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已經跟大家說我要帶B仔回自己的小窩,說實話因為在婆婆家B仔的表現一直不佳...所以當婆婆問我準備自己帶B仔幾天時,我真的不敢很大膽的回答她...(整個很怕自己誇海口後又回家求救~~)
所以第一天帶B仔回家時,我的心裡真的是有種挫在等的感覺~~~還好因為老公有休三天假陪我一起帶B仔,所以我就想說花個三天來跟B仔一起適應回到自己家的生活應該綽綽有餘...沒想到B仔的表現出乎我意料的好呀!!
在婆婆家B仔常常睡覺跟喝奶的時間都很難抓,回到家後B仔突然又像回到月子中心一樣的準時~~奶量大概都在120cc~150cc,喝配方奶有時候可以撐到四個半小時~喝母奶的話也能撐到三個半小時才喝一次...讓我整個輕鬆很多,雖然還是會有歡歡的時候~但大部分都是白天,所以不至於讓人精神快要崩潰啦~不過B仔歡歡的狀況我有點抓不定,大部分都是想睡覺前會開始哭哭...可是常常看他已經熟睡後放下來不到半小時就又驚醒了...我計算過最高紀錄,我幾乎有七八個小時都一直處於在抱著哄他睡著又驚醒...哄的我都出動親密揹巾了啦!!(不過我最近發現B仔睡覺前喜歡聽我唱一首歌,那就是"王老先生有塊地"...常常他歡歡哭哭的時候,我只要一唱他就會馬上安靜...老公也覺得好神奇...噗~真不知道我哪來的靈機一動哩!!)
老公昨天在家幫B仔量了體重,真的是嚇使我了...這小傢伙從滿月的4800g,居然不到十天就重到6000g了...這傢伙真的遺傳到老公,整個吸收超好的哩!難怪我一直覺得越抱他越吃力,每次抱他都有種腰快要斷掉的感覺~~
然後老爸老媽怕我餓死在家裡,今天娘家全家出動來家裡看我...老媽帶了一堆糧食來給我,讓這幾天只有跟B仔獨處的我不至於胸前大餅吃光光啦~~老媽是很喜歡窮緊張的人,今天居然還帶了行李一起來...她說怕我一個人顧不來,所以也要搬來陪我一起顧B仔...真的是太侮辱我了啦!!雖然我真的不是一個很厲害的媽媽...但我想讓B仔安全的長大這件事情我應該還做得來啦~~吼~~真是太小看我了啦!!(本來明天要跟爸媽一起去慶祝父親節,我都打算要把B仔一起拎著去...反正頂多就是哭翻在餐廳而已...結果爸媽直接把我跟B仔排除在外,說B仔太小不要帶著到處亂趴趴走...而我這個媽也就一併被排除在外了...吼~~為什麼少少可以出門的機會都要剝奪啦~~人家也想要出門一起吃好料啦!!)
以這幾天我跟B仔愉快的相處狀況,沒有意外的話我決定要跟B仔在家裡完全相處一個星期...勢必要把這小傢伙的所有習性全部摸透才行...也順便趁這段時間好好的把我的母奶量看能衝多少就衝多少嚕~~目前為止只要時間可以我幾乎都兩小時擠一次,大部分都介於60~80cc左右~雖然真的不多,但跟前陣子比起來有比較好嚕~~所以B仔只要不要歡歡的話,大概我幾乎白天都能夠全母奶...睡覺前那餐為了讓他睡得久一點,通常我都會泡配方奶~~不然在累下去我的奶量又驟減真的就很頭大啦~~
帶小孩真的不是件輕鬆的事,雖然目前沒有一條牛仔褲穿的回去...但是為了B仔我也不敢減肥...只能每天拼命的把食物塞下肚,就為了求能夠有更多的ㄋㄟㄋㄟ讓B仔喝...某些時候看著B仔被不太會帶孩子的我搞得很慘...常常看著他哭卻搞不清楚他要甚麼時...我也會有種是不是乾脆就提早回去上班算了的心情...但某個不服輸的個性讓我總是想再堅持一下...我相信母子連心,他一定懂雖然帶他的是個很菜的新手媽咪...但愛他想保護他的心卻是比任何人都濃烈...親愛的B仔...剩下的這段時間就讓我們一起互相依偎吧!!一起加油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