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遇到連假,加上最近小忙~讓這次的小記錄趕得要命~~但還是要記錄一下的啦!!

帶B仔去學校運動,來好好消耗臭小子的體力~~~


看到人家在玩藍球就要湊一腳,感謝好心的葛格願意把籃球借給B仔~~B仔好開心呢!!


這個笑容我好愛~~~~


球玩完後就去溜滑梯嚕!!!


現在連"爬"樓梯都很厲害了!!!


可以自己溜個十幾趟都不會膩~~~~~


溜完還要開心的比YA!!!!!!!


從出生開始只要是吃東西就很愛,然後怪表情一堆啦~~~~


噗~~真的有這麼享受就對了!!!


巨蟹座加上名字裡有水字旁的B仔真的不是普通的愛哭~~~~而且每次哭都超崩潰的啦!!!


被我罵以後居然還敢瞪我~~~欠揍!!!


雖然有時候被他氣死了~但只要他這裝可愛表情一現身~~哎唷~我就被收買了啦!!!


這個月發現B仔原來喜歡玩沙呢~~~~



《本月小紀錄》

睡眠狀態:
假日跟馬麻在家的話,我都盡量讓他白天不要睡得太多~白天要睡就集中在下午時段,一口氣睡飽飽的~其他時間就盡量操累自己吧!
最近晚上偶爾會出現突然的清醒,這一醒可不得了~有時候會自己玩上半小時以上,躺著唱歌或是一直叫"把拔馬麻"之類的~這一搞可讓我整個早上爬不起來了啦~~~


飲食狀態:
改喝雪印的這個月,大概才喝個一星期後~這小子又出現興趣缺缺的態度了~~真的很不愛喝奶,但婆婆不希望太早斷奶~所以現在就加減喝~~有時候喝完ㄋㄟㄋㄟ後,看到我吃早餐也會搶著要~~過陣子再來考慮是不是在我們家就直接改成吃一般早餐嚕!!
現在已經全部改成吃白飯,量大概就是大人的一碗~整個吃的白飯比我還多~~也會搭配著青菜跟魚一起吃~~算是吃的還不錯嚕!餐跟餐中間的間隔也拉長,在家我就幾乎讓他跟著我們的用餐時間一起~~就是午餐跟晚餐~睡前那餐就看狀態,開始不刻意讓他吃太多~不然長大跟把拔一樣都要吃消夜才能睡覺了啦!!


活動狀態:
早上起床就會在自己的玩具區開始玩耍,對於書本的興趣比之前高~~會喜歡翻翻書來問我裡面的東西是甚麼...巧虎依舊是最愛,只要在看巧虎就完全如入無人之境了!!!



學習狀態:
會說的單字還是停留在"爸爸""媽媽"跟"好"...趁著這次打預防針特別問了醫生,醫生說等兩歲時再看看~若是真的還是不會說其他字句,在去做評量看是否需要復健...
B仔本身聽力沒問題,跟他說的話幾乎九成都聽得懂~~然後這時期真的非常愛幫忙,看到我摺衣服就要跟著一起收~請他拿東西也幾乎都拿對~~最愛幫忙丟垃圾,桌上只要有用過的衛生紙被他發現~一定馬上拿去垃圾桶丟掉!!


成長狀態:
這次打預防針順便量了身高體重,身高92cm~體重15kg...身高最讓我吃驚,整個破90公分了~快要把我嚇死了!!曾經聽人家說兩歲時的身高乘以2就是未來長大的身高,我希望B仔長到185cm是我的極限了~~長太高我覺得反而會讓以後生活不方便吧!!不過個子這檔事好像也無法控制...只能說~大人要煩惱的事情還真多哩!!


行為狀態:
怕生的狀況還是有些明顯,尤其在陌生地方會對陌生人有些小恐懼~~但只要互動一下下就又可以跟人家玩得很開心~
之前說"好"時還有些無意識,現在問他做甚麼好不好~若不是他想要的,他就會搖頭或是擺手來拒絕~~
這個月讓我小頭痛的就是"發脾氣"還有"打人"...
打人這件事情我有注意到他不是故意的,他打人時都是希望吸引對方的注意~在長輩家這件事情有些被"縱容",所以搞得他在外面時也常常會忽然間衝過來打我一下~一定要我注意到他時,他就又會走開去做自己的事情~~雖然我能理解他的想法,但錯的動作就是該被糾正~所以每次我都會很生氣跟他說不可以,但一說這小子就開始發脾氣~又會再故意打我一下!!!最後都讓我整個超暴怒的!!!


馬麻本月心得~
明顯的感受到這個月B仔整個懂事很多,幾乎聽得懂每句話~(雖然聽懂跟照做還是有一段距離啦~~)
也因為這樣我開始對於教育這件事情很在乎,雖然有些人說"等他會說話他在跟他溝通"~或是"等他在大一點他就會懂"...但我覺得,孩子真的還是需要從不懂開始就要教~建立起他是非對錯的觀念~或許他一開始真的是不懂"為甚麼不可以",可是不能因為不懂就不教吧!!
但這個月因為跟友人碰面時被其他人說我對B仔好兇,我也有好好檢討自己啦~~我承認在外面的時候我對B仔其實真的會比較嚴厲,因為總是不希望孩子沒規矩~所以在家的耐性會比較多,在外面真的耐性就少多了~~不過這也是我要調整的地方,有時候也知道他真的不是不乖...只是需要我跟他多溝通幾次啦~~哎唷~當媽真的難啊!!!!!!!!!
哈~這算是本月的小小心得嚕!!還是那句啦~~希望下個月會更好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