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讓我幸福
第十一~十二個月的他...
這個時期站的很穩了...偶爾會放手,但大多要扶著東西移動...對很多東西都很好奇...所以在家常常踩到我的地雷...(ex:吃拖鞋、弄插頭、翻倒電器用品...族繁不及備載)
會用哭鬧跟裝可愛來表達想法...被處罰後會以大哭來收場...通常會讓他哭一會...但這小子真的很適合去演戲...一抱他馬上就靠在肩上開始撒嬌了啦~~吼~~真的拿他沒轍呀!!(現在懲罰他的方式就是把他關在餐椅上,然後放到房間裡...門會打開也會邊在客廳跟他訓話...大概聽哭聲狀況~通常是三五分鐘啦~~)
之前一直覺得他還不懂不懂,但我發現只要他去碰了我跟他說"不行"的東西...他摸了以後就會轉頭過來看我有沒有在注意他...若是在房間裡鬼混,聽見我的腳步聲或是聲音...就會趕快衝出來很怕我發現他又在胡搞了...所以結論就是...這小子都懂,但就是想要挑戰馬麻的極限啦!!吼~我真的快要變成一個在家狂吼的媽媽了啦!!!

 

該怎麼說說這一年的時間呢...感覺就像昨天一樣,但孩子卻長那麼大了...
還記得剛出生前幾個月,時常半夜不睡覺狂哭...曾經有幾回半夜哭到讓我都快要崩潰...等他哭完就換我哭啦...沒想到...這小子也有一覺到天亮的時候...我也在隔了將近十個月後體會到睡飽的美好嚕!!
卸貨以前我一直以為自己不會是個喜歡帶孩子的媽媽,因為我實在太熱愛工作也太愛趴趴走了...可是B仔出生後真的就變了,每天都想要跟他在一起~希望可以參與到他每個時刻...所以雖然我們只有假日才帶他回家,但每天不管忙到多晚~還是都會去婆婆家看他~~有好幾次忙完真的已經好晚了,但我還是堅持回去看他...就算只是抱抱也好...因為我始終相信...他也是想馬麻的啦!!
當然我也想過若是讓我在選擇一次,我想我會當個全職媽媽...雖然我知道全職媽媽其實比上班還要累,但我還是相信花時間陪伴孩子是值得的...這一年在工作上的時間整個縮減,也少了好多休閒娛樂...說真的有了孩子其實真的必須犧牲很多很多~(這是實話...所以我常跟身邊正在猶豫要不要生BB的朋友們說~孩子真的要想清楚再生呀!!我當初以為想得很清楚了...才發現生了以後跟想像還是有落差丫~~)雖然多了一個孩子後真的讓我的生活跟以前非常不一樣,但我還是很開心自己擁有了B仔...謝謝他讓我體會了不一樣的生活...雖然有甜有苦...但都是生命的一個過程呀!!
這一年中~要感謝許多人...
第一個要感謝的當然是公婆...B仔是家裡的第一個孫子,當然是倍受寵愛...跟公婆本來的交集並不多,B仔出生後天天回公婆家看他...相處的時間跟機會就多很多...因為對待孩子的方式不同,這過程中當然我們也有磨合期...我不是一個"隨和"的人...有時候為了堅持自己的想法,會讓關係變得有點緊張...感謝公婆最後都能理解我們做父母的堅持,也才讓B仔這一路成長的頭好壯壯呀!!也因為公婆全家人對B仔的疼愛,真的讓我跟老公無後顧之憂...所以一定要謝謝他們!!(大姑小姑也很疼B仔...尤其是大姑...簡直把B仔當成自己生的一樣,把B仔擺在第一位哩!!)
第二個要感謝的是娘家爸媽...B仔喝的配方奶不是一般通路買的到,每次都要爸媽特地專程去買...說起來B仔出生後的尿布奶粉錢...通通都是外公外婆供應的...噗~~只能說我們這對爸媽日子也過得太爽了吧~~~(舅舅也很疼B仔,每次出差回來一定買衣服給B仔...就說這小子比我還幸福咩~~)
再來要感謝的是老公...常常聽到身邊的朋友說孩子沒辦法單獨跟把拔在一起,因為有時候假日我會外出工作~這時候就要老公幫忙獨自照顧B仔...一開始我還不太敢把B仔一個人放給老公照顧,後來發現其實有時候就該學會放手...幾次之後老公也照顧的很得心應手...不管是餵奶洗澡哄睡都不是問題...也很感謝老公願意幫忙,帶孩子的過程中其實都不輕鬆...但另一半願意主動分擔真的會少了很多壓力...這一年中跟老公也在經歷照顧孩子的磨合期,爭吵嘔氣沒有少過...看對方不順眼也時常發生...但謝謝老公也願意包容我懂我的心情...這一段路真的需要互相扶持才能走得長遠呀!!

