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小紀錄又來嚕!!!這個月B仔又大了一個月,而本人我又老了一歲~~好恐怖呀!!!!!其實這個月我忙到整個快要翻過去,整個人超累的~~但真的還好有幫B仔拍照~~看著照片回憶就又回來了~~~~來跟大家報告B仔這個月的新花招吧!!!

跟外公外婆去吃飯~~~這小子這天開心的要命,全部都是笑瞇瞇的照片~~~~這幾張我都好愛唷!!!(B仔牙齒沒有不整齊~~大家看到那堆很像歪掉牙齒的都是飯粒啦~~~)



哈~~除了笑容外~~耍狠照也是要的~~~這麼小就學黑社會~真的是齁!!



這個月最慘的就是感冒引起了中耳炎....病得不輕抗生素吃了十天,整整花了兩星期才算痊癒...希望可以越來越健康嚕~~~


阿公阿嬤一直想幫B仔弄成馬桶蓋...所以接下來的髮型應該會越來越往馬桶邁進~~~請期待~~~~~~



帶小病初癒的B仔又來玩球嚕~~~


看到好久不見的球球~~B仔可樂的很呢~~~(背景那兩位就是B仔的頭號粉絲啦~~~)


最大的進步就是開始會自己爬樓梯...以後看到溜滑梯~~~應該都會飛奔了吧~~~


我想B仔應該很想睡在這地方吧~~這麼樂哩!!!


可是最讓我頭大的就是...真的很愛把東西放到嘴巴...講不聽耶!!!!吼~~~~


為了慶祝我生日就去走走...B仔看到溜滑梯就不放過嚕~~一定要玩一下啦!!!




一進飯店這小子就一直對廁所很好奇...不停的想進去裡面~~~(在家裡我不讓B仔踏進浴室跟廚房~~~)


他就一直反覆在廁所門口走來走去~~~~~~~~


B仔:馬麻~~我可以進去玩嗎???


被把拔惡搞戴髮圈嚕~~~~~好像女生唷~~~~哈!!


永遠都閒不下來的B仔...一個房間可以讓他暴走好久好久~~~



這是在表演敬禮嗎???


現在想便便就會找個角落蹲著開始上~~~


這個西瓜皮好經典唷~~我來想想我是不是也來剪個西瓜皮,跟B仔來個母子頭好啦~~~~~~~~


跳上床也很樂~~~~~~~~~


我真的覺得我兒子~~~~~很適合當諧星耶!!!!!


連背影都可以這麼High啦~~~~~~~


最近突然會咬把拔~~~~~~~~把拔被搞得呱呱叫~~~~


B仔:喔耶~~~我贏了啦!!!!!


諧星也是可以當憂鬱小生的~~~


B仔:我要跳鋼管舞~~~~~~~


B仔:看看我的厲害吧~~~~~~


B仔:我是要表演獅吼功啦~~~~~~


《本月小紀錄》

睡眠狀態:
早上約8:00~9:00會醒來,白天時段約平均玩3~4小時就會睡片刻...(下午時段通常都能睡滿兩小時,其他時段則半小時)
六點後大部分就不給睡,約PM10:00~11:00會帶進房間關燈睡覺~最近偶爾會貪玩就捨不得睡~但他想睡不睡的時候就很容易歡歡,每次都會讓我很火大哩!!

飲食狀態:
早起第一餐都是配方奶居多...喝的量約150cc...(目前配方奶剩兩罐,打算喝完這兩罐後就斷奶嚕~~)除了第一餐餵配方奶外,其他時段都是粥...300ml~350ml十穀蔬菜粥/餐。(外出則跟著大人亂吃)
現在吃飯都要"配巧虎"...不然都很不專心,會一直想要逃離飯桌~~~真的是齁!!

活動狀態:
精力真的非常旺盛...醒著的時候除了看巧虎會乖乖的外,其他時段就是閒不下來~~玩玩具或是搗亂一直交叉進行...
這個月對於"爬樓梯"也越來越靈活,喜歡自己上下樓梯~(當然要大人牽著)
帶去玩球球的時候也不像以前會乖乖的,會想要去找其他小朋友~~給人家抱抱哩!!

學習狀態:
會說的單字還是停留在"爸爸""媽媽"跟"好"...說話這檔事B仔真的算小慢,明明就很愛講話~但總是愛發出"嗯嗯嗯"的聲音而已~算了~也勉強不來...就繼續努力嚕!!
訂完巧虎大約一周B仔就完全愛上巧虎了,早上起床就會跑到電腦前面開始啊啊叫要我放巧虎給他看...玩玩具想到也會去拿巧虎玩偶給我看,也是要我放巧虎給他看...現在巧虎完全成了他的好朋友了~~~

成長狀態:
回診中耳炎時量的身高約88cm,體重14.7公斤~~感覺這兩樣最近都有大幅的進步...難怪真的覺得越來越抱不動嚕~~
這個月最大變化的就是....B仔終於在九個月發了八顆牙以後,在這個月又冒出了四顆牙嚕~~~上門牙旁邊各兩顆,已經都小小冒出頭嚕...而下排則是已經膨很久了,應該最近也有機會發出來嚕~~~所以目前計畫下個月就要帶去塗氟嚕~~

行為狀態:
這個月終於感覺B仔沒那麼黏,其實是只要沒看到馬麻就還OK~把拔一個人陪玩餵奶哄睡都不是問題~但馬麻在家的話,哄睡就一定要找馬麻...有時候B仔一直不肯睡的時候,我就會說"那我要叫把拔來抱你"~這小子馬上就會飛奔到我身上抱緊緊的~~(把拔好慘~居然成為我恐嚇B仔的工具~~~)
在外面看到其他小朋友時都會很開心,會一直想找其他人玩...但這小子真的力氣很大,有時候動作又粗魯~~上次在球池碰撞到另一個比較大的葛格,結果還被對方葛格給巴頭...(我不怪那個葛格~因為他搞不好覺得是B仔先攻擊他啦~~)所以現在他只要靠近其他小朋友時,我都會有點緊張~~然後一直反覆跟他說"你要輕輕的唷"...雖然臭小子好像都沒聽進去,但我就盡可能的跟他溝通~~希望有一天他會懂啦!!

馬麻本月心得~
這個月我超忙的~~所以有好幾個假日都是老公自己照顧B仔...本來還小擔心,沒想到這父子倆處的也很好呀~~以後要多給他們父子獨處的機會吧!!!
自從開始決定暫時不採用體罰的方式後,這個月B仔被我修理的次數大概就兩次吧~~通常都是我已經好好溝通了五次以後,就會真的過去打手心...不過這招還蠻有效的,B仔通常就真的會比較不會再犯...可能也感受到馬麻說到做到的氣魄了吧!
我想接下來對我來說最難的部分還是這個,如何溝通後適度的讓孩子感受到事情的嚴重度...希望可以從小就開始慢慢建立嚕!
嚴格來說這個月算是有慢慢開始學會跟B仔溝通,雖然這小子常常有聽沒有到~~但我的耐心真的有變得越來越好了~~我想這就是成功的第一步了吧!!!期待下個月的我~~還可以再進步更多嚕!!!!


B仔小紀錄~~~我們下個月再見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