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小食神自從去宜蘭回來後,整個大偷懶啦!!其實想做的東西很多,不過我每次做菜都搞得跟打仗一樣~都只能選個黃道吉日來顯身手~偏偏黃道吉日不夠多,所以小小延遲大家不要太介意啊!(好啦!我知道說上面這些話真的很狗屁啦!)
這次來挑戰的是我很喜歡吃的咖哩,個人吃過最合我胃口的咖哩是茄子咖哩裡的口味~感覺有些偏甜卻又有著濃郁的咖哩香,在選個三辛的辣度~是我最愛的口味啦!所以我希望能夠挑戰到跟茄子咖哩一樣的口味,醬子以後我就不用出去浪費錢啦!(又一整個想太多了~)

準備的材料有紅蘿蔔、馬鈴薯、洋蔥、咖哩,這些是基本配備~
因為我這天買不到去骨雞腿肉,就改買了雞柳肉、豬里肌~打算都來試試看哪一種肉質最適合咖哩~另外我還多準備了蛤蜊,想來給海鮮跟肉肉的組合啦!


首先將蛤蜊煮開,然後把蛤蜊肉留下來備用~蛤蜊湯也要留著喔!


這次的做法我完全是憑感覺,沒有先參考任何食譜~所以做法不見得很正統,但都有我小小的想法~希望會做的朋友也給我一些指教嚕!!

接著開始用奶油炒洋蔥,因為之後的咖哩會需要經過燉煮~我覺得洋蔥最後都會化開~所以我沒有刻意將洋蔥切得很小塊,就這樣豪邁的下了鍋啦!


將洋蔥炒出香味後,我就放入了豬肉&雞肉~其實這過程裡我一直在考慮到底要先放紅蘿蔔&馬鈴薯還是肉類,最後就決定憑感覺先放肉肉啦!


等肉肉炒到外層都有些熟以後,就接著放入馬鈴薯&紅蘿蔔等材料拌炒~
稍微炒熟後我就加入蛤蜊湯以及雞高湯,接著再放入咖哩塊...慢慢等它煮開~等大火煮開後我就轉為小火繼續慢燉~
原則上接下來就是等食材通通入味就算成功,我個人觀察的方式是看"紅蘿蔔&馬鈴薯軟爛程度"來當作標準~如果可以用筷子輕易的插入原則上就算是大功告成啦!
等到大功告成準備關火前,才把一開始剝好的蛤蜊肉放進鍋中小小攪拌~就可以啦!!!


海鮮肉肉咖哩
哈!這就是小食神的咖哩飯,看起來賣相沒有很好~不過我這個人向來都是走內心路線的,好吃比較重要啦!


個人覺得食材整體都有綜合在一起,本來擔心海鮮跟肉類會衝突的疑慮~算是放下心啦!
因為這天考慮到爸媽不敢吃辣,所以我只選了個中辣口味的咖哩~但是對我而言吃起來根本就等於不辣,稍微可惜了些~而雞肉跟豬肉因為久煮過後,吃起來的口感真的是偏老了~看來還是該用雞腿肉才行啦!
裡面最成功的就是紅蘿蔔跟馬鈴薯,雖然馬上吃的入味程度並沒有放了一天後的好~但是整體來說口感跟味道都很不錯~至於最後放入的蛤蜊肉,也為這鍋咖哩注入了畫龍點睛的美味~讓整個咖哩的鮮度大大提升呢!!


小食神這天的海鮮肉肉咖哩,算是在還有進步空間下的小小成功啦!
個人覺得在肉類的部分為了克服久煮的烹調,還是選用去骨雞腿肉是最好的~另外在咖哩的選擇上,下次再嚐試我會考慮買大辣口味的咖哩~咖哩就是要辣才好吃啦!
其餘在馬鈴薯跟紅蘿蔔以及洋蔥的部分,下次我會加入比這次多的量~我覺得這三樣東西搭配咖哩都超級麻吉的啦!
(至於肉肉跟紅蘿蔔的順序,再請知道的朋友給我一些指點嚕!)
原則上咖哩是小食神很喜歡的食物之一,所以我想二次挑戰的機會很快就會出現~希望下次可以大成功嚕!!

小食神上菜,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