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這是前幾天跟兔兔一起參加我們兩個大媒人搓合成功的婚禮!兔兔比較低調所以我幫她打了一個很大的馬賽克,孕婦因為臉已經太大也遮不住了~乾脆就意思意思遮一下好了!!噗~~

為什麼放這張照片上來呢?因為我真的被我那個肚子有嚇到...我的肚子居然已經那麼大了...為什麼我每天看我自己都沒發現...(所以我不買孕婦裝是對的,再漂亮的衣服只要一被肚皮撐大~~整個就變形了...還是下面那張比較漂亮~~~)
尤其看了一下下面這張快五個月時拍的照片,當時雖然穿這件衣服也有小肚子~但是稍微擺對姿勢的話還是看不太出來~~可是上面那個大肚子,我要騙人家那是我的小腹應該連鬼都不會相信吧~~~


原來差了兩個月差這麼多喔,我家B仔整個長大的比我想像中驚人好多丫~~~好吧~難怪我的肚皮每天都出現東倒西歪的各種形狀,這傢伙大概真的覺得我肚子有點擠...只能不停的往我肚皮邊邊發展嚕~~
B仔現在已經27W2D,這個星期就準備滿七個月嚕~~最近他真的活潑到讓我覺得很嚇人,常常用手腳頂我肚皮邊邊~~老公有時候都摸的到我肚皮的凸起物,然後很開心的問我:這是B仔的手還是腳丫??我的答案都是:去擲杯啦!!我又不是超音波機哪知道啦~~~
朋友借我的懷孕百科有說大概從最近開始BB的作息會開始跟媽咪相反,我有發現B仔現在睡得比之前晚~~以前老公只要出門上班前摸摸我肚子跟B仔說掰掰,不管我當時有多累多想繼續睡覺...B仔都會在老公出門後開始狂踢我肚皮不讓我睡...B仔對把拔的聲音很有感覺...這件事情讓老公非常得意~~(B仔除了對老公的聲音有感覺外,對威宇媽的聲音也很有感覺~我想是因為這兩個人跟我太親近太常聽到了很熟悉啦~~)
然後上星期發生一件我個人很豬頭的事情,就是因為現在肚子有點大~我開車繫安全帶時其實有點不太舒服...加上現在反應真的慢好多,老公覺得我太豬頭也不太希望我開車上班...所以大眾運輸工具就是我平常趴趴走的主要方式...
沒懷孕前我就非常愛走路,而且工作並不是天天坐在辦公室裡~~所以常常在外面走路這件事情我非常OK~加上大家都說5~7個月時是懷孕最舒服的狀況,所以這幾個月我就開始肆無忌憚的走起路來~~話說上星期天氣都還不錯,幾乎逮到機會我就會多走幾個公車站牌才搭上公車...算了一下大概接連三天我總共走了十幾個公車站牌的路...還不包含站著等車的時間...反正我就是要把我這個孕婦的體力弄到極致就對了~~
所以在上星期三半夜時,我突然發現我睡覺翻身居然肚子會很痛...但是我知道B仔很OK,因為這小傢伙居然半夜三點多還在我肚子裡大跳霹靂舞...
隔天一早起來就先噴去附近看一下醫生,醫生說因為我走太多路加上站太久了...加上B仔現在有點大...我的下盤沒辦法支撐我那麼耍狠式的虐待自己...好丟臉喔~~居然成為那種走太多路&站太久把自己搞到不舒服的孕婦...我整個快要被自己打敗了~~
好~~我知道看到這邊應該會有一堆人要給我諄諄教誨...ㄜ~這件事情我身邊的朋友們已經給我叨唸好久了,我最近逮到機會就坐...有公車搭公車沒公車就搭小黃~~所以...請不要唸我或是恐嚇我之類的...我要繼續當個開心媽咪啦!!
總之~~我跟B仔最近算還不錯...B仔聽到我跟他對話時都會大踢我讓我知道他的存在~~~還有新進度再跟大家報告嚕!!

