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我應該給自己打屁股了,回頭看我小食神的文章~最近一篇居然是快一年前的事哩~這中間其實偶爾有假日煮菜,但因為都很家常加上B仔現在很黏...我洗澡就會在浴室門口等我,我洗碗就會在廚房門口等我...所以我的假日廚房已經很久沒開張啦~~~噗~好啦~~會找時間在來認真煮菜一下嚕...這陣子當外食一族好久啦~~

這天好友約我做蛋糕,哈~~我很愛做蛋糕耶~~但是本人慧根有限,做成功的次數說真的還蠻少的~~不過失敗為成功之母,這次的嘗試就是為建立下次的成功嚕!!!食材都是好友準備的,我這天就是來負責胡搞瞎搞的嚕~~
網路上有很多分享做香蕉蛋糕的食譜,香蕉蛋糕算是一款比較簡單烘焙入門的蛋糕~~大家搜尋一下應該都找的到,我因為也是看其他人食譜來的~就不在這裡分享食譜嚕~~有疑問請大家自行估溝吧!!


首先先將低筋麵粉&蘇打粉過篩拌勻...


因為是香蕉蛋糕,香蕉當然是主角啦~~~通常在做烘焙或甜點用水果入菜的話,都建議水果本身最好是熟一點~~我這天買的香蕉還不夠熟,所以香氣會比較薄弱...嚴格說起來就是...家裡要是有水果快爛掉了,拿來做成甜點肯定沒錯的啦!!


把它搗成泥後備用...好友想到用飯匙這招還真酷!!!(若想在食用過程吃到香蕉的口感,可以不需要壓那麼碎嚕~~)


接著把蛋跟砂糖放入一起用打蛋機打勻...



在陸續加入香蕉泥&融化後的奶油....我們在此時還另外放入了"柚子醬"....哈~也因為這樣所以才變成香蕉柚子蛋糕~~因為柚子太搶戲啦!!



最後再將過篩過的麵粉&蘇打粉慢慢放入,建議不要一口氣放...因為麵糊要打勻慢慢放會比較容易嚕~~~


哈~~還好有打蛋器,以前在家都用手打~打的都快要脫臼哩~~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呀!!!


接著把烤膜裡層抹上一層奶油,或是有烘焙紙也OK~是為了方便脫膜嚕!!


把打好的麵糊就放入烤膜嚕~~~~~



接著以180度烤40分鐘~~~~~等候的期間一直聞到陣陣香氣丫~~~好期待呀!!


鏘鏘!!!!經過40分鐘後我們的蛋糕現身嚕!!!!


倒扣出來還蠻容易的,光看起來還不賴耶~~~~~~至少它長的像蛋糕啦~~~


我對於"正常版"的香蕉蛋糕沒有概念,但我覺得我們這個香蕉蛋糕~~應該是屬於"外層酥脆"路線的唷~~~


馬上就切來試吃看看嚕~~~
我個人對於外層那個酥脆度非常喜歡,但是友人覺得應該要在鬆軟一點比較好...內餡的部分非常的紮實,個人非常愛吃到柚子果實的味道~那柚子的香氣就會在口中瀰漫著...搭配著蛋糕本身的口感一起,真的會覺得越吃越香呢~~~~所以明明已經吃很飽了,我還是一口氣吃了兩塊唷~~~算是有成功的一款香蕉柚子蛋糕啦!!!(可惜香蕉的味道有點被柚子壓過去了,喜歡香蕉味濃一點的朋友可以多放一些香蕉泥嚕~~~)


第一次嘗試香蕉蛋糕算是小小成功啦~~~因為沒有比較過所以不確定真正好吃的口感跟味道應該是怎樣,但就我第一次香蕉蛋糕來說...外層有些酥脆口感我挺喜歡,內餡的蛋糕體走得是紮實路線~~吃兩塊就非常飽足呢!!
小食神每次一開始動手就整個人燃起了信心,我想下次應該很快就會再跟大家分享另一款蛋糕嚕!!!請大家期待吧!!

P.S因為是第一次嘗試做香蕉蛋糕,要是有先進看了蛋糕能夠提供一些建議會非常感謝唷~~~~~~~需要大家的建議才能更進步咩!!!再次感謝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