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不是為了拼六連發,這間我不會那麼快寫出來~因為我最近寫火鍋寫到快要吐血了啦~重點是我今天中午可能又會去吃火鍋,噗~該不會晚上又來拼七連發了吧!!我要發瘋啦~~

藍記麻辣火鍋在北寧路,剛好這邊離大家的活動範圍都近啦~


鍋底一份(400元)~看了一下其他食材的價位還OK,還蠻期待的呢~


這邊的蘸醬不提供沙茶醬,原因是這邊的鍋底並不適合用沙茶醬~而是店家自製的辣醬,所以大家在蔥花上面看到的就是店家特製的辣醬...我個人覺得粉辣,但是小胖說不辣...(小胖的是金剛胃,大家不要相信他比較好)
整體來說我挺喜歡店家特製的蘸醬,真的還蠻合鍋底的口味呢~~


鍋底(400元)
原則上鍋底就是包含了白菜、鴨血、豆腐一份,若四人(含)以上用餐並享用鴛鴦鍋的話~店家就會在請客人多點上一份鴨血&豆腐嚕!!(我詢問過店家,原因是另一份要放在白鍋的鍋底中~但我個人覺得實在沒有必要,這樣有種讓我覺得被要求低消的感覺啦~)
這邊的鍋底很特別,右邊的是辣鍋左邊的是白鍋~其實光看似乎只有顏色深淺的差別而已~店家說兩邊的湯底很類似,差別只在於辣跟不辣而已~原則上這邊的辣我覺得都算很溫順,中間店家還幫我們加了一次辣醬~整個辣度才有提升,但其實不怕辣的人還是連湯都可以喝~我這個肉腳也有喝唷!!
另外鍋底的鴨血給的很大方,每個都超級大塊的~~吃起來當然不能跟我心中的第一名相比,但表現我覺得還算不錯唷~~


豬肉(210元)
肉的品質還OK,但我個人覺得以份量來說算是小貴....我們五個人點了兩盤才夠吃哩!!


羊肉(220元)
雖然吃起來的口感也還不錯,但是光看顏色跟切片我覺得這邊肉的品質真的只能說是普通而已哩~~重點是這樣的價位,份量真的都有點少說~~


大腸頭(220元)
這個也有貴到....跟詹記比份量真是差很多....
而且我覺得這邊的鍋底跟大腸頭不能當好朋友,個人覺得吃起來口感單薄了些...所以久煮了以後也不會覺得入味的好吃~~


綜合丸(130元)
ㄜ~個人覺得加工類的火鍋料其實算很便宜,但是這樣的價位跟份量我真的覺得太不OK了吧~~算起來貢丸才兩顆哩~還給我切半哩....


綜合餃(100元)
餃類也是讓我覺得少的誇張....這個成本有這麼貴嗎???


蛋餃(90元)
小胖超愛吃蛋餃,沒退冰的蛋餃我看的食慾都沒了...


豆腐皮(90元)
我以為是我心中那種白白的豆腐皮,沒想到是炸過的....還好吃起來沒有非常難吃,但我個人覺得白白那種腐皮我更愛啦~~


金針菇(130元)
這個我覺得也有點貴到了....金針菇的成本應該沒那麼高吧??


鮑魚菇(130元)
原來鮑魚菇跟杏鮑菇不是同一種菇喔~~啊這邊沒有我愛的杏鮑菇啦~~還好這種鮑魚菇也還不錯吃嚕!!


拉麵(70元)
這邊沒有提供泡麵,我們點了店家推薦的拉麵來試試看~我個人覺得在辣鍋煮過以後味道還蠻不錯,有點滷味攤的fu哩~


我最愛把食材通通放進去嚕!!


這天吃完加上我們加點以及一些我沒拍到的東西,五個人總共吃了2380元~個人覺得有點貴到了~~~
原則上我個人還蠻喜歡這間的鍋底湯頭感覺跟一般的麻辣火鍋店不太一樣~是可以直接當湯喝的麻辣湯,吃起來帶了一些特殊的風味~所以我很喜歡它的鍋底啦!!
但是除了鍋底外,我真的覺得這邊食材的單價都真的偏貴很多~另外在食材的樣式上完全沒有海鮮類,不知道是因為跟鍋底不合的關係還是甚麼原因~所以吃到後面會不知道還能在點甚麼東西哩~~
所以我個人強烈建議對鍋底有興趣的朋友,採取外帶的方式吃是最划算的~不然可能會跟我們一樣覺得吃完還小小空虛,可是荷包卻已經失血了~~
總之~~我挺喜歡這邊的鍋底,有興趣的朋友歡迎可以來試試看唷~~


【藍記麻辣火鍋】
台北市金山南路一段19號
(02)2322-4523
台北市北寧路38號
(02)2577-2665
(周一休)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