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B仔一晃眼又滿五個月嚕!!(農曆)滿五個月的隔天剛好就是我的生日,老公帶著我們到中部去走走...也順便初體驗一下B仔首次外出過夜啦!!(看文章的此時我們應該還在台中...等回來再跟大家報告嚕!!)

已經五個月的B仔還不會翻身,最大的重點就是他很不愛趴著~到現在從來沒趴著超過三分鐘...
我跟老公都叫他懶鬼B仔...整個被寵壞了啦~~~所以只要一帶回家有機會就讓他狂趴...


B仔現在幾乎很會認人...常常看到的阿公阿嬤把拔媽咪大部分一看到就能露出開心的表情...
不過讓我很挫敗的地方是...B仔看到老公比看到我興奮很多...感覺看到我就像看到一個熟悉的人,但是看到把拔就像看到玩具一樣興奮...奈阿ㄋㄟ??後來我發現...因為老公超愛跟B仔玩的,所以B仔應該是把老公當成一個大玩具了啦~~所以媽咪我應該只有肚子餓的時候才會想到...嗚嗚嗚~我只是行動奶瓶啦!!


自從B仔簽給Vivian阿姨成為旗下第一位諧星藝人後,這傢伙可能真的以為自己要往諧星路線前進...整個開始臉的戲很多耶~~
看看這張是不是裝可愛裝得很欠揍...每次我快要對他發脾氣時這傢伙就會出現這種怪招...


最近新學的一招--大扁嘴!!我真的不知道是跟誰學的~~最近三不五時就給我來一下表演給我看...那個經紀人這樣有辦法上節目嗎??


扁嘴加上把舌頭伸出來...啥怪招呀!!


超級扁嘴...看了超想捏一把的啦!


之前新買的安撫躺椅,坐在上面他可以自己玩得很High唷~~(安撫躺椅之後在分享~~東西怎麼會多到寫不完丫??)


這張眼睛有夠大~~齁齁~終於有像我的地方嚕!!


在躺椅上又來扁嘴這招了啦~~


這小子最近要討抱抱就是這表情...假哭加上哀嚎...看了真的馬上就噴過去抱他了啦!(我是超沒自制力的媽咪~~)


日子真的很快耶~~我終於知道為什麼大家都說被孩子追老了,還依稀記得B仔出生那個醜醜的模樣...這小子就馬上變成現在這討喜的樣子哩~~看著孩子才發現時間過的霹靂無敵快耶~~
這個月開始B仔突然又愛吃手手了,不只是手...任何只要可以讓他伸手拿到的東西,他就開始會伸手拿~~然後...放進嘴巴裡!!!搞得現在他的東西我都清洗得更勤快,很怕這傢伙那天吃到拉肚子啦~~~
開始跟人的互動也越來越明顯,看到人不是一直傻笑就是嘰嘰喳喳的說個沒完沒了...不過因為開始認人了,所以如果想睡覺時就不讓陌生人抱...一抱就會開始假扁嘴然後哭哭~~
奶量的部分還是介於150cc~180cc左右/3~4小時,睡覺的狀況依舊是白天睡得少又短~晚上大多可以一覺到天亮...真的好期待他可以更規律的睡覺,可能我懷孕時真的睡得太少了~B仔真的跟我一樣超級不愛睡覺的說~~大家都說孩子要睡覺才會長大,還好B仔算是頭好壯壯~也就不讓我太擔心了啦!!
說實話雖然大人都說別在小孩面前說些有的沒的,我個人是沒啥禁忌...別人問我B仔乖不乖,我都會大大誇獎說他超乖的~真的~我覺得自己好幸運喔~B仔從在我肚子裡就是一個很乖的孩子,我既沒孕吐也沒啥特別不舒服~聽到很多媽咪在擔心肚子裡的BB不夠大隻時,B仔卻發揮他愛吃的本能~在肚子裡就把自己吃得高高壯壯的~所以整個孕程我沒胖很多,B仔滿月後也幾乎馬上就瘦回來~~吼~~大家說這小子是不是對我超好的啦!!
出生後離開月子中心那個月,他算是有把我整到啦~好幾次讓我累到快要瘋掉...但現在回頭看真的都覺得沒甚麼了...至少B仔喝奶從來沒讓我擔心過,每次一餵都五分鐘內可以解決~~就連經歷現在大家所謂的厭奶期...B仔頂多是喝奶的時間拉長,但奶量也沒少喝多少~~重點是只有在我們家裡才出現類似厭奶的狀況,回阿嬤家喝奶準時的跟鬧鐘沒兩樣...
想想難怪我這麼愛他疼他...他就很得人疼咩!!雖然不知道這傢伙長大是不是會跟我頂嘴或惹我生氣...但我永遠都希望自己可以記得現在這最幸福的時刻...因為多了他而讓我經歷了不一樣的人生,體會到過去從來沒有體會過的生活...
親愛的寶貝...你是媽咪最棒的生日禮物了!!要永遠都愛媽咪唷~~~

同場加映:
B仔被把拔搞得又哭又笑...真的超爆笑的啦!!


B仔被把拔遙控了...叫他哭就哭~叫他笑就笑啦!!


B仔邊趴邊笑...差點笑死我了啦!!


B仔新招--扁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