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公司不遠知名鼎王麻辣鍋對面的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已經想去光顧很久了~~這天天氣開始變涼,就約了友人一起去嚕!!
共兩層樓的一兵一卒,一樓是個人涮涮鍋物區~二樓則是可容納較多人的麻辣鍋區~聽朋友說過這間的價位不便宜,趁著平日中午較優惠的時段~來試試個人鍋物吧!


店裡的裝潢我還蠻喜歡的,簡潔風跟一般麻辣火鍋店的感覺不太一樣~~~~~






Menu
單涮涮鍋來說基本的客單價真的不算平價,在320元~980元不等~~在風頭上的無骨牛小排則是暫時不提供嚕~~~~


單點的品項價位也中高~~~不過這天吃完其實一整份就很飽足嚕!!


上桌就先上了這個泡菜,小小一份吃起來酸辣開胃~~~我們都很喜歡!!


蘸醬也是店家搭配好的,吃起來很像鎮江醋的味道~~搭配些許蔥花我覺得跟麻辣鍋超搭的~~~~我這天還續了好幾次的蔥花呢~~~


菜盤
有高麗菜、茼蒿、金針菇、南瓜、花椰菜、玉米、香菇、番茄、魚板、豆腐、芋頭、蒟蒻...等,菜盤的份量算是很豐富~而且給的蔬菜類還挺多的~我喜歡!!


店家自製的手工丸類則是另外上桌,個人覺得以基本菜盤來說~~給的真的很有誠意耶!!!
這四款手工丸類我忘了問店家是些甚麼,但吃起來其實味道都不錯~~除了有個像煎餅那款我比較沒那麼愛之外~~其他三種丸類都覺得還OK~~~畢竟不是一般外面買的到的火鍋料,就覺得店家還蠻有誠意的嚕~~~


基本的鍋底是北海道昆布鍋,另外還有麻辣鍋椰香咖哩鍋可選擇~~既然來到麻辣鍋店~~當然要加價(50元+10%)選麻辣鍋嚕~~~
 

許多涮涮鍋店換鍋底也是需要加價,但是往往鍋底的表現都覺得普普~~這裡的麻辣鍋底給得很有誠意,鴨血&豆腐給的份量都不少~~我這天還分了友人好幾塊鴨血跟豆腐,自己就已經吃的超撐的哩~~~
至於吃起來的部分呢,鴨血我覺得很棒耶~~~口感軟嫩而且也夠入味~~這樣一份給了七八塊鴨血,真的忍不住覺得這加價花的很值得~~~~而豆腐呢~~個人覺得就有很大的進步空間了~~~~吃起來入味跟軟嫩度就不太夠,我比較偏好那種煮到豆腐裡頭都有洞洞那樣的口感~~這裡的算是真的小小普通了~~~(下次來的話~問問店家可不可以全部都給我鴨血好了~~~)
 

而麻辣湯頭本身味道我也挺喜歡,帶了中藥味吃起來麻辣度我很喜歡~~甚至直接喝湯頭也OK~如果不是怕肥死,我還真想湯頭拌著白飯一起吃哩~~


特選極黑豬肉鍋
(320元+10%)
第一次來就試試看最基本的極黑豬肉吧~~~豬肉是現切得而且份量給的挺足呢~~~


這樣拍大家就清楚了,片數給的不少~而且每一片的厚度都給得很有誠意~~~~


哈哈~~這是幾乎把鍋底料都吃光後我最後才涮肉來吃的場景~~~看起來是不是就很好吃,每一片都很厚實~~吃起來口感真的很讚~~再搭著我也很喜歡的麻辣香氣,真的吃得好滿足唷~~~~~~


雪花牛肉鍋(360元+10%)



友人點的雪花牛肉,份量給的也蠻實在的~~厚度也是很有誠意~~
友人說涮過以後的口感跟味道都很不錯,她這天搭配的是基本的昆布鍋~我有喝一些,湯頭很清淡還蠻不錯的~~個人覺得昆布鍋應該蠻適合搭著海鮮唷~~


這裡附餐的白飯還蠻好吃的...


選擇冬粉還會給一個搭配的醬,吃過這麼多火鍋還是第一次遇到呢~~
蘸醬有些像是XO醬的味道~~~~朋友說還不錯吃!!



我這天除了菜盤裡的芋頭之外全部通通吃光光,吃完我整個肚子真的快要炸掉了~~~~~~~
最後的Ending則是優格冰淇淋~~~~~吃起來挺優格的,還不錯吃啦~~~整個又吃光啦!!


這天吃完一個人約400元,以一般的涮涮鍋來說價位真的不算便宜~~但我整個印象其實非常好耶!!不管是在麻辣鍋底的湯頭、鴨血都讓我覺得很喜歡,而主食肉片單價雖然不便宜~但給的厚度跟份量我覺得很有價值!!整套餐吃下來我整個飽到不行,重點是吃得很開心~讓我吃完以後又想趕快約朋友一起去吃嚕~~~
這真的算是我近期吃到讓我覺得很讚的麻辣鍋耶~~~~~雖然在單價上算是偏高,但因為有中午時段的個人涮涮鍋~~其實蠻建議想來嘗鮮的朋友可以挑平日中午時段來試試看嚕!!與大家分享~~希望大家也會喜歡!!!




【一兵一卒鍋物概念館】
台北市松山區光復北路98號
(02)2578-9696
http://www.bingepot.com/bingepot.html












arrow
arrow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