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了媽以後生活上的變化除了家裡多了一個可愛的小寶貝B仔外...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意料外的事情,讓我這個媽整個傻眼又措手不及...
雖然B仔剛出生時的前兩個月把我們搞得人仰馬翻...現在偶爾回想起,都會懷疑自己是怎麼存活下來的~~可是看到B仔一天一天長大,變得越來越可愛的時候~就覺得辛苦真的非常值得啦!!(現在邊打字邊想著他...我的嘴角就忍不住浮起一抹微笑...)
說到B仔很開心,但想到這陣子一直很困擾我的兩件事情~~就讓我有點笑不出來...雖然這兩件事情都是跟B仔有關的...噗~~
第一件事就是產後三個月後,我也開始產後掉髮了...我一直算是頭髮髮量很多的人,不管到那邊洗頭剪頭髮...幾乎每個設計師一摸就會說"你髮量好多唷"~~以前都還要拜託設計師幫我打薄,通常剪完不到三個月...髮量都多的快要炸掉...所以頭髮一直不是會讓我擔心的事情...
沒想到開始產後掉髮到現在才一個多月,我的髮量居然已經掉了將近1/3...因為頭髮挺長加上現在真的掉很多,每次洗完頭我家的排水孔會被我的頭髮整個塞住...然後吹完頭髮又要在清一次排水孔...總之就是掉的誇張到很驚人的地步...本來我還自我安慰想說髮量多掉一些沒差,結果這陣子我發現...我的右前額的頭髮...掉的有夠霹靂無敵兇...尤其因為照顧B仔我幾乎都綁馬尾居多,就顯得我前額的掉髮真的很嚴重...(右前額比左前額掉的誇張很多...就是這樣更明顯了...)老公還超機車的...拍完上面那張照片後一直笑說"天丫~~我要跟兩個禿頭生活在一起了啦!!'可惡...B仔不是禿頭只是頭髮還沒長出來啦~~而我是暫時掉髮而已耶~~哼~~~
不過這掉髮這問題真的讓我有點憂鬱...所以這兩天我抽空趕快去把頭髮剪成馬桶蓋了...一剪完真的開心死了,馬桶蓋可把我額頭遮得乾乾淨淨...現在看起來又恢復頭髮很多的樣子嚕~~~(哈~~改天再拍馬桶蓋給大家看好了...就是變成女版的豬哥亮啦!!噗~~)
至於另外一件讓我也快要笑不出來的事情...當然就是我的母奶啦~~之前分享過我的母乳之路...從B仔出生我一直追奶追得有點辛苦,當然這大部份的原因就是我家B仔就是個愛吃鬼寶貝啦~~加上這陣子在家裡的時候他喝奶的時間都拉長以及很愛跟我討抱抱...以前他在家可以幫我追奶的狀況就因為這樣而大受影響...加上最近事情真的很多,平常日我的擠奶時間也被拉長...在他少吸奶+我照顧他沒空擠奶的狀況下...奶量真的直直落~~~從之前150~180cc/4小時的量,到現在100~120cc/5小時...就知道我整個完全追不上B仔喝ㄋㄟㄋㄟ的速度了啦!!這幾天拿冷凍母奶回婆婆家,連婆婆都問我B仔是不是喝不到六個月了...本來我的計畫是希望能夠全母奶讓B仔至少喝六個月,算一下大概在十天B仔就滿五個月了...我已經開始有心理準備"我的階段性任務"可能就要提早到來了啦!!趕快來通知一下B仔把拔繼續努力賺奶粉錢,嗚嗚嗚~~B仔以後母奶只能當點心了啦!!當然我還是會持續擠奶的,只是可能暫時無法全母奶了...希望最近自己有時間的話,趕快在追奶一下嚕~~都堅持到現在了...還是不輕言放棄的啦!!
唉~~當了媽要擔心的事情還真是有夠多...怎麼懷孕的時候都沒人跟我講哩!!另外還有一件事情就順便拿出來抱怨一下好了,雖然我生完就剩下兩公斤~B仔滿月沒多久我體重就恢復了...可是我發現...體重雖然跟懷孕前一樣,但體型可是差很多哩~~整個人大了一個尺寸~~好多以前的衣服穿起來就是憋憋的...(很神奇的是...我居然穿得下之前的牛仔褲...)聽朋友說大概要生完一年以後才能完全恢復,天丫~看來要認真多練瑜珈才行嚕!!還是希望自己早點恢復啦~~這樣才可以當B仔的漂漂媽咪咩!!
當然當媽以後除了外觀有變化之外...心情上變化也是超大的嚕~~讓我心情起了大變化的就是我跟老公之間那個很大隻的第三者--B仔~~完全佔據了我全部的生活,我每天上班下班晚上睡覺...腦海裡想的都是他...奇怪...怎麼會比談戀愛還可怕呀!!我被臭B仔給制約了啦~~感覺還要被制約一輩子哩!!(奇怪~~邊想邊覺得幸福耶~~噗~~我是瘋子媽咪啦!!)
哈~~不管如何...當了媽之後雖然整個人都跟以前不一樣了,但我覺得都是越來越好...B仔讓我的生活變得更加幸福了!!唉唷~打著打著又想他了...晚上要趕快衝回去親他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