Irene
99/4/6

===================================================================================

今天帶B仔去產檢,現在的周數是29W2D~因為我的醫生對體重這件事情很重視,所以懷孕中後期最讓我擔心的就是我的體重...早上出門時特地量了一下,跟上次比多了1.5kg...我的心裡已經有點挫...我覺得1kg是醫生可以接受的範圍~~結果今天一到醫院量體重....噗~~2.5kg...我馬上整個有挫在等的感覺...(誤差值我覺得是來自於我穿了牛仔褲&托腹帶...以及我一直懷疑醫院的體重機比較重~~噗~~)接著量血壓我整個血壓飆到快要140/90,連心跳都飆到130....連替我量血壓體重的小姐看到數值都有點嚇到,問我是不是很緊張...我就說"體重多那麼多我哪可能不緊張~~~"(還好離開醫院前我又去量了一次,血壓跟心跳有恢復到跟之前差不多的正常值~~我想當下我真的嚇壞啦~~)
因為產檢的醫院完全照著健保制度走,所以我已經好幾次產檢都沒有照超音波了~現在都只有量"宮位"~(醫生說只要B仔還有在飛踢我就不用擔心~~)
到了診間醫生看到我的體重後果然如我所想的給了我一個很大很大的白眼,然後問我為什麼胖那麼多??我只好回答"我怎麼知道,我覺得我現在呼吸也會胖了啦~~"然後順便跟醫生抱怨了一下他們的體重機,想當然又是被唸一頓...
量完宮位以後醫生說B仔大的速度跟我的體重不成比例,意思就是"我大概都胖在自己身上啦!!"我接著就跟醫生說我又沒照超音波都不知道B仔多大隻,哪知道我是該多吃還是該少吃...結果醫生又給了一個回馬槍說"你不用管他是超重還是過輕,你先顧好你自己的體重再說啦!!"只能說我的醫生真的有夠狠的啦~~~~
其實懷孕後我一直很擔心自己體重的問題不是沒有原因,因為以前愛吃的肉肉跟海鮮懷孕後我變得很不愛...我比較偏愛白飯&麵麵...所以我一直很擔心都會胖到自己...雖然22W照超音波時B仔都一直呈現超重的狀態,可是因為本人並不是走小孩要超大才是好的路線...我只希望他在正常值範圍內就好,所以一直都希望自己可以多控制一下~~沒想到滿六個月後我開始食慾增加,整個真的很破功啦~~~
不過今天已經被醫生"嚴重警告"了,我真的要開始逼自己不吃澱粉類...開始強迫自己多吃肉肉&菜菜就好...醫生說下次產檢會幫我照超音波,不過因為前陣子走太多路後我現在睡覺翻身下盤都會很痛...今天又因為被醫生嚇一個該問的問題都沒問,可能會考慮這幾天在家裡附近的診所檢查一下...到時候看有沒有機會知道一下B仔現在大概的重量...好讓我開始來針對他的體重做食物的調配嚕!
報告完今天的狀況,順便說一下我&B仔現在的作息吧~~這小傢伙一樣很愛飛踢我,連續幾天我都早上六點多就醒來了~~然後等他踢到開心後,我才有機會在回去睡一下回籠覺...他正常起床的時間通常是下午一點以後,晚上八點之後就是飛踢開始的高潮...前幾天還摸到他可愛的小拳頭在我的肚皮上,小小一個超級口愛的~~~
現在開始進入很難橋姿勢睡覺的路線,有時候光是橋到我跟B仔都舒服的姿勢可能已經是躺上床一個小時候的事情了~~聽說後期會更難睡覺,看來我懷孕到現在的爽日子應該快結束了~~~要開始有奮戰的準備啦!!加上現在走路開始有點吃力了,有時候連坐著講話都會喘...呼~~好可怕呀~肚子裡多個小傢伙真的體力差很多哩~~~
除了開始面臨許多不舒服的狀況之外,我跟B仔的相處還是非常開心...每天都跟他聊好多天,他也都用強烈的飛踢與我對談...感覺很幸福~~
希望B仔可以續續乖乖在我肚子裡長大嚕~~~下次跟B仔相見再來跟大家報告啦!!

Irene
99/4/20

p.s在我打這篇的當下,B仔開心的一直踢我...剛剛肚皮整個呈現波浪狀...吼~我真的太愛這小傢伙了~~完全讓我忘記今天被醫生荼毒的事情啦!!


=============================================================================================

