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趟宜蘭行我總共找了四間蔥油餅店,因為生產三星蔥的故鄉~讓我對它做成的蔥油餅充滿期待!!所以找了幾間在網路上小有名氣的,希望能一口氣比較到底誰是真正的美味啦!
首先第一間是位在羅東夜市口的義豐蔥油派,很多年前來過的Isley說這間已經開非常非常久了~但是它的大紅大紫靠的還是媒體的力量!Isley說以前客人真的沒那麼多,現在再來吃搞得得排隊也讓她很傻眼哩!
等候的過程裡仔細看老闆怎麼做出美味的蔥油餅,店家是用兩個鍋子一起煎~右邊的鍋子煎到兩面微焦,就再丟到左邊的鍋子去~等煎到兩面都恰恰以後,再隨客人加蛋不加蛋去評估起鍋的時間~


煎完的蔥油餅還會先放著瀝油,這樣感覺還蠻不錯的~不會因為趕時間就讓客人吃到油膩膩的蔥油餅哩!


我們神豬團的戰友一拿到香噴噴的蔥油餅,立刻就在旁邊坐下來馬上吃啦!!
瞧瞧小胖那稀哩呼嚕的模樣,真的忍不住要說~看他吃東西任何東西都變美味啦!


義豐蔥油餅(加蛋35元)
義豐蔥油餅一拿到就聞到濃郁的蔥香,咬了一口後更感受到濃郁的蔥味~蔥油餅的餅皮煎得很酥,裡層的蔥香濃郁~加了蛋塗上辣醬~吃起來味道很讓人喜歡~
我個人是還蠻喜歡這間的蔥油餅,口感跟味道上都很不賴~不過同行友人覺得吃到後面會有點膩,對我而言這樣的份量是OK~還不到膩的地步!呵~果然美食是主觀的啦!


等我們八個人吃完準備離去時,又看到店家開始大排長龍了!生意真的好好呢~


隔天我們回程經過礁溪,當然要再來挑戰另外一間礁溪蔥油餅啦!結果也是滿滿排隊的人潮,這年頭大家都愛排隊耶!


在價位上比加蛋的義豐蔥油餅便宜10元,這價位就讓我有小吃的fu了~~


趁著其他人排隊我又溜到老闆旁邊拍鍋子,不過一看感覺不太像在煎蔥油餅~反而有點類似炸蛋餅~


礁溪蔥油餅(加蛋25元)
大家一拿到就馬上開始吃了起來,原則上光用聞的就能感受到兩間的差別~
礁溪蔥油餅蔥味不太明顯,蔥的份量也沒義豐的多~感覺應該不是用三星蔥~而且吃起來也不太像蔥油餅,口感軟軟的~感覺像蛋餅耶!個人覺得它不算是難吃,但是如果你把它設想為蔥油餅吃完可能會小失望~若是直接把它想成蛋餅,那可能美味就大加分嚕!!
(另外我覺得它的蔥似乎不是跟著餅和在一起,而是跟著蛋打在一起煎~所以餅皮裡幾乎吃不到蔥哩!)


原則上單純比較上面兩間蔥油餅店的話,我個人比較喜歡義豐蔥油餅~不管是在餅皮的口感以及蔥的香氣上都大勝出!!
至於礁溪蔥油餅我覺得味道其實也不錯,但是它的口感比較類似蛋餅~吃起來餅皮是軟軟的~而蔥的份量跟香氣上也沒有義豐蔥油餅的香跟濃郁~(純屬個人觀感,大家參考看看就好)
這兩間的蔥油餅都各有特色,有機會大家來到宜蘭都可以試試看喔!



同場加映:
不是說我找了四間店嗎?為啥只有介紹兩間呢??因為本人阿呆沒有記時間,結果去的時間都不對~當然就吃不到啦!

彭蔥油餅
位在宜蘭夜市口的彭蔥油餅,也是很多人介紹過的~它的營業時間是傍晚,想吃的朋友記得五點以後再來喔!


三星蔥蔥油餅
另外這間也是有人介紹過的,結果人家營業時間是下午三點以後~啊我中午就想噴去吃,當然也是沒吃到啦!


【義豐蔥油餅】
羅東夜市前、台汽車站旁的郵局前面

【礁溪蔥油餅】
礁溪國小正對面、郵局跟中華電信中間(育才路上)

【彭蔥油餅】
宜蘭夜市前、聖後街&宜興路口

【三星蔥蔥油餅】
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266號
(03)957-4053  0986-339-888
(可預約宅配到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