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廢了一個星期,我終於又開始動手寫網誌了~謝謝大家給我的鼓勵,感覺自己的小事搞得勞師動眾的~~真是很不好意思耶!!我應該沒事了~反正就是打起精神來~絕對不會輕易被打倒的啦!!不過當我決定打起精神來時,就發現我那堆積如山的照片~真的整個更想哭!!上天真的就是要給我大大懲罰,讓我知道荒廢食記的惡果啦!!真的太殘酷了....
話說我夜市小霸王最近一直在南征北討各大夜市,這次要分享的是我跟飛寶的廚房---基隆廟口啦!!因為這是離我跟飛寶最近的夜市,有時候想到就會噴來~之前噴來過一次最近又噴來一次~就做成一次跟大家分享嚕!

這間是飛寶很愛的豬腳店,基隆人不知道為什麼很愛吃豬腳~所以基隆有好幾間都是非常有名的豬腳店~今天分享的這間是位在夜市裡的,另外有一間水煮豬腳也在距離夜市不遠的位置~不過那間我這輩子都無法跟大家分享,因為本人不愛吃豬腳~尤其是白白水煮的....光想到就害怕~所以我永遠都無法跟大家分享那間的美味啦!(我是不負責任的版主)


滷肉飯(20元)
當時去吃這間時我正在減肥,所以我吃超少的~連平常很喜歡的滷肉飯都只敢吃幾口而已說~
這邊的滷肉飯還蠻香的,滷肉吃起來沒有騷味~味道還蠻不錯的喔!


貢丸湯(25元)
吃飯就要配湯是我的守則,我不愛喝羹湯就點了個很清的貢丸湯來喝啦!啊就是貢丸湯咩!


豬腳(時價80元)
這邊的豬腳沒有固定的價格,所以最近豬肉很貴~我想點一份就不只這價錢嚕!
我個人還蠻怕吃豬腳的,不過這間的滷豬腳吃起來口感還不錯~沒有我很怕肥肥的部分~豬腳滷得很透吃起來很香~飛寶邊吃邊說好好吃呢~


這間位在三兄弟豆花前面的炭烤三明治也是我跟飛寶的最愛,每次來都必買~雖然覺得晚上吃三明治很怪,可是還是超愛吃的哩!!


豬排三明治(50元)
我們每次都吃豬排三明治,其實這間的三明治內容都很普通~就是炸過再烤的豬排以及小黃瓜&番茄~在塗上很多很多店家自製的美乃滋....
雖然是很簡單的味道,可是每次吃都讓我們很喜歡~跟另外一間要抽號碼牌的三明治比,這間真的更深得我們在地人的心啊!!


這間排骨飯我想分享好久了,因為它是我學生時期最愛的排骨飯...


味噌湯(10元)
第一次喝它的味噌湯,味道其實還蠻普通的~不過才10元就不計較嚕!


排骨飯(60元)
從以前50元到現在60元,物價真的是飛漲呢~~~
不過這記憶中的排骨飯,上桌時就勾起了我那美好的回憶~~


排骨下面舖了滿滿的菜菜,酸菜跟白菜淋上排骨的滷汁搭配白飯一起吃~真的是讓人滿足的美味啊!!


不過以前印象中很厚的排骨,好像變薄了說~這邊的排骨是炸過再烤,因為薄了所以吃起來不像以前那麼鮮嫩多汁~口感上稍微變差了些~不過那滷得很透的味道吃起來還是很香很美味啦!!


基隆廟口裡有很多攤米粉湯,這攤是我跟LULU最喜歡的米粉湯店~每次來都必吃它啦!!(位在廟口入口左邊第二間)


每次來都很想切小菜,可是勤儉持家的LULU每次都只點菜頭~所以這堆小菜我從來沒吃過,只能看著它們流口水啦!!


米粉湯(20元)
說實話米粉湯在我眼中真的都差不多,對於米粉湯沒有偏好的我來說~這間的湯頭就是比較不一樣~喝起來很鮮甜很涮嘴~連第一次吃的飛寶都說喝起來很美味呢~真的不愧是我跟LULU最喜歡的米粉湯啦!!


飛寶說想吃大腸圈,我們就選了位在米粉湯隔壁這間~其實基隆最有名的大腸圈不在夜市,而是在一條很鳥的巷子裡~希望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嚕!


飛寶點了油豆腐跟另外一種我叫不出名字的小菜,兩種都蠻好吃的~油豆腐滷得很透很入味,另一種吃起來QQ的很有口感~好吃!


大腸圈(40元)
飛寶一直該該叫說這大腸圈很貴,因為沒幾塊就要40元~要是小胖來吃大概要叫三份才會有一點點的飽足感吧!


這邊的大腸圈都很大圈,算是名副其實的腸圈~搭配店家的醬汁這大腸圈的口感跟味道算是還不錯,不過還是輸最有名的那間啦!!


每次來都必吃的小香腸,居然給我漲價了~而且還漲了40%耶~~真是有夠夭壽喔!!


這天生意不好老闆都不忙,誰叫你要漲那麼多啦!!
以前我吃兩條只要10元,現在變成14元~換算以前可以吃快3條耶~~重點是香腸跟我喜歡的養樂多只差一元,真的突然覺得錢很薄很難用說~~


太神奇了~基隆廟口居然出現新攤位,就是這間上海生煎包啦!!


鮮肉包(12元)
喜歡吃水煎包的飛寶馬上就噴來挑戰,果然就踩了雷~她說這間吃起來沒有肉汁~'
好險好險...我今天終於可以擺脫雷王的封號啦!!
 

原則上基隆廟口算是我跟飛寶的地盤,除了那間新挑戰的水煎包外~其他小吃的表現都蠻不錯的,尤其是幾乎每次必去的那幾間~都還是維持了不錯的水準~算是讓我們都吃得蠻開心的嚕!!
不過這次來明顯感受到物價上漲的壓力,看到好多間有名的店家也都紛紛漲價了~其中漲幅最兇的應該就屬小香腸吧,我真的被那40%的漲幅給嚇到倒退三步了哩!看來以前對夜市平價的觀感,就快要被打破了啦!!
基隆廟口是我跟飛寶的廚房,這邊真的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大家有機會可以來吃吃喝喝~不過記得要多準備一些摳摳喔,不然破產我跟飛寶可不會噴出來救大家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