前幾天去產檢因為被自己的體重嚇一個甚麼都忘記問醫生,所以今天又噴到家裡附近的診所做個小檢查~順便看看診所會不會幫我照個超音波讓我知道一下B仔現在到底多大隻...結果真的讓我血壓整個又快要破表了啦!!!
自從上次我因為走太多路下盤開始不太舒服,尤其在晚上睡覺翻身時的刺痛更讓我快要瘋掉...今天去問醫生得到的答案果然跟我想的一樣,就是B仔越來越大隻~躺著時會有某些神經的拉扯自然就會讓我不舒服...我問醫生說為什麼很多媽媽都到最後一個月才會這樣,我才七個月多就這樣是不是不算好現象?醫生說也可能是我站或走的時間都太長,當然也會讓這些狀況加劇...吼~~怎麼說的都一樣啦!!我知道我要多休息啦~~~
然後醫生問我要不要照個超音波,一聽到就很開心~終於可以看見B仔嚕~~~結果不照還好...一照我跟LULU還有醫生都大傻眼...
醫生說B仔現在頭已經往下了,胎位已經正了...B仔真乖自己乖乖轉下去了,難怪我最近肚臍邊邊都波浪舞跳得很兇...原來小傢伙已經頭下腳上了啦~~
接著醫生就量了一下B仔的頭圍...這時候我就看到醫生的眼睛突然睜的超大...大概就跟我產檢醫院醫生看到我這次胖2.5kg時的表情差不多~~
就是B仔的頭很大...依據他的頭圍大小,現在的周數應該已經是32W6D...可是我現在才29W4D而已...醫生反覆量了好幾次確認以後告訴我,B仔的頭算是蠻大的~~~本來以為B仔就是遺傳到我的大頭...接著量了身體跟其他部位後,醫生說B仔整隻的大小都是約33W...體重現在約1911g...夭壽...我家B仔進度整個超前了三個星期...B仔你怎麼吸收那麼好啦!!
我一直問醫生說這樣我是不是會提早生,醫生也不敢給我正面的回應...只說等下次我去醫院產檢時再觀察看看...離開時我一直很困惑,不知道為什麼B仔從之前進度超前一個星期到現在突然一口氣超前了三個星期...看來我補充那麼多營養食品是真的都有發揮在他身上吧!!
LULU也安慰我說可能是因為B仔像把拔一樣是個吸收力超好的小朋友,所以雖然我這個媽都吃些沒啥營養的食物...(我除了正常補充營養補充品外,在食物上還真的沒吃甚麼針對胎兒有營養的哩~~真汗顏~~)好吧~我也不想要太緊張...就等下個月回醫院產檢照超音波時在聽聽看我的醫生怎麼說嚕~~~
噗~不過既然B仔一直進度都超前,那我最近飲食真的還是控制一下好了~目標就是下次產檢前一公斤都不要胖啦~~~B仔自己長大就好嚕~~乖乖B仔記得一起協助媽咪嚕~~~~

Irene
99/4/22

======================================================================================
今天又帶B仔去看醫生了,為什麼呢?因為上次在診所看診回來沒幾天,我突然發現這個星期連續好幾天早上我都出現了類似高位破水的狀況...說實話第一天感覺到的時候我完全沒想到,因為一開始我以為是分泌物...只不過這次的分泌物就像"水狀"...只是連續好幾天都出現時,剛好我昨天翻起朋友借我的懷孕百科~~突然被我看到了高位破水四個字,才讓我把我的症狀跟這東西連在一起...(何謂高位破水大家上網搜尋一下就知道啦~我就不在這邊贅述了~)
我立刻就上網爬文到處看一下,發現我的症狀真的很像~~可是我的肚皮沒有特別硬硬的,B仔的胎動狀況也沒有特別的變化~每天都還是飛踢我如昔...老公本來也不太在意,後來邊看我爬文以及其他媽媽的說法...發現高位破水是蠻嚴重的事情,可能要提早讓BB出生...我其實本來沒有特別想去看醫生,可是很多人都說還是不要輕忽這個狀況~就算最後證明是自己大驚小怪...也比有個甚麼萬一來的好...所以老公今天就立刻帶我噴去啦!!
看診時跟醫生報告,醫生立刻就先幫我照超音波...醫生說我的羊水量很OK,感覺不像是有破水的狀態...又量了一下B仔的大小,這小傢伙現在的大小是約34W~體重是2050g...才過了八天又長大不少...真是不知道該開心還是擔心哩!!照超音波時B仔一直不停的在我肚子裡飛踢兼翻滾,醫生阿姨說他好活潑~我說他幾乎每天都這樣,真的很想用麥克風問他到底在開心甚麼哩~~~照完超音波後醫生接著內診要用試紙確定一下是不是羊水有破,還好最後的檢查結果是沒有~~醫生說應該還是分泌物,但還是在次提醒我如果之後還有持續出現這樣的狀況時~產檢時也要再跟醫生說明~~~呼~總之知道B仔沒有事情我跟老公都放了心...回家的路上就有心情開玩笑了,老公說B仔的小小名就叫小問好了~我聽不懂為什麼,老公說因為B仔葉問一樣喜歡打拳兼飛踢丫~~哈~~B仔的小名真的好多唷~~從之前的虎神到現在的B仔...今天又多了呂小問....哈~不管叫甚麼都沒關係,只要乖乖繼續長大就好啦!!
最近我走路跟爬樓梯都有比較注意了,因為真的覺得身體越來越吃力...雖然許多不舒服的狀況漸漸出現,但我還是努力維持美麗的好心情~每天都跟B仔有許許多多的對話~~希望B仔也像我一樣有好心情開心的長大嚕~~~~希望下次在上來報告就是正式產檢啦~~別再出現甚麼凸槌的狀況啦!!

