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B仔的出生就表示我跟LULU正式告別了兩人世界,雖然都結婚一年多了~但如果沒有B仔,某些時候心態上還可以假裝單身一下哩~~哈~

從懷孕開始就抱著期待愉快的心情想跟B仔相見,本來的預產期是99/7/4美國國慶日哩~不過我跟B仔很早就約好99/6/26來報到,單純是因為覺得兩個6好聽又好記...
懷孕過程大家都知道我算是過的還蠻開心的,沒甚麼特別的禁忌只讓自己維持很愉快的心情~~也因為這樣我就很造次的把工作安排到6/25想說B仔那麼聽話一定會配合我的啦!誰知到人算不如B仔算...

99/6/23中午好友彤媽約我去吃大餐,每客將近2000元/人的餐點讓準備卸貨的我吃得眉開眼笑...尤其跟好久不見的彤媽相見,兩個人聊到整整三個多小時~~真的很誇張哩!
彤媽分開後還跑去處理了一下公事,這天我有感受到身體蠻疲憊的~不過我以為單純就是懷孕後期造成的也不以為意...
晚上老公陪我去產檢醫生說B仔準備好了,應該隨時有可能會蹦出來~~但也要我注意產兆就好不用太緊張~~那時候心情還真的有挫,馬上又跟B仔說要他再待一下下~等星期五以後再噴出來啦!!
回到家以後老公出門找朋友聊天,我就窩在家裡打網誌&跟朋友聊天...打著打著突然感到有一股暖暖的感覺流出來,感覺還真像尿失禁...當下第一個反應就是"這應該就是醫生說的像尿失禁的分泌物"...我還在MSN跟朋友開玩笑說我好像尿失禁哩~~(我真的有夠樂觀的~~)
結果隔不到五分鐘又出現了一次,這次我就有點嚇到了~~跑去廁所發現流出來的東西帶了淡粉紅色...媽丫~該不會是要生了吧!!趕快立刻Call老公回家,老公說先殺去附近的醫院看看~~(因為我產檢的醫院離家裡有點距離)
掛急診做了一連串的檢查後醫生判定那只是分泌物,但粉紅色的確也表示我可能快要生了~~我跟老公快十一點多回到家,我的心情還是隱隱不安~~立刻把待產包做最後的整理,然後趕快把澡也洗一洗~~不過因為太緊張我幾乎沒有睡意,然後每隔半小時就換一次快要濕透的棉棉~~就這樣先打好一些文章放著,網誌留言回一回~兩點半左右我跟老公說我要先去床上躺著,明天一早再殺去醫院好了~
才一躺下我立刻感受到一股非常非常大的暖流,那絕對是在告訴我"這是破水啦"!!我不敢再自欺欺人了,立刻要老公帶我去醫院了啦~~
掛了急診護士一檢查馬上告訴我"你破水嚕~~要馬上住院!"老公當場眼珠子掉下來,他本來還一心希望想說可以包袱款款回家睡覺哩~~結果原來B仔真的要來報到嚕!!
辦了住院手續後就開始在待產室等候,四點多護士就讓我吃催生的藥物...(破水後我還有說有笑,反正已經到醫院了我不緊張~~當時肚子一點感覺都沒有~~)
吃了催生藥後開始陸陸續續有經痛的感覺,但大多還在我能忍受的範圍~~一路就這樣到早上八點鐘,我那個很看好我的醫生出現啦~~笑瞇瞇的跟我說"唉唷~你怎麼會先破水啦!!"噗~我哪知道丫~~問我兒子呀!!
接著又幫我塞了催生藥,當時大概只開了一公分~~離生產的十公分還有很遙遠的距離...不過塞了催生藥之後,陣痛的感覺就越來越明顯了...醫生有告訴我,開到兩公分時就可以打無痛分娩~~等到下午一點鐘時,我終於開到兩公分了~~馬上call護士跟她說我要打無痛啦~~(關於無痛分娩的副作用見仁見智,我寧可腰痠也不想要痛到瘋掉啦~)
打了無痛以後真的舒緩很多,但痛的感覺並不是完全消失~還好我不是那種非常怕痛的人~能忍就忍啦!不過我的進度真的很慢...到了下午五點多醫生來看我時,我才開到四公分~~媽丫~~怎麼那麼漫長...
而且醫生用開玩笑又很實在的話跟我說,以我的進度我應該會痛到隔天才生~~蝦米!!真的假的~~算起來我從23號破水,24號入院待產,居然還要痛到25號才生~是對還是不對!!(沒想到還是要相信有經驗的醫生啦~~)
之後我的四公分一路停滯了將近七八個小時,完全都沒有半點進展~~媽丫~~B仔你要甚麼時候出來啦!?連老公都對著我的肚子恐嚇B仔再折磨媽咪出來就要打屁了啦~~~
中間過程裡肚子一直好餓,因為有點擔心最後如果沒辦法順利自然產要剖腹不太能吃東西~~所以雖然醫生說可以吃東西,我也都少少的不敢吃太多~~
就在半睡半痛半醒間度過了好久好久,到了25號早上四點多~~我發現麻藥的作用好像減弱了~~痛的感覺越來越明顯了~~然後這時候也被我發現,隔壁有個男生給我呼呼大睡到不行~~噗~~
說實話老公對我已經算不錯了,從我陣痛開始就一直守在旁邊~~我說要吃甚麼就立刻噴去買,我痛的鬼叫時他就過來握我的手安慰我~~雖然沒幫上甚麼實質的忙,但有他在我安心很多~~所以看他那麼累就放過他吧!哈~
早上五點多護士幫我請麻醉師來把麻醉藥加量,檢查之後確認我已經開到八公分了~難怪開始那麼痛啦~~就這樣七點鐘左右我已經開到九公分了,當時的痛已經不是麻醉藥可以解決的~~真的好痛呀!
護士進來以後告訴我已經幾乎全開了,但是一定要看到BB的頭才能進產房~~因為打無痛分娩我的下半身其實沒有很大的知覺,所以我問那是甚麼感覺?護士說"就是有便意"...有便意喔??媽丫~我當時一點便意都沒有耶~~
所以隔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有看到BB的頭,護士只好進來教我怎麼用力~~果然有經驗的有差...雖然我下半身沒知覺,但在護士的努力下B仔的頭半小時後現身啦!!
齁齁~~準備進產房準備嚕!老公因為要跟著我一起進去,也穿上了手術服...拿相機準備啦!!(老公有錄下整個生產過程,ㄜ...但只有好朋友看的到啦~)
其實到真的進產房時,反而沒那麼痛耶~~可能是緊張讓腎上腺素分泌的關係,我看到大家都忙東忙西的~老公也近來陪我...醫生還放起了輕音樂哩!!
進產房到生真的很快,不到半小時就結束了~把B仔生出來大概花不到十秒吧~真的跟大家形容的一樣,就很像便便啦~~
看到B仔的那個剎那,心情有點複雜...聽到他哇哇的哭聲時~~只覺得終於平安的把他擠出來了~~
B仔頭好壯壯3580g,51cm...頭圍有37cm哩~整個就是頭好壯壯的小傢伙啦~~
護士把他抱到我胸口時,那時的他頭髮看起來很像自然捲~我還跟醫生說我兒子為什麼自然捲...後來才知道是因為羊水的關係讓頭髮黏住了啦~~
這就是剛蹦出來的B仔嚕!!是不是真的很像有自然捲~~~