最後~~我要感謝我生命中的小傢伙---B仔!!馬麻有話想要跟你說~
從跟把拔結婚以後,我們就一直期待你來到我們的生命中...那時候我們常常會討論,不知道你會是男生還是女生?不知道你會長得像我還是把拔?
結婚半年後都還沒見到你的蹤影,我跟把拔還想著難道你不想來當我們的寶貝嗎??就在我覺得最不可能的那個月份...馬咪發現了你的存在!!看到那兩條線...心裡還不很踏實...直到在超音波聽到了你強壯的心跳聲...那真的是全世界最美妙的聲音了!!
在我肚子裡的初期,大家都說馬咪變漂亮了...所以馬麻心裡一直覺得你會是一隻"小虎妞"...還跟把拔幻想著要幫你穿上美美的澎澎裙...結果當醫生說你有小雞雞時,馬咪心裡的錯愕不知道在肚子裡的你有沒有感受到丫??
馬麻承認一開始有點失落...因為把拔一直想要跟他上輩子的情人相見,沒想到馬麻上輩子的情人你卻先來報到嚕!但馬麻知道,不管你是男生女生...都會是我跟把拔的寶貝!!
在馬麻肚子裡的你超乖的,十個月裡馬麻沒甚麼不舒服...每天還是開心到處趴趴走...甚至馬麻過度忙碌時你也都乖乖的待在肚子裡,沒有讓我擔心~~重點是...懷孕後馬麻雖然最愛吃的是蛋炒飯...但整個孕程你都一直以超前的進度長大,馬麻卻沒有因此胖成一個小肥豬...所以真的...馬麻要謝謝你...謝謝你那麼體貼的對我!!
你出生後樣子長得超級像把拔,一開始馬麻有點失落...我滿心以為你應該會至少有一咪咪像我咩~~不過沒關係...馬麻會像喜歡把拔那樣的喜歡你唷~~~~
這一年來...因為有了你,馬麻不再像以前一樣像個工作狂...也不像以前那樣一天到晚到處吃吃喝喝趴趴走...每天都想趕快回阿嬤家抱抱你,看看你今天又多學會了甚麼...雖然有時候我還是好懷念只有跟把拔兩個人的時候,那時候的我們好自由自在...只為彼此牽絆...多了你之後...多了一個牽絆的人...你甚至比把拔更讓馬麻掛心~~我想這就是愛吧!!!
謝謝你改變了我的人生...謝謝你讓我感受到媽媽這個角色裡的所有酸甜苦辣...未來有一天...你會長大,你會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你會開始學會自己去飛...但馬麻跟把拔都會在這裡,成為你最堅固的後盾...
所以親愛的小樂寶貝...馬麻希望你能開心快樂的長大...開心的揮灑你未來的每個日子!!!!

寶貝~~生日快樂...擁有你真的非常美好!!!

延伸閱讀:

 

小樂一歲生日快樂!!!(上)

 

小樂一歲生日快樂!!!(下)

 

小樂兩歲生日快樂!!!(上)

 

小樂兩歲生日快樂!!!(下)

 

小樂三歲生日快樂!!!

 

小樂四歲生日快樂!!!

 

小樂五歲生日快樂!!!

 

小樂六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