Irene
99/5/1

======================================================================================================
今天帶B仔去產檢,因為20W那次健保給付的超音波我沒有用到~所以就移到這次來用嚕!!懷孕到現在八個月,每次產檢我都是自己去~因為LULU每周固定開會的時間剛好都跟我產檢強碰...除了12W那次被我凹著陪去外,剩下都是我一個人獨自前往~~好朋友都說我這樣還挺可憐的,我個人倒是還好~因為LULU工作的關係我其實也習慣了~~當個獨立的媽咪也不賴啦!
因為這次可以照超音波,所以我就請LULU請假跟我一起去~讓他也看一下B仔現在的狀況...他每次聽我說B仔在我肚子裡飛踢的狀況時都笑得好開心,我知道他也很想體會B仔在肚子裡的感覺啦!!
今天去產檢時好巧居然遇到LULU的高中同學,同學的太太已經九個月了~~因為產檢的時間都跟我一樣還蠻常遇到他們,沒想到居然是LULU的同學哩~~真巧真巧!!而且我們產檢的醫生也是同一個,已經懷孕九個月的她才胖了8.5公斤~不過她說她每次也都被醫生唸...呼~看到人家那麼瘦都被唸了,我這次終於鬆了一口氣沒在怕的啦~~~
這次體重多了1.2kg,血壓跟尿蛋白都是正常...先去照超音波,醫生阿姨說要先知道B仔的大小~一照就說B仔胎位已經正了,而且頭有點下面...然後醫生就開始非常用力的搖我的肚子...想要逼B仔換一下姿勢...可憐的B仔我覺得他一定以為地震了~~照了頭圍跟身體以及腿長後,不意外的聽到醫生說"他有點超重喔~~"現在的大小大概是34W5D,體重約是2300g...如果照這種模式下去,B仔大概是以每星期200g左右的增加...到40W時很有機會破4000g哩~~~我看我還是稍微克制一下體重好了,現在腦筋是想要挑戰一下自然產...太大真的很怕自己會生到瘋掉~~~
接著醫生就讓我看一下B仔的手腳位置,聽聽他的心跳聲...然後努力想要找一下B仔的蛋蛋~因為上次照超音波時蛋蛋還沒到正確的位置,這次照超音波就順便確認一下...沒想到B仔又讓媽咪我在診間二次丟臉嚕!!(上次照高層次時,B仔被醫生照到正在用手摸小弟弟...結果搞得醫生阿姨一直大笑...)沒想到這次被醫生阿姨照到他正在摸蛋蛋...又引起診間裡一陣笑聲...我跟LULU整個又想笑又尷尬...(LULU終於可以體會我上次被笑的窘況了,實在覺得B仔妙透啦~)結果等第二輪醫生在來照超音波前,我趕快趁機跟B仔精神喊話一下~~叫他要稍微翻個身讓醫生照清楚一點,然後手手不要在玩蛋蛋了啦~~B仔有乖唷~~醫生第二次來照時,B仔的手手已經一手換摸耳朵另一手摸屁屁了~醫生說他真的好活潑,一直動來動去~~也說肚子裡雖然對他來說很擠,可是這小傢伙還是可以翻身...我真的太佩服我家B仔了啦!!他真的有當呂小問的本事耶!!
照完超音波後拿了B仔小腳丫的照片,我跟LULU一直覺得好好笑~~~接著就到診間給醫生看診了,這次體重居然沒有被唸...醫生說後期會胖比較多,我這樣算是有控制啦~~喔耶喔耶~~~希望可以這樣一路維持到生嚕~~~
今天產檢算是非常開心~~醫生說雖然B仔有點小超重,但還是依照本來的預產期為生產日期...叫我不需要太擔心...只要記得多走動不要胖太多就好嚕!!醫生還特別交代我要好好把握這剩下兩個月的時間,因為等B仔出生後可就是另外一陣兵荒馬亂的開始丫~~~噗~只能說我的醫生雖然送過我好幾次的警告,但幽默感還是有的啦~~~所以剩下兩個月的時間,我要更開心的度過嚕~~~

Irene
99/5/11

P.S最近身邊好多人都生小孩嚕~~很開心都聽到很順利的消息~~我也開始慢慢有快生的感覺嚕~~總之就是好奇妙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