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我買了新鍋子後整個就很有下廚的fu,趁著周末有空決定來做咖哩飯給老公吃~~~不過我那個老公真的是機車鬼,下班前我打給他說"晚上我要煮咖哩飯唷"...結果電話那頭出現了一陣沉默,然後才幽幽的說"好丫"...(我想老公真的是被我的怪怪廚藝給嚇壞啦~~~~~~)管他的...小食神就是要有不屈不撓的精神...越挫越勇的啦!!!

我覺得不會下廚的人最大的問題之一就是"抓不住份量"...那天去超市買菜隨便拿一拿花了快五百元,想說做個咖哩怎麼那麼貴...結果回家一搞發現好像準備太多了...整個很像有客人要來的樣子齁~~~~~~~
煮咖哩對我來說不算陌生,所以每次都會想要嘗試些新食材看看跟咖哩搭不搭啦~~洋蔥、紅蘿蔔、馬鈴薯、松阪豬、豬里肌、洋菇、水煮蛋、鱈魚丸、蛤蜊、花枝...(蛤蜊最後整個太多放不下啦~~~就煮成蛤蜊湯喝掉啦~~)
這裡面新嘗試的食材有水煮蛋、松阪豬、花枝...我覺得水煮蛋跟咖哩其實很搭,尤其把蛋切碎跟飯再拌在一起~~整個就很好吃啦!!


第一次用的煎烤鍋,這鍋子真的很好用~~~雖然這天我用的是油質比較少的松阪豬&豬里肌,在完全沒放油的狀態下~~也真的完全不沾耶!!


煎烤鍋最棒的地方就是煎過的肉會有痕跡,有種在煎牛排的fu...而且稍微用鍋蓋蓋著,雖然肉很厚但煎熟也不會太難啦~~


因為肉還要放入咖哩煮過,所以沒有打算煎到全熟~~~~趁起鍋前把洋菇一起放進去拌炒一下,這樣也可以吸收肉汁感覺會更好吃啦~~


稍微蓋一下鍋蓋一下就整個熟了~~~~~聞起來好香呢!!!


接著把肉起鍋切塊,其實肉算是熟的很快了~~~~~這樣粉嫩粉嫩的看起來真美...等下放進咖哩鍋煮到全熟嚕!!!


接著起另一個鍋子加入奶油炒洋蔥~~~~~


接下來我先放入了紅蘿蔔,拌炒後有用鍋蓋悶一下~~~才繼續放入馬鈴薯嚕~~~~


以往我做咖哩都只有用咖哩塊,這次我先放入咖哩粉一起拌炒....咖哩粉本身其實沒有鹹味,只有咖哩的香氣而已~~~~


炒得差不多後就可以把剛剛跟松阪豬一起炒過的洋菇也放入鍋內嚕~~~~~


鏘鏘!!!!!看起來顏色還真是美呢~~~~~


接著才把切好的肉一起放入嚕~~~~(後來才想起其實應該這時候才加入咖哩粉的~~~~這樣肉肉也可以巴滿咖哩粉咩~~~)


接著就放入咖哩塊嚕~~~~因為老公比較偏愛有些水水的咖哩醬,不太喜歡過於濃稠的~~所以咖哩塊我沒有放入整份,喜歡濃稠口感的朋友可以放多一些~~(因為馬鈴薯煮熟後也會讓湯頭稠稠的~~~所以大家可能要依據喜歡的口感作增減嚕~~)


湯汁可以選擇用高湯或是開水,我這天因為準備的很急所以沒另外用高湯~~(也可用高湯塊~~)
煮好以後家裡全部都是濃濃的咖哩香嚕~~~~連B仔都一直在廚房門口東張西望呢~~~~~~


我個人吃咖哩飯的習慣其實是飯一些些,但是要有滿滿的料跟咖哩醬啦~~~~~~~
這天煮的時間不算很長,但因為食材切的都蠻小塊的~所以很快就軟爛入味啦~~~~~洋菇、水煮蛋、松阪豬、紅蘿蔔都跟咖哩好搭配唷,吃起來味道我很喜歡啦!!!


這天的咖哩飯算是非常成功,連老公吃完都誇獎說不錯唷~~~~(我也有把咖哩醬拌在B仔的粥裡,B仔也吃光光呢!!)
咖哩算是不會很難的廚房菜~煮一次可以吃個兩天沒問題啦!!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參考看看嚕!!!
小食神下台一鞠躬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