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吃了兩攤熱的,小胖已經快要熱斃~所以我們快點進行下一個消暑行程啦!在去的路上大家一直問我有沒有安排阿宗芋冰城的行程,ㄜ~對我而言吃芋冰應該是要去甲仙吧!但是在車上大家都一直說阿宗芋冰城有多好吃多好吃,好吧~那間等我下次來再吃好了~

這間黑店冰(更名:黑秀冰)看過很多人介紹,沒有招牌要靠認地址才能找到它~我們八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的滾進去嚕!
大家一直在討論為什麼要叫黑店冰(更名:黑秀冰)?我後來在網路上找到兩種版本,覺得蠻有趣的來跟大家分享~
1.30多年前,老闆娘為了節省店內電費~只用小小的電燈~所以店裡燈光昏暗而以此命名!
2.本來的店名叫做"良心",有次客人太多老闆娘多收了學生的錢~學生心有不甘就在學校散佈,要"抹黑"這間店啦!
呵~感覺都很妙的原因,反正叫甚麼不重要~好吃好記最重要嚕!


店內的冰品有五種,每杯價格都是35元~原則上每杯可以不止一種口味,但不確定能選幾種~我們這天都是各選兩個口味來試試啦!


等候時看到店員都是用勺子往這一桶一桶的冰裡挖,還蠻古早味的感覺呢~


我們都選擇了不同口味,裡面我嚐試了花生&花豆&牛奶口味~
牛奶口味奶味真的超重,個人覺得如果淋上自製的草莓果醬我應該會敢吃很多~
花生口味我覺得還可以,但是因為我們裡面大多是基隆人~跟基隆廟口有名泡泡冰店的花生冰相比,這間的花生醬整個遜掉了~
裡面大家最喜歡的就是花豆口味,吃起來味道非常香~幾乎每一口都吃到花豆的口味喔!!好吃~~超推!!


離開黑店冰(更名:黑秀冰)後,我們又馬上衝去另外一間店喝涼的~

這間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也是我在網路上看到人家介紹的~個人吃過最美味的愛玉是在基隆廟口裡,每次去都會買一杯來喝~超好喝啦!
結果去的時候碰上了排隊人潮,後來聽到老闆娘說因為她老公跟小孩回家吃飯了~剩下她一個人所以會稍微慢一點嚕!


攤子旁邊掛了牌子跟你說它們的招牌喔!


朋友在排隊我就跑去觀察老闆娘,發現需要稍微等候的原因是~老闆娘會把切塊的檸檬&香吉士以及金吉擠出汁,再加入其他的配料跟愛玉~雖然老闆娘的動作極快,但是大家幾杯幾杯的買~也讓我們等了20分鐘的時間呢~


檸檬愛玉(30元)
這檸檬愛玉喝起來味道還蠻不錯的,感覺跟外面一般的檸檬愛玉不太一樣~有很多味道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喝起來還蠻甜的,但是其他人都說覺得甜度很剛好~不過大家一致覺得這檸檬愛玉還蠻好喝的啦!


百香果多多(30元)
我特別把攪拌前後的樣子拍給大家看,老闆娘的用料還蠻實在的~每杯都用掉一整瓶的多多,再加上一大匙的百香果醬~
但是喝過的人跟我分享,覺得百香果多多的味道比較普通~~大家還是對檸檬愛玉的評價較高喔!!


接連兩攤涼的,馬上又要噴去吃熱的嚕!!真的蠻佩服我們這群人,這樣冷熱交替吃居然沒有人落賽耶~果然要當神豬不只是需要付出努力,先天的體質也是非常重要的啦!
神豬之旅~~請期待我們的下一站嚕!


【黑店冰】(更名:黑秀冰)
宜蘭市神農路二段63號 (03)932-9382
宜蘭市擺厘路16-1號 (宜蘭大學附近)

【30年老店檸檬愛玉】
宜蘭市中山路三段1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