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娘家在瑞芳,是個位在九份山下的小鎮...以前小時候一直覺得家裡在很荒涼的地方,結果九份變得繁榮後...我的家鄉就變成觀光勝地嚕!!
這天帶B仔回娘家,剛好老公的同學約我們在靠海邊的瑞濱吃飯~~一跟爸媽提他們馬上就知道這間小吃店,爸媽說東西很好吃唷~~哈~住在瑞芳30年我居然都不知道哩!!
就位在瑞濱國小對面,一間真的非常不起眼的小店...這附近這樣的店家不少,臥虎藏龍的好吃店最讓人期待啦!


蔥爆魚片
我不知道這是甚麼魚...吃起來帶些小刺,魚肉本身還挺嫩的~而且蔥爆的口味真的很讚...又入味又下飯...好好吃唷!!


海帶炒蛋
這個就跟一般外面的差不多~~不是我的愛,但其實也很好吃哩!!


清炒花枝
花枝烹調的剛剛好~軟硬度處理得很不錯,雖然不是走重口味路線...但也會讓你想多吃兩口白飯耶!!


招牌控肉
出發前爸媽說這家的滷肉很好吃~~來的時候看菜單才知道這可是店裡的招牌哩!!
本來以為會是那種很黑顏色很深的魯肉...沒想到這魯肉看起來不是滷很久的那種哩~~~


這個控肉吃起來肥而不膩,入味卻不老柴...幾乎可以說是入口即化的口感...而且肉汁淋在飯上超級下飯的,重點是...它一點都不鹹唷~真的好好吃唷!


麻油腰只+豬肝
喔耶~~從坐完月子後就好久沒吃麻油類的料理了...看到整個好懷念唷~~(我覺得我哪天腦筋拐到要生第二胎,真的會是因為很想一整個月都吃麻油料裡啦~)
腰只處理得很好吃起來口感跟味道都很棒,麻油湯喝起來帶些許酒味卻不會讓人害怕...好吃又好喝啦!!


薑絲炒大腸
這裡的大腸吃起來口感算是偏肥...但是炒的很入味唷~~我整個一吃就停不下來了啦~~又因為這樣多吃好幾口白飯哩!!


炒海瓜子
就是好吃的炒海瓜子...我覺得九層塔活在這世界上真的太有意義了...沒有它好多東西就不出色哩!!


飛魚卵煎蛋
一開始以為是一般的煎蛋,後來才知道裡面有加了飛魚卵唷~~(注意蛋邊邊角角的地方那一顆顆白白的就是啦~~)
這個吃起來口感很特別,邊咬飛魚卵在口中的"啵啵啵"的散開...下飯口味卻又不會過重的一道料理...也是店裡的招牌唷!!!


鹹豬肉
本來我對這道是沒啥興趣...因為印象中的鹹豬肉總是鹹到很像住在海裡吃飯一樣~
沒想到這裡的鹹豬肉吃起來跟我想像完全不一樣唷,鹹豬肉本身吃起來還挺嫩的...重點是它雖然有鹹但不是那種死鹹的味道...搭配醬汁一起吃好吃耶!!結果我又默默的坐在旁邊吃了好幾塊唷~~~(老公這天一直在跟朋友聊天~~我就一直默默的不停吃好多~希望他朋友沒有發現,不然他們就會懷疑我老公是娶了一頭豬才對~~~)


金針花炒肉絲
這個其實也弄得很好吃~~可是因為不是我的菜...所以跟海帶炒蛋列為同等地位啦!


三杯花枝
這個的口味跟第一道蔥爆魚片很像...雖然沒有用砂鍋可是吃起來完全就是三杯的fu...原來三杯不一定要用砂鍋裝才好吃耶~~(噗~廢話...因為"三杯"指的是口味咩~~~)


鳳梨蝦球
這是我吃過最"特別"的鳳梨蝦球...為什麼說特別呢?因為這裡的蝦用的是沙蝦,所以吃起來其實比外面的蝦子要小尾...可是口感上卻不像一般的鳳梨蝦球那樣會硬硬的,這裡的蝦球吃起來是外酥內軟的唷~~~也很好吃耶!!


紅目鰱魚湯
我因為害羞所以沒有夾魚來吃,湯頭很鮮甜很好喝啦~~~(沒吃魚就是因為很怕被當豬咩~~~~)


炸香芋條
一上桌時我還跟老公講...老闆送我們一盤雪茄要幹嗎??很像雪茄齁~~~
吼~~這個芋泥條我一定要講,也太好吃了吧~~~入口是滿嘴的鬆軟跟芋頭香,很涮嘴的一個芋泥條唷~~好好吃啦!!


這天因為是老公朋友請客所以我也不知道多少錢,不過我聽爸媽說好像沒有非常便宜...(以在地人的觀點,搞不好外地人會覺得很便宜也不一定~~)
好久沒有一間餐廳從頭到尾都讓我覺得好好吃,口味都很涮嘴下飯卻不會死鹹讓人吃到後面口乾舌燥...整體來說因為海鮮食材都很新鮮,加上處理得很好~所以吃起來真的讓人非常喜歡啦!!
有機會來到瑞芳小鎮(噗~自己說起來都好光榮唷~),開車來海邊晃晃時真的可以來試試看唷~不過因為店裡只有四五張座位,建議要來的朋友要先訂位啦!(因為這是間連在地人都會來光顧的店啦,如果觀光客再來的話~應該整間店會炸掉吧!)相信大家也會喜歡這裡的嚕!



【瑞濱海鮮小吃店】
台北縣瑞芳鎮瑞濱路93號
(02)2497-7703
(瑞濱國小對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