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自照顧B仔的時間開始進入倒數嚕~~突然發現還真捨不得放下他跑去上班ㄟ~說實話B仔剛出生時,我對他的感覺跟現在挺不一樣的~一開始看到他,我不像一般的媽媽那樣有種很興奮的感覺~可能我以為BB一出生就會對著我笑,沒想到剛出生的嬰兒其實跟大人的互動很少~以及一開始我一直沒有在B仔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我想...是失落的吧!加上大家所謂的產後憂鬱症的些許症狀,所以剛生完孩子的我心裡一直有些鬱鬱寡歡...
直到坐完月子後從婆婆家回到了自己的小窩,開始跟B仔展開了為期將近2個星期的獨處之旅...我終於開始有了當媽媽的幸福感覺~~
老公這陣子因為工作很忙,所以幾乎大部分的時間家裡都只有我跟B仔...而且常常都是一整天(24小時)只有我們兩個相依為命...B仔現在白天的時間都睡得少,常常好不容易把他哄睡後~才一放下來他兩個眼睛馬上就睜的超大的看我...好像在跟我說"媽咪~你不要想偷偷把我放著跑去寫網誌喔!"因為這樣B仔幾乎都掛在我身上...搞得我只能利用剩下少許的時間,趕快吃飯趕快擠奶趕快洗奶瓶趕快擦地板...所有事情都要用最快的速度完成才行~不然B仔少爺要是開始哭哭...我這個奴婢媽咪就要隨傳隨了啦!!過程中我覺得最難的就是洗澡,每次幫B仔洗完澡後我全身也濕了大半~想好好洗個澡還要看B仔大少爺賞不賞臉睡覺...難怪一個人帶小孩的媽媽要漂漂亮亮真的有點難度...我現在唯一能做的就是趁機敷面膜而已哩~~因為怕臉上的化妝品會弄到B仔,所以產後到現在我沒有上妝過~~搞得我那個稀疏的眉毛一直噴出來見人~~很害羞哩!!所以昨天心一橫就跑去繡眉啦~~只要能夠讓我照顧B仔更快更好,這點痛不算甚麼的啦!!
也因為跟B仔這麼長時間的相處,現在已經對他的作息跟反應比較瞭解了~其實B仔不算是個難帶的孩子,只要順著他配合他...他其實不太會歡歡...我後來發現之前他常常會大哭,最主要的原因真的是因為給他喝太多ㄋㄟㄋㄟ了...搞的他常常消化不良脹氣啦!!因為長輩真的只要看到小孩哭,就很愛判定BB是肚子餓...可是我後來觀察發現,他有時候只是想要吸個嘴嘴有安全感...或是讓他喝一些些水就可以安撫他了~~一直強灌ㄋㄟㄋㄟ他還是會喝,但是常常喝不完或是之後就會哭得更慘...因為他消化不良了啦!(要不是上了很多網站,我也不會知道...以前老一輩那種小朋友喝了奶就要昏睡的觀念真的是糟糕透了!而且我也很不喜歡長輩喜歡拿小朋友來比較,甚麼誰誰誰家的小孩如何好帶之類的...搞不好其實也是一個被灌飽昏睡的孩子而已啦!!我寧可B仔醒著跟我玩...雖然很累...也不希望他所有的時間都是拿來睡覺...)
B仔只要讓他有吃飽睡飽...他其實都可以自己躺著好好玩...我有觀察過...B仔少爺要是心情好,自己玩一個多小時也不是問題...該該叫的時候只要跑去跟他打個招呼...叫他自己乖乖玩一下,他大多能夠被安撫...只有想睡覺前一定要人家抱抱...之前我都會讓他哭累一點再抱他,但後來發現...他就會更生氣...還會用拳頭跟腳腳踢我...好像在跟我說"你為什麼那麼晚才來抱我?"!所以回家後他幾乎只要稍微該一下我就抱他,我發現這樣只要稍微哄一下以後~他大多就能乖乖睡覺...(當然偶爾也是會被他騙啦,有時候一抱起來就看他笑得好開心~我就知道他只是要我抱抱而已~)
