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真的整個懶到翻,累積好多網誌都發懶不想寫~奇怪,那個積極的我不知道跑去哪邊哩?通常很懶的時候,我都喜歡拿熱呼呼的食記出來刺激自己~
好久沒有參加很多人的網聚了,之前大家的聚會我都有事情不能參加~這次相約喝我最愛的雞湯,我當然不能錯過啦!
驥園的雞湯還蠻有名氣的,不過店的外觀跟內部整個感覺都舊舊的~之前去它的小分館-雞窩,環境整個感覺就好很多~翻開菜單看到它雞湯的起鍋價,就知道為什麼要辦網聚了~這一鍋貴三三的湯,當然要多約一些朋友來分享嚕!(我最近人緣不好,最後還找了另外三個非格友咖來湊人數啦!)

小菜
來的時候就看到擺在桌上小菜,這應該是要算錢的~我完全沒有吃哩!


蔥油餅
上次在雞窩就吃過的蔥油餅,這驥園的招牌當然要點來試試啦!


驥園蔥油餅的特色就是蔥還蠻多的,而且通通都在中間部位~蔥油餅吃起來麵粉味蠻濃郁的,口感跟味道都還OK~


香干豬肉絲
店家說她們的招牌是香干牛肉絲,大家配合我不吃牛肉所以改成了豬肉~看起來還蠻下飯的哩!


小姐說這豬肉絲包著蔥油餅吃,又有另一種風味呢~
單吃蔥油餅會覺得麵粉味比較重,蔥的香氣倒是不太明顯~包了香干豬肉絲一起吃,口味上明顯變重了~兩者搭配感覺還蠻好的呢!


蔥油餅(厚餅)
驥園的蔥油餅有兩款,上面那款是薄餅這款是厚餅~


跟薄餅的差別是,這厚餅的蔥更是多多多~而且外層炸的酥酥的~看起來就好吸引人的樣子呢!
這天因為有九個人,所以這餅我最後沒吃到~不過聽其他人的說法,大家都對這餅評價極佳啦!有機會再來,我應該會以這厚餅為主點菜色吧!


宮保蝦仁
點餐時大家都很客氣,印象中大家對蝦蝦都蠻喜歡的~我們就選擇了這款蝦蝦類的作品!
這宮保蝦仁吃起來超美味超下飯,蝦子的口感吃起來QQ的~調味的方式我也很喜歡~光是這菜我就吃了好幾口飯哩!好吃~


乾扁四季豆
這應該可列入我吃過"最醜"的乾扁四季豆了,但是醜歸醜美味可是絲毫不減啦!


紅燒肥腸
點餐時聽到Cindy小真看到有肥腸都很開心,我們就點了個紅燒口味來試試~
吼~這肥腸也好好吃喔!腸子處理的很剛好,吃起來不會很韌~紅燒的調味雖然重,但是單吃也不過於死鹹~配飯當然就是絕佳組合啦!好吃到讓我又想翻滾了啦!


清炒豆苗
吃青菜會漂亮,就點了我最喜歡的豆苗來漂亮嚕!其他菜色都好吃,這豆苗肯定不會太差啦!


砂鍋脆筍雞(2490元)
鏘鏘!!主角上桌嚕!剛上桌的砂鍋可是滾到一整個不行,感覺這隻雞都被煮到縮起來了哩!


小姐立刻幫我們每個人都裝了一碗,這脆筍吃起來味道還不錯~至於主角雞湯,喝起來則是濃郁到不行~喝完整個感覺立刻健康好幾百分啦!
因為這天我幾乎都是在喝湯,有吃雞肉的小胖則是在我耳邊偷偷跟我說:這雞肉吃起來很柴哩!(我本來很想親自試試雞肉,可惜肚子太脹真的吃不下)
不過我是還蠻訝異的,因為上回在雞窩吃到的雞腿很好吃呢~但是小胖回來一直耿耿於懷這件事情,跟我唸了好幾回啦!


喝到剩下半鍋時,我們就請小姐幫我們拿回廚房再加入白菜跟豆腐(須另外加價)~
我個人超愛這種白菜配雞湯的組合,第二輪的雞湯喝起來雖然沒有第一輪那麼的濃郁~但是湯頭喝起來還是很棒!吸收了雞湯精華的白菜豆腐,真的讓我超超愛~我狂嗑白菜到肚子都快要爆炸了啦!


這天吃飯吃的好趕,才一下下時間菜就上了滿桌子~大家又要拍照又要吃東西~真的超辛苦的啦!(唉唷~誰叫我愛吃咩!)


芋泥鍋餅
甜點點了這芋泥鍋餅,看起來很不像甜點~小胖說很像炸雞排哩!


這陣子我都吃得不多,突然間狂嗑好幾碗湯的結果就是肚子超撐~所以這鍋餅是在很不情願的狀況下吃進去的說~
這芋泥鍋餅吃起來外層挺酥,內餡則是很綿密的芋泥~味道吃起來很不甜,我個人還蠻喜歡的~但是小胖一直該該叫說:這芋泥怎麼不甜啊?我只能說這傢伙會胖真的不是沒原因的啦!


水果(招待)
店家最後招待的水果,我因為肚子已經要爆炸所以都沒吃~只拿來當阿記拍照的背景!(阿記~那肥肥的手是小胖的喔~因為他一直很想入鏡啦!)


香帥芋泥蛋糕
這天的咖都是固定班底,新朋友裡我只另外約了小肥~小肥本人根本就不肥,一出現立刻被大家大唸~
客氣的她還帶了香帥蛋糕來讓大家吃,結果~便宜了我家鄭小胖啦!


這天九個人吃完約6600元,每個人730元~價位上我覺得不是很便宜,除了雞湯就佔了2500元外~剩下的八道菜(含點心)居然要將近4000元哩!
後來我們討論的結果,店家應該是根據人數幫我們把許多菜色都加了份數~我個人是非常不喜歡店家這種方式,在沒有告知客戶的狀況下就"自作主張"的幫客戶決定哩!而且這樣一算,其他的菜色每一盤都要將近600~700元說~真的有點貴貴貴啦!(雖然以九人份來說,這樣的份量或許比較剛好~可是某些程度上也剝奪了我點其他菜色的機會哩!)
雖然我也必須承認,驥園的菜色不管是在品質以及口味上都讓我很喜歡~每樣菜色都有一定的水準,大家吃的都很開心說~
(只有我家小胖回來後對我該該叫說:我今天沒吃飽哩!明明就吃了兩碗飯了還沒吃飽哩!)
除了價位跟上菜速度偏快的問題,原則上驥園的口味我真的還蠻喜歡的~所以再訪的機率很高,我連下次的鐵咖人選也都想好了啦!
喜歡喝雞湯的朋友真的可以來試試看,不過這邊的份量都比較大~如果找不到那麼多人一起來分享,也可以考慮到它的分館-雞窩~享受一人份雞湯喔!


延伸閱讀:
【雞窩。驥園】中式創意料理


【驥園川菜餐廳】
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324號
(02)2708-311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