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吧!!又一個該被打屁股的事情...B仔都滿一歲兩個月了,從六個月開始我每周都固定做兩次副食品...B仔一路到現在真的吃過不少東西,但被我記錄下來的真的很少...好啦好啦~我承認我很懶啦!!!
現在外出我幾乎都讓B仔直接外食居多,但大部分還是以蔬菜為主...肉類我目前也只有讓他接觸雞胸肉比較多...那天突然想來弄個肉燥讓B仔試試看...就來跟大家分享嚕!!

請婆婆幫我買的腰內豬絞肉,因為不希望第一次就讓B仔吃得太油膩...腰內的部分油質比較少,比較適合小孩...買的時候記得請肉攤多絞幾次會比較好...我另外還準備的蒜頭下去一起炒,覺得這樣比較香啦~~~(若是有紅蔥頭會更好~~更香唷!)


雖然我選擇了油質較少的腰內肉,但還是選擇完全不放油直接下去炒...耐心炒一下就有油質出來嚕~~~~~


炒得差不多以後我在開始放醬油...我建議不要一口氣放太多,慢慢放然後試一下味道...才不會太鹹或是太淡了...(這次完全不放鹽,就以醬油為主...也可以選擇在此時加入些許米酒提香...但我這次也沒放,下次會來試試看~~)
吼~~我必須說這時候的香氣齁,真的讓我自己都想裝碗白飯配來吃哩~~~~


因為我不希望只讓B仔吃肉肉,所以這鍋絞肉還是有搭配健康的蔬菜嚕~~~~
這天準備了紅蘿蔔、馬鈴薯、洋蔥....


我先將這些蔬菜食材用電鍋蒸過,這樣後續處理起來也方便多嚕~~~


接著就把蒸好的蔬菜以及炒好調味過的絞肉加在一起...我在此時才加水,大約跟食材差不多的高度就OK...


我大約在一起熬煮一個小時就OK了...這時候會有些肉的油質浮在上頭,就另外撈掉即可嚕~~~~


雖然絞肉已經絞的很碎,但B仔吃過以後吞嚥上還是有些困難~~所以我還是通通用攪拌器稍微打過...沒有刻意打得很碎,稍微打一下就OK嚕...



放涼後就可以放到製冰盒裡準備做成冰磚嚕!!!


初次體驗蔬菜肉燥組合B仔當然很捧場啦~~~~(噗~我承認B仔真的不挑啦~~)
每次搭配粥一起蒸的時候,打開鍋蓋那個香味真的很吸引人....B仔現在可以吃的東西越來越多嚕~~~雖然一直覺得每周這樣做副食品真的很累,但看到他每餐都吃到碗碗見底時~~還是很有成就感嚕!!!所以~~副食品之路...繼續努力研發新菜色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