關於小孩子到底要不要一直抱這件事情,其實生BB之前我被洗腦過覺得"小孩子不要抱...不然照顧會很累"~可是B仔出生後我上了一堂媽媽教室,裡面的護士說到了她跟孩子的互動...從小就讓小孩習慣擁抱這件事情...也提到了如果你讓孩子覺得,一定要哭到一個程度才能夠讓他得到他想要的~以後在教育上也可能也必須用更強勢的態度去要小孩妥協...當然這些觀念是見仁見智...但對我來說,能夠跟B仔最親密或許就是現在...雖然我知道這樣的做法會讓當媽媽的很累...但是看到他每次在被我抱抱的時候露出的笑容...我就覺得很值得啦!當然偶爾他反覆的歡歡抱抱也不乖時,我還是會讓他哭一下...並且在他耳邊講道理...告訴他要乖乖才能夠抱抱...我總覺得...他懂的...因為最後他就會乖乖的讓我抱著睡著了~~(對我而言帶孩子每個人的方式都不同...只要那是你自己認同的方法...沒有對錯啦!!反正歡喜做甘願受咩~~)
下個星期我就要把B仔帶回婆婆家了,心裡還真是有點捨不得他...雖然偶爾半夜他不乖乖睡要我抱著哄睡時,我的心裡當下真的很想把他立刻送回婆婆家算了...可是發現...當他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的心裡就會一直想"不知道B仔現在在做甚麼丫?"會一直很記掛他...呼~~我想這就是愛吧!!
從來沒有想過會動了不工作在家帶小孩的念頭...因為我實在太閒不下來了...在外面趴趴走比較適合我啦!可是想到能夠陪在B仔身邊陪他一起成長,錯過這次或許以後也沒有機會的時候...心裡真的會很掙扎丫~~(不過在家帶孩子這件事情~就目前的我來說還是有一點難度...只能在跟老公討論出一個更好的結論嚕!)
上面那張照片是我趁老公跟B仔睡午覺時偷拍的,老公要是知道應該會殺掉我~~(他總覺得我一直在網誌裡抹黑他)有了B仔後說實話現在跟老公的相處時間真的變好少...我的心思都在B仔身上...所以昨天趁著B仔躺在老公身上睡覺而我悠閒看電視的時候,跟老公好好的聊了一下天...對我而言~雖然多了B仔這個新歡...不過老公還是要照顧一下啦~~我可不想成為一個有了孩子忘了老公的太太哩~~雖然老公照顧B仔的方式都是放給他哭,但是還是很感謝他回家時也願意一起幫忙照顧B仔...一起分擔了家裡的很多事情...讓我不至於累到瘋掉啦!看著生命中兩個很重要男人睡在一塊...我的心裡只有滿滿的幸福呢~~

至於我家B仔大少爺...這張大哭的照片是老公拍的,因為我根本捨不得看B仔哭那麼慘啦~~重點是他還有心情拍照耶~~真是誇張的把拔~
B仔每次一哭都要哭到很崩潰才行...而且大哭起來還真醜...下次來跟他商量一下別哭得那麼醜好啦~~


B仔
雖然才出生40幾天...但是睡覺真的常常睡得很不安份...像這張就是自己睡一睡離開枕頭...還自己亂轉了一下~~B仔現在都跟我睡在床上,有幾次早上起床時居然發現這小傢伙的頭靠在我的肚皮旁邊...真想問他是怎麼滾的哩~~有夠會翻滾的啦!!(老公說B仔那雙腳的肥肥程度...跟我懷孕後期水腫還真像哩~)



總之~很珍惜剩下跟B仔完全獨處的時光....打字的同時B仔正躺在我的胸口呼呼大睡中...我想未來不管遇到甚麼,我都會記住這非常幸福的一刻...我的人生因為有了這個小傢伙而更加圓滿...B仔...媽咪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