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晚就吃宵夜吃到飽肚的睡著,隔天一早兩個人睡到十點多才起床~然後就要出發去吃早餐嚕!!(LULU一直覺得為什麼出來玩都是吃的行程?但是當我說那去逛名勝古蹟時~他又翻白眼!!)
我一直在考慮要去吃上次去過的阿堂鹹粥,還是挑戰新的阿憨鹹粥~因為吃完阿堂鹹粥還可以吃包成羊肉~可以一地二吃感覺很爽~但是心裡又很想挑戰沒吃過的阿憨鹹粥...最後由負責路線的LULU決定嚕!!

非假日來吃早餐的人也不少,牆上就掛著店裡賣的餐點~


鹹粥+油條(50元/10元)
點了個鹹粥搭配油條來試試看,油條搭配鹹粥味道就還好~我還是偏愛搭配麻辣鍋的油條!!


阿堂鹹粥賣的是土魠魚,阿憨鹹粥賣的是虱目魚~
阿憨的粥吃起來海味很明顯,切碎的虱目魚肉搭配蚵仔跟粥一起吃~整體吃起來我覺得還不錯~可是若硬要比較阿堂阿憨,我跟LULU比較偏愛阿堂鹹粥耶~~~(沒有特別的理由,單純就是吃起來會讓我們回味的感覺...)


虱目魚肚湯(60元)
我點了個虱目魚肚湯來試試,虱目魚是我挺喜歡的魚類~煮湯或是煎的我通通都喜歡啦!!


但是魚肚的刺不少,奇怪...為什麼不賣無刺的啊??
不過這虱目魚肚的肉質吃起來還不錯,湯頭的味道我也蠻喜歡的~以價位來說這是碗好吃的虱目魚肚湯囉!!


吃飽後本來想去莉莉冰果店吃冰,但是因為我好朋友來拜訪我~LULU給了我好幾對白眼要我放棄...好吧!反正我肯定要再來台南的...
因為晚上還有聚會我們就準備驅車回台北,不過回去的路上還是要去買我上次吃過超愛的東山鴨頭啦!!

不管是假日還是非假日都有觀光客來買,生意真的好好~


因為我一直該該叫說我要減肥,所以我這次只買了一點點~


還記得上次跟大家說它有分館在賣其他東西,這次特地繞過來拍照讓大家看一下~原則上想吃甜不辣、豆干、豬血糕...等東西,就往前走兩百公尺看到籃色鴨子就是啦!!


東山鴨頭(25元)&鴨翅(10元)&鴨脖子(25元)
本來買了一些要帶回台北給朋友,不過後來我只留下這堆帶回家~結果這麼大盤老媽居然邊看電視邊吃光光,媽媽說吃起來很涮嘴耶!!
可是我一定要說....這間真的是我吃過最美味的東山鴨頭了!!下次去還要去買....


延伸閱讀:
《台南》(籃)東山鴨頭


【阿憨鹹粥】
台南市北區公園南路169號
(06)221-8699


【籃東山鴨頭】
南縣東山鄉中興路11號
(06)680-2856
營業時間:13:00~17:30
(從南二高白河&東山交流道下,往東山方向直直行到達市區即可找到喔)


後記:
就這樣我又完成了24小時的台南之旅,已經在半年內努力來了兩次~但是很多想吃的店還是沒吃到哩!!
不過發揮不屈不撓是我愛吃鬼的最佳精神,所以我已經在號召神豬團準備等12月就要來台南進香~繼宜蘭神豬之旅後~下一站就要來征戰台南小吃啦!!台南小吃~~等等我們嚕!!我們馬上就噴來把你們吃光光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