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請叫我乖寶寶,因為兔兔說我會第一個寫~所以我就很聽話的第一個寫嚕!這篇可是熱呼呼的,今天才去吃馬上就PO出來分享嚕!
話說Vivian上次分享過這間餐廳後,我跟兔兔還有紅豆就一直鬼叫說也想去吃~結果碰到紅豆去蜜月以及我要減肥當伴娘~就這麼約著約著就約到三個月後了~重點是,本來湊齊大家是為了點那個十人份的夢幻煨麵~想不到夢幻煨麵要是大閘蟹的盛產期才有賣~嗚嗚~這下又要等到九月了啦!
雖然沒有夢幻煨麵可是還有許多好料我們想吃,所以還是決定噴去~之前就聽Vivian說這間的生意很好,假日最好提前三天~一星期訂位比較保險~而且店家的訂位時間只有兩種~中午時段(11:00or13:00)晚餐時段(17:00or19:00)
愛吃鬼為了吃很願意配合店家的啦!

我們訂的是下午一點鐘的時段,第一個抵達的我就看到這滿滿的客人~


店家提供給你喝免驚的茶,本來這天的成員是Vivian&Rick&兔兔&紅豆&我~(所以本來是五杯)
結果紅豆陳小佑要來給她突擊檢查,看看她到底平常都跟哪些人鬼混在一起~拍謝啦!就是我們這群愛吃鬼啦!
而且今天的感覺真的很特別,以前都是參加網友的聚會~現在已經儼然變成家庭版網聚哩!!Rick陳小佑都超好相處的,本來擔心他們兩個男生來會很無聊~想不到居然也能加入我們幾個女人一起天南地北的戰局啊!


吃飯前當然要搬出幸福的阿記,為什麼是幸福的阿記呢??因為被一堆美食包圍是最幸福的啦!
希望看到這樣的畫面,可以讓最近身體不太舒服的阿記感到開心喔!!


夫妻肺片(220元)
這道是牛肉的開胃菜,聽紅豆說味道還不錯嚕!


蔥油芋艿(160元)
紅豆說上次看到Vivian點就很想點來試試,我一開始以為這是道甜食~結果是鹹的耶!
已經說過很多次我的怪毛病,我喜歡吃芋頭做成的任何東西~但是我不敢吃芋頭!可是這道看起來還不錯,我就鼓起勇氣試試看~
吃起來芋頭味沒有很重,所以"我就把它當成芋頭的加工品來吃"~吃起來的口感跟我想像的鬆軟有點距離,感覺很像是在吃"芋頭口味的馬鈴薯"~口感稍微偏硬了些~
因為我本來就對這道沒有期望,所以吃起來沒有感到失望~倒是V說這道跟上次吃起來感覺有落差,上次吃到的很鬆很美味說~是突槌還是退步?


炒豆苗(140元)
這應該可列為我吃過最便宜的炒豆苗啦!稍微油了一點,但是味道還蠻不錯的~


麻婆豆腐(120元)
兔兔不知道為什麼說想吃這道,沒聽說這是招牌哩??ㄜ~這情況大概跟我有時候去Friday's時,腦筋會突然想起蚵仔煎一樣吧!
這間的麻婆豆腐味道不差,但是說特別好像也沒有~我就挖了一湯匙來配白飯....果然很下飯!!


清炒蝦仁(320元)
它的蝦仁烹調方式有很多種,本來想建議V點其它口味來試試~可是V一直說:這個真的很好吃耶!!


這蝦蝦吃起來帶了酒香,搭配附上的醬味道很不錯~而且蝦蝦的口感吃起來很清脆,QQ的很好吃說~~


這邊的蝦蝦走的是頭好壯壯路線,有給它大尾喔!!


腐乳肉(350元)
就是它就是它!!我最想要吃的就是它啦!上次看到就一直滴口水,當然要給它點來吃啦!而且我有注意到,這幾乎是每桌必點的菜色喔!
不過第二次吃的V說它縮水了,份量好像少了將近1/3~但是對於第一次來的我而言,沒有比較當然也沒有失望啦!


吼....你看看你看看~是不是看起來就粉油粉亮粉好吃的樣子~我願意為了你肥兩公斤啦!


搭配腐乳肉的是荷葉包,我拿到的時候還說:咦~這不是刈包耶!!大家才跟我說這叫做荷葉包~V說荷葉包是刈包的表妹~~


把荷葉包夾入腐乳肉跟青江菜,很期待它的美味說~
原則上荷葉包吃起來的口感比較鬆軟,跟刈包的紮實完全不同~而主角腐乳肉吃起來真的很棒,肥的部分入口即化~瘦的部分口感也不柴~重點是店家烹調的方式讓這腐乳肉吃起來一點都不膩....不管是包著荷葉包或是搭配白飯都超級美味啦!吃完又想要翻滾啦!


青蟹粉絲煲(380元)
ㄜ~這是今天最貴的一道菜....結果我居然沒吃到耶!!!因為我一直在吃白飯跟煨麵啦!殘念....


雞火煨麵(140元)
吃不到有大閘蟹的夢幻煨麵,我們就點了簡易版的煨麵來試試~這邊的煨麵價格很便宜,可是份量卻很多~一份大概可以裝個七八碗沒問題~
麵吃起來軟硬度還不錯,重點的湯頭喝起來我很喜歡~個人推薦點雞火煨麵,湯頭比較濃郁好吃~而且這是可以續湯的,對於大湯桶的我來說真是個超棒的福利啊!!


蔥開煨麵(140元)


雖然這次只有6個人,不過每次網聚都一定會點一桌子的菜啦!
而且這麼多道菜吃下來卻超級經濟實惠,加了一成服務費才2100元哩!每個人才花350元就吃到一堆菜~真的有夠划算的啦!(回來結算時發現店家把尾數去掉了,感謝紅豆的大砲給了我們這天許多好福利)


看起來很簡單的店家,連吃不完打包的袋子都是紙提袋~不是紅白塑膠袋說~超讚!!


離開時看到店家在準備腐乳肉,我看到好多肥肉在我前面飛舞啊!!!


上海小館的菜色我都還蠻喜歡的,東西好吃價格也合理~個人非常喜歡清炒蝦仁&腐乳肉&雞火煨麵,這三道是我個人覺得一定要點來試試的喔!
另外建議想來的朋友最好四個人以上來用餐比較好,因為店裡的菜色沒有大小份~四個人以上來用餐比較能夠花少少的錢吃到更多樣化的菜色!!
這應該可列為我近日吃到很令人滿意的店家之一,我已經打算好等臭達七月回台灣~立刻就要帶他噴來吃嚕!也被腐乳肉吸引的朋友,快點找咖一起來被肥肉攻擊吧!!!保證肥死也甘願啦!


【永和上海小館】
台北縣永和市文化路90巷14號
(02)2929-4104
(捷運頂溪站2號出口,出站後向左轉碰到文化路再向左轉,直走後看到90巷轉入即可抵達~約三分鐘左右)
(附近難停車,店家有附設代客泊車每次100元)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