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年的感想要一下子說出來真的好難,只是每次回頭看每個月的小記錄...就很開心自己認真紀錄下的這一切!!!
滿一歲後的小樂,開始有越來越多自己的想法...記得在一歲~一歲半中間,被這小子常常搞得火冒三丈...那時候暴怒的機會超多的,也會動手打小樂~~每次打完以後心裡就好愧疚,後來嘗試著調整方式~幾乎從一歲半以後,動手修理他的機會就變少了~~大多都用罰站或是其他方式懲罰...一歲以前大多著重在小樂的發育成長,一歲以後開始苦惱於教育方式...我知道這條路真的不輕鬆,尤其小樂又是長輩帶的孩子~受寵難免...未來一定還有許多狀況再等著我,媽媽就只能等著接招嚕!!
小樂這次生日是周一,提早跟阿公阿嬤外公外婆們慶祝~~大家通通都把時間通通都空下來,就為了小樂~~~
姑姑說小樂是家裡的"老大",這裡的老大不是指長孫~而是有夠大牌的老大啦!!所有人都隨著他的心情在過日子,這話真的不假...身為兩邊家中第一個孫子,阿公阿嬤外公外婆有多疼就不用多說了...婆婆常說老公家的三個孩子,公公幾乎沒幫忙帶過~~反而是小樂出生後,公公常常陪伴著小樂~很疼他也會教他...阿嬤對小樂更不用說,把屎把尿用心照顧...都已經天天來回接送小樂去公婆家,每天還是上演十八相送的戲碼...
而大姑跟小姑也超疼他,有時候被小樂欺負跟公婆告狀還會被唸...真是辛苦她們了,也真的很謝謝他們對小樂全心全意的愛...小樂真的超幸福!!!
至於娘家爸媽跟舅舅也是很愛小樂,小樂出生後所有的配方奶跟尿布都是外公外婆包辦...假日有空就想著要帶小樂去哪邊走走...而舅舅不管到哪邊出差,回來一定有小樂的禮物...小樂也超愛舅舅,現在出門只要有舅舅在~都一定要找舅舅不找馬咪跟把拔了啦!!!真的覺得小樂好幸福...愛他的人真的很多...當然~~把拔跟馬麻對你的愛也是超級無敵啦!!

親愛的小樂寶貝~~雖然你已經來到馬麻生命中第二年了~但我還是要這麼說,謝謝你的到來!!
把拔每次看到你都會跟馬麻說想要替你添一個伴,男生女生都好~~如果再生一個像你一樣的男生~把拔也會非常滿足...當然如果可以有一個妹妹,把拔希望你可以跟把拔像對公主一樣疼愛她...雖然很抱歉~馬麻現階段真的沒有這個計畫~因為現在有你我已經覺得非常幸福也很滿足...
這一年~馬麻明顯感受到你真的長大了,馬麻說的話你漸漸都聽得懂~雖然常常都裝聽不懂~~偶爾看著你時候,心裡會想~在過幾年你會變得怎麼樣??還會像現在這麼黏馬麻嗎??會拉著我陪睡、拉著我玩玩具、不管做什麼都要找馬麻的你~~過幾年是不是就不那麼需要我了呢??
偶爾想起當這一天的到來時,我的心裡有點惆悵...但想想那就表示你長大了~馬麻還是會很開心看到你的成長...雖然我知道~我一定會非常的懷念現在這時候的你...這個愛笑又友善像個開心果一樣的你....
親愛的小樂寶貝~~~今天是你的兩歲生日,馬麻祝福你能夠健康平安快樂的長大...我們永遠都愛你唷!!!!

同場加映:
提早一天慶生的小樂,看到巧虎蛋糕整個開心到瘋掉~~~(蛋糕擇篇分享~等等我唷!)
 
外公很開心跟小樂合照,但小樂眼中只有蛋糕啊~~~~
 
吹蠟燭的功夫不賴唷~~~~~
 
超愛小樂的阿嬤跟外婆~~~~
 
還有很疼小樂的姑姑們...
 
難得來張全家福吧!!!!!(我盡力了~但拍了一堆都沒有一張三個同時看鏡頭的啊~~~~~~)
 
本來還擔心小樂會捨不得切蛋糕真的是多慮了,他可是一刀砍下啊~~~~~
 
小樂寶貝~~~馬麻希望你永遠都能這麼開心的笑唷!!!
 
未來你不管飛到哪裡~~~把拔馬麻永遠都在這裡唷!!!!祝福你~~我的寶貝!!!!
 

延伸閱讀:

 

小樂一歲生日快樂!!!(上)

 

小樂一歲生日快樂!!!(下)

 

小樂兩歲生日快樂!!!(上)

 

小樂兩歲生日快樂!!!(下)

 

小樂三歲生日快樂!!!

 

小樂四歲生日快樂!!!

 

小樂五歲生日快樂!!!

 

小樂六歲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r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