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上一篇大家對我住的大億麗緻酒店有很濃厚的興趣,不過因為手邊的食記實在太多~所以這次我將不分享住宿的部分~只簡短的在這篇作個回應嚕!
我這次訂的是雅緻雙人房,費用為4600元(無另收一成服務費)~房間還算大,浴室也有乾濕分離,可以上網(自備NB),這樣的價位也有包含早餐兩客~真的是非常划算啦!唯一的缺點是,電視的頻道很少~晚上想邊吃宵夜邊亂轉電視的美夢並沒有達成嚕!但是以過年期間能夠用這樣的價格住到大億麗緻,我真的是非常的開心跟滿足啦!所以再有機會在去台南,大億麗緻酒店還會是我的首選嚕!

這次來台南時間只有短短兩天,所以我是以最少時間吃到最多東西的方式在規劃行程~也因為只有兩個人,所以點餐的方式不能很豪邁~因為一旦開始豪邁,就註定了下一攤會吃不下的命運!唉~真的苦了我這愛點菜的傢伙,不過也給了我下次再去的好理由嚕!
避免塞車我們七點鐘就從台北出發,一路沒有停歇的開到台南~因為我的第一站是只賣到下午一點的阿堂鹹粥,加上我又擔心過年期間提早賣完關門~所以一停好車我就立刻衝到店門口~結果....

對!就是下面這個景象!人潮排到我很想傻眼,而且也給了我不祥預兆~該不會這兩天我都得一直面對這種窘境吧!最後證明~迷錯!我這兩天參觀最多的不是古蹟,而是排隊的奇景啦!
也因為手邊的行程很滿,我沒有預料到一開始就必須等候~所以我們馬上決定放棄~先去吃位在隔壁的包成羊肉~


大家一定覺得很奇怪,那我最後為什麼又寫這篇呢?且聽我娓娓道來~
我們馬上放棄後就跑去吃了包成羊肉,而且也離開這邊繼續往下一個行程前進~因為我選的點都在這附近,就在我繞來繞去準備去吃第三攤時~居然被我發現阿堂鹹粥突然都沒人在排隊哩!我腦筋浮現的是:該不會已經賣完了吧?還是大家都不耐久候決定不排了呢?最後我當機立斷決定在下車碰碰運氣,真的賣完就隔天早上再來啦!(說真的,我實在不太願意放棄大飯店的早餐~我很愛吃早餐哩!)
結果到達店裡時,真的還有再賣~可是搞不清楚怎麼才隔了一小時,人潮會突然間的散去~後來問了別人才知道,原來剛剛店家真的說粥賣完了~可是突然間又有粥哩!哇!不會吧!我真的那麼幸運喔!馬上跟LULU找了位子坐下來,我可不想到嘴的鹹粥飛掉哩!不過,點餐時店家說只剩土魠魚粥啦!(難道大家都是因為這樣才跑掉的嗎?)我的人生沒有在追求"執著"這件事情,人家有甚麼我就吃甚麼吧!(LULU說我真的很沒出息)


土魠魚粥(70元)
回來看到牆上菜單覺得怪怪的,印象中店家說這是土魠魚粥哩!(而且印象中有賣油條,可是沒在菜單上看到~也沒看到其他人點哩!油條哩油條哩?)
因為瞄到隔壁的粥都很大碗,我們決定先點一碗來試試~省得等下吃不下其他東西哩!(結果我們的粥才上桌,就聽到店家跟準備來用餐的客人說:沒有粥啦!ㄜ~這家店的粥是賣階段性的喔?)


還蠻大的一碗粥,裡面有撕碎的土魠魚肉以及蚵仔~
這邊的粥是用生米下去煮的,所以吃起來不太像粥,反而像是"湯飯"的感覺~粥的湯頭味道還不錯,個人覺得蠻好吃的哩!我可是稀哩呼嚕的就吃光我的那半碗喔!


原則上吃完感覺還不錯,尤其在我吃了包成羊肉&赤崁棺材板小飽足的狀況下來吃還能覺得不錯喔!
不過LULU對於"如果要排很久的隊才能吃到",這樣的狀態下可能就覺得有點名大過實了~(純屬LULU觀感,大家可以不要鳥他)
我個人覺得這樣的價位來說,粥的表現已經讓我很喜歡了~加上它就位在大億麗緻酒店旁邊,真的會讓我想吃完飯店早餐後再來嗑一碗粥嚕!肯定會大滿足的啦!
大家有機會來到台南,可以來試試看啦!




【阿堂鹹粥】
台南市西門路一段728號
(06)211-2572
(營業時間到下午一點,但是賣完就沒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