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照片是B仔約五個月左右時拍的,差不多那時候開始~我的母奶量就有點追不上B仔了...所以當時趁著他在吸奶的時候,我趕緊拍下這張照片...就想好好的記錄下這一刻...
B仔出生我一路分享了我餵母奶的心情,我給自己的階段性任務時段大概就是六個月...之後就保持隨緣的態度,有就持續沒有也沒關係...(不過話說我好像一路心情都挺隨緣的哩~~~)
B仔滿六個月前幾乎是全母奶,不過我真的是母奶不多的人...能夠有的庫存量大概就是一星期,一路算是追奶追得挺辛苦的...B仔滿六個月後擠奶的次數只剩下一天三次,整個奶量更是大減...所以B仔就開始喝配方奶+米精...(神奇的是...B仔之前喝母奶時體重常常都飆升,改喝配方奶後反而體重比較平穩...我的母奶這麼營養唷~~~)
B仔七個月左右過年期間我的小紅就來報到了...當時想說母奶生涯就要結束了,沒想到奶量倒是沒特別變少...每天大概就是400cc的量嚕!(噗~大概是本來就很少了吧!)
說到小紅來報到我忍不住要講我月子做的真好耶~~睽違十七個月已久的小紅初次來,我居然一點感覺都沒有~懷孕前每次小紅來都還會腰痠或是肚子悶痛的症狀...生完孩子後居然全部都沒啦!!天丫~這應該算是生完孩子好好坐月子的意外收穫吧!!(我若是哪天腦筋拐到想生第二胎...一定會更乖坐月子的~坐月子的好處也未免太多了吧!!整個離題...)

而這篇的來由是...B仔最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以前迷戀我ㄋㄟㄋㄟ的他...從我小紅報到後隔沒多久,居然開始不喜歡它了...重點是...以前一看到就會撲上來,現在則是看一看後就用牙齒給我咬下去!!痛得我好幾次都要飆淚...搞得我現在一脫內衣就好恐懼唷~~
而且他咬我ㄋㄟㄋㄟ前會有預備動作...就是先看一下我,然後在給我咬下去...跟以前看到ㄋㄟㄋㄟ嘴巴就先張開的反應很不一樣...所以最近就算他在家,我也幾乎都不親餵了...全部擠出來瓶餵才能保護我的ㄋㄟㄋㄟ了啦!!吼~真的被他氣死了啦!!

B仔出生一路支撐我餵母奶的力量,除了希望能夠讓B仔有多點抵抗力之外~就是非常享受他依偎在我胸前的感覺...可惡的小鬼現在給我來個咬ㄋㄟㄋㄟ這招是在我意料之外的...所以親餵的生涯應該就提早結束了吧~那種只屬於彼此的美好時刻...雖然跟它說掰掰了...但那種幸福的美好會永遠留在我心中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