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仔最近睡覺有比較恢復正常,剛好接連拍這個星期的食材~~趕快來跟大家分享嚕!!

這個什錦珍穀之前就有看到Yuki分享,平常都讓B仔吃單純白粥搭配各式蔬菜&肉肉冰磚~~覺得在粥裡面加入這種健康的穀物還不錯,就買來加入搭配白粥嚕~~~~(已經嘗試加入一個多月了,B仔吃起來都沒問題才跟大家分享啦!!)
所謂的什錦珍穀裡面是包含了全粒燕麥、糙米鈣粒、葡萄籽抽出物、蕃茄、紫米、紅蘿蔔、苜蓿芽、綠花椰菜、薏仁、蕎麥,感覺都蠻健康的東西呢!


我現在平均三天煮一次粥,每次大約是4杯米的量~~~比例通常都是3杯白米搭配一杯什錦珍穀嚕!!
白米須要先洗淨,什錦珍穀不需要喔~~將白米洗好後要放入電鍋以前再直接放入就OK啦!!!


真的很簡單呢~~~~
通常煮粥若是時間OK我就會用瓦斯爐,若是B仔在家不方便一直跑廚房我就會放入電鍋裡嚕~~~


煮粥的水都是過濾過的,有時候也會搭配預先熬好的賓仔骨湯...這次我沒有用賓仔骨湯,所以我加入了一斤的生吻仔魚~~~(生吻仔魚在前一篇有分享過唷~~~~)


大約將近一個小時左右就烹調好啦~~~~~五顏六色看起來真的很賞心悅目呢~~還看得到吻仔魚都浮在上面嚕!!


蒸好的粥稍微拌一下會感覺出些水,這時候我通常都會蓋上鍋蓋再悶個半小時....讓粥再吸飽湯汁啦~~~


B仔不太偏愛太稀的粥,這樣的口感是他最愛的~~~~大家都可以依據寶寶的喜好來酌量搭配水量唷~~~


在家裡的粥我就會放到保鮮盒再放入冷藏,大約三天的量比較不用擔心不新鮮~~~每次再舀出要吃的量放入電鍋蒸就OK啦~~很方便啦!!
(通常建議粥不要一次煮太多,我都一周煮兩次...不然不新鮮對寶寶不好~~若是真的會吃超過三天,還是建議放入冷凍嚕~~)


這款粥因為多了吻仔魚吃起來真的甜度還蠻高的,再搭配了什錦珍穀後~~~感覺就是健康很多啦~~~
想幫寶寶粥多增加些變化的馬麻~~也可以參考來試試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