好多人都一直問我是不是很興奮或是開心,其實這兩種情緒真的都沒有哩~~當下我只有鬆了一口氣的輕鬆感...痛了30個小時終於結束的感覺而已說~
生完時我還能跟醫生聊天,護士幫我打了一針我就到恢復室休息整個人就好虛喔~~而且可能麻醉真的打太久了,生完以後我總共吐了好幾回~~痛苦死了啦!!

剛出生沒多久被推到房間的B仔,整個人感覺還蠻肉肉滴...



出生三天的B仔,幾乎都很愛睡覺~難得捕捉到有張開眼睛或是清醒的時刻...


幾乎很愛只開一隻眼睛,不知道是要跟我拋媚眼還是怎樣~~




說實話~~有時候看他還覺得好陌生,好想問他"你是哪位啊??"


今天傳這張照片給老公看,老公說"不能傳眼睛睜大一點的照片嗎?"我很誠實的跟老公講"這已經是眼睛睜最大的了~~~"



我正在跟B仔漸漸熟悉中...他常常傻傻的看著我~~~



對照一下我跟LULU的照片,就知道B仔完全遺傳到老公~~我努力找了好久,至今仍找不到B仔跟我的相似處~~吼~~可惡哩!!


呼~~終於打完了生產紀實了,其實當時肚子痛得要命~很多細節我也忘了...而且很神奇,當下覺得很痛~生完真的很快就忘哩!
現在跟B仔待在月子中心裡相依為命,我還搞不太清楚他的想法~只覺得他真的好愛睡覺,這點跟他把拔真的有夠像~
很多人問我當媽的心情是不是很興奮或是開心,說實話見到期待已久的B仔當然是很開心~但也有些許的惆悵...就是有些悵然所失的感覺...但看到他很健康我的心裡還是有著很大的開心跟滿足啦~~~
希望新手媽媽的路可以繼續開心愉快的走下去嚕~~~我跟B仔的月子生活有時間會陸續跟大家分享嚕!!
感謝大家的收看啦~~~B仔下台一鞠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