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我的台南行終於寫完了,實在不習慣拖這麼久~寫到後來都快沒fu了說~也感到對大家很抱歉,因為實在隔了一段時間~所以也沒有特別做甚麼結語~只能說,台南是個很棒的地方~有機會我一定會再去的嚕!
現在開始要來清償爸爸住院前積欠的食記,這兩天整理起照片真的有夠想哭~所以最後決定,能寫多少就寫多少~已經沒fu的就放棄不寫啦!(我對自己有夠好的啦!真的不想勉強自己做不想做的事情哩!)

過完年沒多久剛好認識了兩位新朋友,其中一位跟我推薦了這間我每天坐車都會經過的麻辣火鍋店~本來就很愛吃麻辣鍋的我,馬上就找了咖一起噴去嚕!

這邊用餐的方式採單點制,我們四個人這天選擇了鴛鴦鍋底~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原來這間有收醬料費喔!!(我果然是吃米不知米價的傢伙)


翻閱菜單價位上感覺並不算便宜,而且點餐還有限制每人需點一份小主菜~(下面第一、二張照片皆為主菜)
老實說我個人不太認同這樣的點餐方式,有些半強迫的要求你點較貴的餐點~以菜單價位上來說,等於除了鍋底費外~每個人還有低消240元的限制~(因為最便宜的小主菜就是240元)
ㄜ~不過我必須老實說,當天在店裡我並沒有注意到這部分~完全是今天整理照片時才發現到的哩!而當天沒有注意到,是因為其中一咖是非常愛吃的鄭小胖~跟他出門吃東西通常都會超過低消很多很多~所以就沒有感覺到店家這項限制咩!



下面則是較基本的火鍋配料嚕!



店家也有說明蘸醬的搭配方式供客人參考嚕!


這邊另外一樣我不太習慣的地方就是"點的東西通通先幫客人下鍋",搞得我都忘了我點了甚麼哩!(如果沒有特別告訴店家,食材都會分兩邊下各半)
印象中有肥腸(小260元)、川丸子(小240元)、鮮蝦丸(小320元)、豬心管(小240元),說真的這份量其實還蠻多的~如果沒有小胖我們光點完這些就要吃不完哩!(所以還是覺得店家強迫點主菜這點讓人很不滿)
這邊的肥腸吃起來挺新鮮,放辣鍋中吃味道很不賴~川丸子吃起來普普,不難吃但也不特別推薦~


在辣鍋的部分,鴨血跟豆腐都是可以無限續加~小胖是吃鴨血高手,這天也吃超多的啦!
這邊的鴨血吃起來軟嫩度很不錯,不過我心中的第一名的鴨血是橋頭麻辣火鍋&詹記麻辣火鍋~這邊的鴨血也還不錯,大概排到第三名吧!
而辣鍋的湯頭我個人還蠻喜歡的,因為這天考慮到孕婦~所以我們沒有吃的很辣,它的辣很順口~煮過的東西吃起來都還不錯喔!


至於白鍋的部分也是鴨血跟凍豆腐可以無限續,不過這兩樣東西我們都還是以辣鍋為主啦!
白鍋的湯頭普普,裡面我特別要說的是朋友強力推薦我必點的鮮蝦丸~朋友還特別交代我,一定要提醒店家放在白鍋裡煮~因為如果放到辣鍋裡,就吃不出這鮮蝦丸的鮮味啦!(如果沒有特別提醒,店家會將其中一半放入辣鍋喔!)


鏘鏘!!這應該可以算是我吃過最大顆的鮮蝦丸了吧!大概比一般的貢丸大上兩倍,跟小鳥拳頭比~就可以感受到它的威力!
吃起來的味道真的很棒,蝦肉的鮮味甜味都鎖在其中~我們四個人吃了都讚不絕口哩!強烈推薦必點菜色啦!


豬肉(小240元)、杏鮑菇(120元)、油條(60元)、茼蒿(90元)
朋友推薦的時候特別說,這間店的肉類都普普~尤其是牛肉~所以我們點了豬肉,結果真的是普普耶!
而油條吃起來還算OK,以價位跟表現來說~還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啦!我個人最喜歡的還是太和殿的老油條,好吃到翻天啦!


結果這餐吃完總共花了500元(鍋底費)+120元(醬料費)+強制點主菜(1060元)+另外加點配菜(710元)+10%(服務費)=2596元整。平均下來一個人約650元好吧!說真的~這價位我覺得不算太貴~尤其以單點的麻辣火鍋店來說,還算是在合理範圍內嚕!
除了點餐的狀況外,當天我們還發生一件不太愉快的事情~不過因為我們自己小理虧,所以就不在這邊多贅述~(雖然我們離開店裡時真的是滿肚子不爽)
就餐點的表現來說,個人覺得吳記算是表現得很不錯~不管是在辣鍋的湯頭以及食材的品質上,都讓我覺得很喜歡~而且服務生的服務態度真的很不錯,每次加鍋底也都是加的滿滿的!
(不過老闆娘的服務態度就有待加強)
原則上吳記是會讓我想再訪的店家,建議想去的朋友~一定要點鮮蝦丸來試試~吃了保證也會愛上它啦!




【吳記麻辣火鍋】
台北市八德路4段143號(京華城對面)
(02)2748-0066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