用的太多了~加上洋蔥也會出水,所以我本來打算讓它稍微收乾的美夢就失敗啦!
這時候可以放入韓式辣椒醬,我因為沒買到所以放了一般的辣椒醬~個人建議還是用韓式辣椒醬,顏色會比較漂亮口味也比較道地嚕!


湯汁收乾差不多就可以放入年糕,順便試一下味道~媽咪幫我試吃一口後提醒我該放些糖,我這才想到要加糖哩!
(想吃爛一點的年糕,可以在這時候等久一點


因為我也喜歡吃脆脆青菜,所以我把它放最後面~如果喜歡吃爛爛青菜的就早點放喔!


再拌炒一下就可以起鍋嚕!


耶!!完成啦!


看完自己的成品跟小黃的真的差好多,小黃的是泡菜""年糕~而我的是泡菜""年糕啦!
檢視自己的問題後發現,我在洋蔥的用量上有些太過~如果用了這麼多洋蔥,我在加入高湯時就該減少水分的量
另外就是沒買到韓式辣椒醬,也讓口味上稍嫌薄弱了些~雖然多了糖的補充,個人還是覺得少了一味~
還有就是年糕我喜歡更Q的口感,下次決定在水煮的部分減少時間~讓我能夠再二次放入鍋裡時增加入味的時間~
不過原則上我的口味吃起來是很OK的,加了很多我愛的洋蔥跟泡菜~吃得我超級開心~這次來試吃的表妹也覺得味道不錯,因為我少了辣椒醬的陪襯,對不吃辣的人來說很OK~但是對於嗜辣的我而言還是不夠的啦!
初三有客人要來家裡,我會再努力試驗一次~希望下次能夠大成功嚕!小食神第三發,還有努力的空間啦!



延伸閱讀:
黃色小客廳-泡菜炒年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