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動手整理香港的照片嚕!!其實這趟我們去的點並不多,最大的原因當然是因為拎著一個十公斤的小傢伙~~加上香港真的不是一個無障礙設施做得很好的國家,地鐵站的出入口只有讓人經過的設計~推車要過很不方便...(某些地鐵站有較大的出口,但不是每一站都有)地鐵站的電梯也不是可以直達出口,一定會有一段必須扛著推車走樓梯...這四天下來我跟老公輪流當苦力,一個扛推車一個扛B仔的上下地鐵站...真的累到快要炸掉!!
香港的地鐵博愛座的設計也不周全,搭那麼多次地鐵只被我看到一次博愛座...而且四天來搭了不下20次地鐵,但我們碰上有人讓座的次數只有兩次...ㄜ~~聽說日本人也不讓座,突然覺得台灣人情味濃厚多啦!!另外就是香港的育嬰室少得可憐,我只在海港城跟香港機場有看到專屬的育嬰室...其他地方要餵B仔我就只能在臭摸摸的廁所嚕!!
所以我的結論就是...香港真的不太適合帶小小人來,這裡對小孩的設備真的不夠完善...或許年紀大一些些的小孩比較合適嚕!!(以上純屬個人想法,大家加減參考啦!!)

這趟旅程B仔最常出現的就是這表情,對任何人事物都是這種好奇到不行的表情~~~
至於B仔搭飛機的狀況真的很難控制,起飛時還OK~但是來回降落時他都哭得很慘~~我想是耳朵不太舒服加上一直睡不飽在發脾氣...哄的我跟LULU都快要瘋掉了~真是苦了我們那兩班飛機的同行乘客嚕!!


因為跟老公的同學搭不同班的飛機,抵達時我們要趕到昂坪纜車跟他們會合...
扛著兩大咖行李以及大B仔一隻~我們從機場轉搭巴士(S1往東涌),可將行李先寄放在東薈城或是昂坪纜車的寄物處都OK~~
(當天因為拎著B仔沒注意到相機ISO調太高~~回來看好多照片都過曝...希望大家不要看到瞎掉嚕!!)


我們在台灣就請旅行社幫忙買好換票證,建議想去的朋友先買比較好~可以省去許多排隊的時間...我們當天因為這樣至少省下一小時哩!!


往纜車出發嚕!!


因為我們使用換票證所以不需要經過這常常的人龍,走的是快速通道...旁邊排隊的人還很疑惑的看著我們哩!!我們不是插隊唷~~~




只要到特別的窗口換上票劵就OK嚕!!真的省下好多時間丫~~



換好票後又要繼續排隊了~~天丫~我真不敢想像要是沒有先買票,這樣一趟下來我看等上兩小時都是很有可能的嚕!!


ㄜ...越來越接近上纜車時我就越來越害怕,因為我個人非常的怕高...要不是老公一直覺得一定要來搭,說真的我對於搭纜車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啦~
也因為這樣在纜車上我幾乎沒有拍照,整個人一直呈現一種被點穴的狀態~~真的是花錢來受罪的啦!!


這是我在纜車上的狀態...別看我笑笑的其實我當時超想尿尿的...整個一直很挫很挫...整趟我都是背對著前進的方向,而且整個行程我頭完全沒有動過~不管是往左或是往右都沒有...只有一直很"挫哩蛋"的反應,不停問老公到底到達目的地了沒...(當時同纜車有個媽媽一直瞄我然後偷笑...大概想說我這個台灣來的膽子也太小了吧~~)


這些都是老公拍的,因為我沒調好整個都太亮了啦~說實話整趟旅程我真的完全沒有把眼睛看向窗外,我真的超怕的~我只想趕快下纜車啦!!




B仔這小子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就一直東看西看,老公還笑我連B仔都比我勇敢哩~~噗~~


B仔感覺很不情願耶~~應該是因為知道媽咪快要嚇到剉賽了吧!!


呼~終於抵達嚕!!!我幾乎是用跳的下纜車耶~~而且我還問了朋友有沒有其他方法可以下山,噗~結果其他交通工具都好久...看來回程還要挫一次!!
因為到的時候老公同學們已經吃飽了,所以我們隨便吃了一下就在昂坪市集裡閒晃嚕~~(這趟去香港前兩天我一直處於很餓的狀態...真是有夠苦的啦!)






B仔被阿姨抓去拍照嚕~~又是那個完全搞不清楚狀況的表情哩!!


老公跟朋友們跑去看大佛,我一直對風景沒啥興趣就跟B仔在市集裡等大家嚕~~轉移B仔注意力讓他吃吃米餅嚕~~這傢伙也是吃得面目猙獰哩!!


準備下山又花了一小時排隊等纜車...假日出遊真的就是一陣等等等呀!!


下山比上山更讓我害怕...因為一直有快速下降的感覺...這張照片是我背對著前方用相機拍的,亂拍一通還能看哩!!


說實話這次搭昂坪纜車我的印象就只有很挫很挫而已~~不過老公覺得還算不錯,風景不錯搭乘的整個感覺也很好~~
這裡算是香港一個很特別的景點之一,想來香港的朋友可以把它列為其中一個點來逛逛~~如果跟我一樣很怕高的朋友,還是可以來啦!!就學我完全背對前方就OK啦!!
哈~~離開這裡時已經晚上六七點了,這整天我幾乎沒啥進食真的餓到快要炸掉啦~~準備開始大吃特吃嚕!!請期待啦~~~


【昂坪纜車】
http://www.np360.com.hk/html/chi/booking/price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